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吴东龙专访

icon 2022-09-20 17:50:15
icon 0

摘要:吴东龙是国内知名设计师,现于高峯汇装饰公司担任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厦门)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吴东龙 | Wu Dong Long

        国内知名设计师,现于高峯汇装饰公司担任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厦门)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吴东龙: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大唐世家别墅)

        本案设计以大隐于市人文气息为主轴,让艺术越过时间的长河,像一个行吟者, 一路讲述人与物的故事, 在现代与东方的视野中寻觅微妙的平衡! 光影的流连, 材质的碰撞,尺度的通畅,化繁为简,全屋胡桃木的温润质感在一丝绿植瞬间将温文尔雅的东方气韵铺陈开,简洁干练的线条与弧度曲线更具美学感。

        空间的每一角落拿捏有度,散发着气质与舒适感。

        我想这可能令本案在数百件售楼处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荣誉的最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吴东龙:我们主要的客户群体基本都是私宅业主多,这部分群体会有两个类别一类是高端奢享型,一类是生活居家型。

        随着科技的进步行业的发展,生活水平不断的提升,居家环境也在不断的升华,从原来的遮风挡雨的简单空间到功能设备齐全视觉效果好看的漂亮美宅。从原来的表面欧式富丽堂皇浮夸效果到后来生活沉淀对优雅简约舒适,富有艺术审美精神层面的创意美宅。高端奢享型客户越来越注重空间视觉美感、品质、体验感及精神层面升华,生活居家型他们越来越注重生活空间舒适便于打理有家有爱的分为感。

        所以我们的设计也得不断的推陈出新,两个类别的客户群体也要更新不断帮他们找到更多适合他们生活价值体验的空间来。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吴东龙:行业太多设计师为了迎合业主,很多还是停留在为签约,按照业主不专业的想法,把空间四面墙为装修而装贴了很多效果不合理价格又不对的材质,自然出来的效果就不好。

        我是比较注重表面材质、细节、肌理、质感、触感及材质在这个空间整体感觉,表面效果比较讲究,所以都会根据客户的预算支出挑出适合他们的品牌。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吴东龙:近些年都有一直在参赛强化自己,也获得了不少奖项,这次获得了“2022卓越设计青年”荣誉感到开心。

        “卓越设计青年”把设计师私属V 网站与新浪家居的顶流传播完美结合,把设计师的名字推到了各大搜索引擎首页,令业主快速认可设计师荣誉。和客户交流事半功倍,体验感非常好!

        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