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汪俊辉专访

icon 2022-09-16 16:40:43
icon 0

摘要:汪俊辉是国内知名设计师,煦石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合伙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洛阳)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汪俊辉 | Wang Jun Hui

        2008年,于上海创立上海煦石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合伙人。

        2017年,于洛阳创立洛阳煦石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合伙人。

        煦石室内建筑设计咨询是一个专注于室内设计,建筑概念,VI系统设计的专业机构。在酒店会所,住宅,办公及商业空间领域,拥有完整的专业设计团队及施工团队,为客户提供从概念设计,到最终实施的全方位服务。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汪俊辉:煦石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的作品有两个:

        其中一个是「COCO PARK都可民国店」。

        设计时我们主要考量两个问题:一个是这个项目因为选址在一个民国风格的步行街路口转角位置,两面属于两个不同的物业,我们带着方案同时说服了两个不同的物业方,除了内部空间的设计,同时公益性的做了外部的转角都可公园,与过往的游人分享了外部空间之外,也分享了都可文化;

        二是,都可是一个社会认知度很高的水饮品牌,尤其在年轻人群体里知名度非常高,根绝这部分人的审美,及消费习惯,为都可专门设计了“都可公园,都可站,都可坐,都可广场,都可BAR”等等快速转换的客席区,解决了客人流动性非常大的问题。

        另外一个是「余席自习室」。

        真实的空间感受与设计预期比较一致的一个空间,不局限于读书,也可以工作。

        拱形的大楼梯是“知识之门”,在通过时会有很强的暗示性与仪式感,让到达二楼的访客心会沉下来;

        由于是VI与室内同时设计的原因,主人要表达的读书环境的简朴,幸福的孤独感,都通过整体材质与色彩基本表达出来,门头的24小时长明灯和对外的一个简单座位,正如店名“余席”,“既然路过了,希望某某某的你感受到了,这儿有一个位置为你留着……”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汪俊辉:业主需求一直都在不停的变化,由于煦石面对的客户不是单一的商业,或者住宅,各种各样包含教育,医疗,办公等等都会有。

        只针对目前这两个小商业项目的话,快速更新,成本控制一直是客户关注的问题,也是我们一直关注的问题,尤其是疫情的这两年。

        我们很多时候在了解各种项目直接成本及隐性成本同时,增加了很多策略上考量,话题性与多功能性增加,简化了空间,这有利于商业项目低成本的快速更新。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汪俊辉:我们通常只选用项目地周边可以采购的材料,这减少了运输过程中的碳排放,降低了成本,节省了时间成本;

        另外一个就是,可回收的材料优先选择,因为节省和可重复利用是我们和客户都能接受的,再往大的说,这是设计师的社会大爱;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汪俊辉:获奖很开心,这是专业的前辈对我们这个年轻团队的认可与褒奖;

        煦石一直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用我们自己的价值观,积极的服务我们所在的城市;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特别希望能和其它城市的同行朋友们一起努力,通过我们不断的思考与积累,让自己的所生活的城市一点点变得更好。

        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赠送给设计师的超值礼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