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包明光专访

icon 2022-09-23 17:30:37
icon 0

摘要:包明光是国内知名设计师,现于内蒙古工大建筑设计公司室内院担任主案设计师。荣获金堂奖(内蒙古)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包明光 | Bao Ming Guang

        国内知名设计师,现于内蒙古工大建筑设计公司室内院担任主案设计师。荣获金堂奖(内蒙古)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包明光: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有两套。

        其一是《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天地测绘办公设计》。

        本案原是由多间公寓组成,经过重新梳理并优化结构与墙体的位置布局,创造出敞亮通透的空间。 

        我认为设计的核心是将空间的氛围带入到情绪的感知,依循室内建筑的设计理念和特点,赋予空间新的特性,从而营造出一个开放、社群、高效、感性的办公空间。

        我想,这是令本案在数办公作品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荣誉的最主要原因。 

        其二是《内蒙古立信集团办公设计》。

        本案原是一个独立互不干扰的办公室,经过重塑空间和墙体的位置布局,创造出通透的空间,设计摒弃了循规蹈矩,将安静而理性的态度落在这个办公空间,设计师营造的意境则融于工作场景的细枝末节,让每一个工作者能够在此挥洒着自由自在的书写方式。

        在我看来,办公空间并非要独立单调,互不干扰,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关系,近与远,疏与密都是设计的切入点,设身处地地投入到其中,通过空间、材料、灯光达到和谐、细腻现代的办公场所。

        我想,这是令本案在数办公作品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荣誉的最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包明光:当下业主的需求在伴随科技发展越来越新颖、潮流;同时随着网络的发达,很多业主会从各个平台看到自己心悦的设计风格,业主也会不断钻研设计和使用功能,在品质上的需求也日渐增长,对空间的追求不只是舒适与美观,渐渐将对空间的思考转变对空间艺术的态度。

        而设计师要与时俱进,在设计的道路上还要不断学习,在满足业主要求的前提下,设身处地的为业主考虑,设计最终不仅是一个功能齐全的工作与协作空间,更是灵感迸发的催化剂。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 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包明光:对于建材家具产品,我更看重的是质量,环保,纹理,色彩;因为在社会环境的不断发展中,人们对材料的质量更加看重,环保也成了我们口中的名词,它不仅仅是名词,也是对每个人健康的保障.

        在质量环保达标的前提下,舒适的纹理和色彩的搭配为设计锦上添花,更是顾客满意的中心点。所以我也在不断探索更新颖、更好的材料为顾客所用。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 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包明光:近些年来,我荣获数个奖项,而金堂奖最佳作品年度大奖是我设计道路上新的里程碑。

        “卓越设计青年”把设计师私属V网站与新浪家居的顶流传播完美结合,为设计师和业主再次提供了良好平台,即分享,交流,互通互学。

        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赠送给设计师平台!也感谢金堂奖全国联盟和内蒙古青年设计师俱乐部的辛勤付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