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郭呈亦专访

icon 2022-09-26 12:00:25
icon 0

摘要:郭呈亦是国内知名设计师,内蒙古即境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内蒙古)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郭呈亦 | Guo Cheng Yi

        国内著名设计师,从业11年,经验丰富,专于餐饮洞察,精于餐饮设计。作为一名设计师,他精准分析商业空间设计的商业属性,整合正确的设计思维与方法,将自己对于空间的认识和理解,倾注在室内环境中的空间体验、光影体验、时间体验及质感体验的研究上。同时作为内蒙古本土设计师,他励志弘扬草原文化,专注于现代设计方法与草原文化背景结合的空间设计研究。荣获金堂奖(内蒙古)十佳设计师及数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与知名度。

        2017年,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创立内蒙古即境设计事务所,并担任设计总监,亲自把控公司每个项目的方案设计。公司致力于实现全案、实景的落地效果作为有效竞争力。有完整的设计公司构架及管理体系,擅长:餐饮空间设计、精品住宅空间设计、落地深化设计服务等。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郭呈亦: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酒谣稻田」。

        城市与稻田,这两个看似没有交集的词语,却同时标注在呼市一家中餐馆上。酒遥稻田,隐藏在城市里的稻田,将稻田搬入餐馆中,呈现于繁华商厦高楼完全不同的一片田园秋色,一场跨越稻田的盛宴,正在这个中餐馆中酝酿,从稻田到餐桌,“ 酒遥稻田 ” 正邀你共赴一场稻田里的盛宴。

        关于获奖原因,我觉得是因为品牌名称中稻田于空间中秋色丰收稻田景象相吻合。整体设计对功能的理解于落地执行度较高等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郭呈亦:当下更多指后疫情时代下投资市场的变化,项目多为小而精的现象。

        空间设计师要为企业赋能,提供的不单单是空间设计的服务,此时设计师更多的参与项目的考察,策划,分析市场等工作,以设计师对商业市场的敏锐度给客户更多的建议于经济使用的设计。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郭呈亦:对于常用的材料,以完成设计项目为准绳,采用物美价廉的产品。

        即使是简朴低廉的材料,经过现代化艺术手段处理,也可以表现出不错的品质感。

        对于不同的设计项目,我会尝试采用一些新的材料与产品。

        合理的材料选择是设计者对设计实现的一种保证。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郭呈亦:今年很荣幸入围金堂奖内蒙十佳,我希望努力在一到两年内拿到金堂奖的荣誉证书。

        当然感谢金堂奖给予我的认可给予我内蒙十佳的荣誉,这也是对我在内蒙做设计的一次激励和鼓励。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