“2022卓越设计青年”闫相辰专访

icon 2022-09-09 17:30:05
icon 0

摘要:闫相辰是国内知名设计师,壹禾方寸建筑设计(河北)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沧州)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闫相辰 | Yan Xiang Chen

        主创设计师,毕业于吉林建筑工程学院,进修于清华大学环境艺术专业,丹麦NCS艺术学院,瑞典皇家艺术学院,拥有长达11年的设计工作经验,善于将东方美学与现代元素融入室内设计中,研发有创意、富内涵的独特设计理念。作品涉及建筑设计、室内景观设计、 展示空间设计、办公空间设计、酒店设计、医疗空间设计、商业空间和住宅设计多个领域。

        2021年,创立壹禾方寸建筑设计(河北)有限公司,亲自把控公司每个项目的方案设计,深受广大业主的喜爱与信任。荣获金堂奖(沧州)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闫相辰: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轻奢时光KinselTime」;「曙西别墅(住宅)」;「曙西别墅(会客)」。

        首先我的作品会透过张弛有度的空间布局,平衡私密与共处的尺度。全面整合各场域,透过动线行径增加连结。借工艺细节与灯光的运用,结合业主不同生活情境,与个人的身心需求,不单讲究物质面料的表现,借设计与环境的交互作用,赋予更具深意的情感价值。

        作品从建筑本身的角度出发,所想要表达的风度,是具有当代居住意义的中国式风雅,不是将人们熟悉的装饰元素简单堆砌,而是脱胎于“朴素而天下莫能与之争美”的东方哲思。追求更高品质、更富格调的生活,是居住环境升级与演变后所引领的生活态度。

       我根据身为都市精英的业主的需求,构建与打磨出品味非凡、雅致简约、栖居安适且个性化的空间,赋予起居待客充裕的自在感与高级感,从架构到细节贯穿空间气度与精神涵养,令居住者尽情体验新生活的愉悦与惊喜。

        我想,这是本案在数百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荣誉的最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闫相辰:家是业主个性的充分体现,我们只是帮助业主将梦想的概念和宏伟的设计带入现实,家本身是一个避风港,应该是一个让人感到温馨,舒适和安全的空间,也是体现业主个性化的地方,无论风格,材料等如何变化,这一点不会改变。

        设计师要做的是充分发挥创造力,打破习惯性的方式束缚,从住宅的结构到屋主的个性,都要保证项目的独特性和原创性,且需要将未来的变化考虑进去。

        业主需要一个“家”而不是房子,我希望业主能在城市的某处停驻纷忙的脚步,留存工作之余的自由憩机。通过融合业主的生活理念与建筑本身相联系,打造出一眼就能感受到“会呼吸”的房子,让业主能够不拘当下,悠然地享受身心一体的日常。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闫相辰:对于常用的材料,我比较注重材质本身肌理质感的考究,不大会选用线条色彩浮夸、刺激眼球不耐看的产品。

        当然,企业的服务能力强弱、信誉度高低,也是我在选材时非常重视的考量因素。

        另外,我时不时会选用一些新材料,这能激发我的选材热情。

        作品创新是每一个设计师都追求的永恒主题,而新材料恰恰是设计创新的重要源泉之一。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闫相辰:近些年来,我曾荣获多项奖项,而获得金堂奖最佳作品年度大奖,一直是我追求的目标。

        “卓越设计青年”把设计师私属V网站与新浪家居的顶流传播完美结合,把设计师的名字推到了各大搜索引擎首页,令业主一键可达,把荣誉与商机相结合。两大机构给了我们强大背书,体验感非常好!

        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赠送给设计师的超值礼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