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邬薪宇专访

icon 2022-09-27 17:22:59
icon 0

摘要:邬薪宇是国内知名设计师,雲凡创意室内设计工作室创始人。荣获金堂奖(内蒙古)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邬薪宇 | Wu Xin Yu

        室内空间设计师,在室内设计领域从事十余年,专注于私宅设计及美容会所的设计。荣获金堂奖(内蒙古)十佳设计师及国内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一定的知名度。

        2016年成立雲凡创意室内设计工作室,从业期间不断追求创新,始终用心于设计,潜心于项目的实践,以中国式管理为核心,结合外来文化中先进的理念,呈现多元化设计管理,从而赋予设计之灵魂,力争用设计改善每一个客户的生活环境。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邬薪宇: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雨凡医美」。

        本项目为医美空间,经营品牌是东方禅绣,是一份独特的面容美学艺术。绣的是一份意境,感受的是一份情怀,得到的是一种力量。以自身独特的禅修,加之东方美学而创造出独行于世的禅意、禅艺。

        在这样的品牌文化背景下,我希望打造出“闲寂、幽雅、朴素”的禅意新中式空间。在装饰手法上,古朴的雕花、竹制的窗帘、古香古色的实木、神态安详的佛像等,在空间直接铺陈出浓浓的中式韵味。甚至迎合“天圆地方”采用圆形吊顶,在天人合一中,让身心皆融入禅的简素和清寂的意境。

        空寂,需要一个人专注于当下,用心去体会,心灵才会有归宿。

        我想整个空间营造出来的天人合一,让身心皆融入禅的简素和清寂的意境之中,是本案获奖最主要的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邬薪宇:现代化社会的发展,城市化进度的加快,使人们在解决了温饱问题之后,不但注意“衣、食、行”质量的提高,也开始把“住”的环境质量条件提到日常议程上来。拥有一定经济条件的国民再也不仅仅止步于“居者有其屋”的陈旧观念了,人们开始有了现代化、个性化、人性化等精神层面的新追求。

        我认为设计师应该用多样的室内设计创作理念来满足不同人的需求。以人为本是室内设计永远的主题,未来室内设计的发展也将延续与深化这一主题。住宅的核心是人、环境和建筑,它的目标是全面提高人居环境品质,满足居住环境的健康性、自然性、环保性、亲和性和行动性;它的目的是一切从居住者出发,从人性出发,方便人的行为,满足人的需求。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邬薪宇:每一种材料都有自己独特的属性,在选择这些材料的时候,也是设计师在借助它们,用一种“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设计语言。

        没有更贵、更好的材料,只有更合适的材料。但是,我认为价格和价值一定是相辅相成的,品质与品位也是一样,所以在装修选材这件事情上,在预算范围内,还是尽量选择好的品牌和产品。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邬薪宇:能荣获这一荣誉对我来说不只是一个惊喜,更是一份坚定的荣耀。

        我将继续努力,以严谨的态度面对,不为共性而共性,不为设计而设计。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