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睦淋专访

icon 2022-09-26 10:33:08
icon 0

摘要:睦淋是国内知名设计师,内蒙古睦淋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荣获金堂奖(内蒙古)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睦淋 | Mu Lin

        国内知名设计师,内蒙古睦淋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荣获金堂奖(内蒙古)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睦淋:我获奖的作品是呼和浩特市凯德茂-艾洛家亲子餐厅

        家长对于亲子餐厅的要求是远大于其他餐厅的,干净、安全的需求成为了首要选择,我选择的冰激凌配色更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而且让场地变得更干净。

        游乐区的玩耍跑道成围合型,转着圈的玩儿是孩子们玩耍的核心,既能让互不认识的小孩子快速成为朋友,还能让孩子们体验大部分的玩具设备,锻炼身心。

        餐桌围合游戏设备的布局既能让家长随时掌握孩子的动态,也能陪孩子一起玩耍。

        每个甲方对自己的项目设计都有一种期待,既能把客户的理想和现实无线拉近,也能满足项目设计的需求,就是我要做的事情。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睦淋:对项目落地的保障能力是商业业主的主要诉求,业主希望设计师既能对整个项目的效果和造价有把握,还能配合业主去应对不同阶段的商业竞争。

        我的主要客户群是一些商业老板,他们在不同赛道参与项目竞争,不再一味的将自己的想法添加进项目中,而是更在意自己的项目在同赛道的表现和竞争力,希望自己的设计和装修让自己的商业竞争更上一层楼,而不是去一味的追求效果。

        与时俱进是设计师进步的必要条件,在每面对一个项目时,都要尽量考虑这个项目同赛道其他项目的大概情况,考虑客单价等相关信息,再去拟定本项目的设计方向。设计师在面对不同商业项目时要考虑到全国同类型项目的发展情况,才能从宏观的角度去把握这个项目。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 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睦淋:对于材料选择,我首先考虑的是材料对于项目落地后对甲方的影响,难清理难打扫的一律排除,而后考虑材料对于颜色的影响,在能够完美呈现颜色的材料的基础上再去考虑造价,一些新材料我也愿意使用,但新材料依旧需要满足以上的条件。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 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睦淋:近些年我获得了许多奖,金堂奖是我一直希望获得的奖项,非常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能够为我颁发此殊荣,设计的路很长,我和我的团队还要继续走下去,为这个社会做出更好的项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