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李贤专访

icon 2022-09-13 17:30:11
icon 0

摘要:李贤是国内知名设计师,纳沃设计联合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北京)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李贤 | Li Xian

        纳沃设计联合创始人&设计总监,融合国际化视野与本土积淀,善于将艺术美学注入室内建筑,创造激发感官体验的城市空间。亦常审视时代背景下的设计责任,以高效而可续的完成度,成就作品的价值高度。

        凭借极富创意的设计想法和扎实的设计功底,她带领团队打造出了众多广受客户好评的空间设计作品,独特的空间设计手法令人印象深刻。其设计作品也曾荣获数十项国内外室内设计专业大奖。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李贤: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宋都·海语东方售楼处」。

        本案体现了当代山海图景与海岸生活方式的高度适配、完美共融,这也是我们在宋都·海语东方一案中着重凸显的价值。东方的朦胧语汇与自然的活力、艺术的格调,关联为抽象、具象与想象的独特美学,延展为虚实相映的丰富意涵 —— 自由的张力在曲线间游走,审美的意趣在留白中滋长,一个不循常规而又极富意境的体验空间,在半隐的东方境界、无序的艺术状态下成形。

        在地文化的突出体现以及设计集艺术与功能一体的和谐搭配,是我们做空间设计的要求和目标。置身宋都·海语东方售楼处,超大的落地窗设计让窗外的海景与室内的曲线融为一体,在满足空间功能的前提下,构建了一个人与自然、人与空间和谐共处的艺术场域。

        可能这也是令本案在数百件售楼处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荣誉的最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李贤:业主需求的变化,不仅反映的是设计行业的一些趋势变化,也是社会发展趋势变化带来的影响。

        作为设计师,更应该走在业主前面,分析变化的根源和提出应对变化的有效方案,真正做到让设计改变生活。

        现在样板间的设计更趋向于实用性价值的突出,业主普遍回归实际,不再追求一些华而不实的设计。我们也会在设计中更多地考虑业主的需求,用更具有创意的收纳设计等来满足业主的需求。

        公共空间的设计趋势是由外形的价值归属感转向精神内核的提升。在进行设计时,我们会更加关注业主的精神内核和空间的关系,设计出契合业主精神价值的空间,突出人与空间、环境的和谐共处,使得空间的走向关系和人的成长是相契合的。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李贤:对于常用的材料,我比较注重环保以及人对材料的感受,换句话说,我们可能会选择一些“有温度的材料”。

        环保材料的使用,当然是基于我们可持续化发展的大前提之下,也是我们人性化设计原则的要求。特别是在居住空间的设计中,对于环保材料的要求更加严格。

        什么是“有温度的材料”呢?比如说金属的材料,天生就自带一种冰冷感,人们对这个材料是没有亲和性的,所以我们不会大面积的使用金属的材料。木质材料就是一种我们认为的“有温度的材料”,它在现在的设计中使用的也非常多,因为它取自于自然,人对大自然都比较向往,我们也更倾向于选择这种材料。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李贤:每一项荣誉的获得都是对于我的肯定,也是一种激励,激励我们不断努力,坚持热爱,追求心中的设计梦想。

        “卓越设计青年”把设计师私属V网站与新浪家居的顶流传播完美结合,可以让更多的业主和设计师看到我们的项目,不仅是一种宣传,更是提供了一个交流和成长的舞台,我们也期待遇见更多的好设计。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