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肖梅专访

icon 2022-09-27 17:50:24
icon 0

摘要:肖梅是国内知名设计师,尚易筑美空间设计公司创始人。荣获金堂奖(内蒙古)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肖梅 | Xiao Mei

        国内著名设计师,拥有长达17年的设计工作经验,用艺术语言解读空间文脉,用发现美的角度去做用心的设计的设计理念。荣获金堂奖(内蒙古)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

        2019年,于内蒙古创立尚易筑美空间设计公司,并担任设计总监。主要提供高端住宅、样板间、售楼处、会所、办公、酒店室内设计等服务,目前已完成近百个项目落地,深受广大业主的喜爱与信任。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肖梅: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造艺生活」。

        本案以写意抒发情感的方式出发。深秋的午后,阳光透过窗户缓缓洒下,悠闲坐在小厅里,享受一下午后的安静,伴随着温暖的阳光与质朴的自然气息,成功的治愈了归栖的心灵。

        在我看来,用心设计的空间,总是让人静下心来,洞察旁人无法窥测的,最为真切与隐秘的情感。

        这应该是令本案在数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荣誉的最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肖梅:随着行业的发展,信息化方便,人们获取各类装修设计信息也容易很多,同质化普遍。随之装修风格的潮流风刮的迅速,产品更新迭代速度很快,有好多喜欢跟潮流奔跑的业主很迷茫。

        现在私宅业主,也已普遍抛弃炫富浮夸的风格,喜欢强化功能、细节品质、抒发生活情怀,需要文化修养体现个人性格的家居环境。

        我们设计师也要与时俱进,要找到灵感来源的路,不断的学习总结,从表象走到内心,有自己独立的思维能力,有策划项目定位的头脑,也要有环保意识,把绿色低碳环保的科技、材料合理的巧用,做独特匠心的全能型设计师。

        设计前期,我们要站在他们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利他思维,了解他们的行为模式,商业诉求等,然后用自己专业的眼光和手法去解决问题。让业主少走弯路,这也让我赢得了业主们的信任和点赞。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肖梅: 对于常用的材料,我比较注重材质本身的特性,选择和方案相匹配的产品,审美和质量都经得起时间考验。

        选择品牌时,服务能力强弱、信誉度高低,也是非常重视的考量因素。

        另外,我也会根据方案的需要,选用一些新材料,来给作品创新注入新鲜感,赋予不同的意义。好的创意是每一个设计师都追求的永恒主题,而新材料恰恰是设计创新的重要源泉之一。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肖梅:近几年来,我曾荣获国内好多奖项,荣获金堂奖项还是第一次,继续努力,超着金堂奖最佳作品年度大奖努力。

        “卓越设计青年”把设计师私属V网站与新浪家居的顶流传播完美结合,把设计师的名字推到了各大搜索引擎首页,令业主一键可达,把荣誉与商机相结合。两大机构给了我们强大背书,体验感非常好!

        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赠送给设计师的超值礼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