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杨佼佼专访

icon 2022-09-28 16:30:26
icon 0

摘要:杨佼佼是国内知名设计师,重庆羊角角设计工作室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重庆)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杨佼佼 | Yang Jiao Jiao

        “言佼佼者,凡佣之人稍为胜也。”

        杨佼佼,国内资深室内设计师,从业时间16年,拥有丰富的设计经验,作为一名设计师她兼具过硬的专业实力和细腻的审美触觉。擅长创意结构开发,并葆有项目的设计独特性,将自我设计美学与业主的独特需求融入每一个项目中。

        2019年,重庆羊角角设计工作室成立,杨佼佼为创始人兼设计总监,其专业的设计与丰富经验赢得了广大业主的信赖与喜爱,她亦将自己的设计理念贯彻始终,用尊重与倾听去设计,用设计为每个人圆梦。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杨佼佼:获奖的作品为奥园康城

        本案坐落于重庆,面积有120平,它的整体亮点在于面积的最大化、复杂结构的处理与改造。

        于改造前与业主进行大量关于生活方式的沟通,然后再确定了设计方案,在我的设计中认为一个好的设计作品一定具有每个业主的气息并且有它的独特性,能为业主创造其想要的生活氛围。

        所以根据需求在改造中将能敞开的地方进行破壁,打造了一个不像只有120平的大平层式LDK空间,将空间感觉提升,且增加了通透感。其中客厅中的承重墙做了特别处理,用作了一个三角形的电视墙,形成LDK的中心点之一,保留了它且将它合理利用起来。

        这只是其中最难的难点,这个家中仍有许多特别设计的地方,比如弯梁的过渡处理、柜体代替墙体、卧室的后退改造等等,都是为这个家量身打造的,而这些量身打造不仅打动了业主,在我看来也是使作品脱颖而出的因由。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杨佼佼:“一个人不会踏入同一条河流两次”变化是无时无刻都存在的,这种变化促使着行业的发展变化,同时也促使着我们设计师的发展变化,当下业主的需求变得越来越个性化,去家务化,这些也促使着我们不断去学习成长。

        变则活,它是好事,但是作为一名设计师我也时刻葆有自己设计的底色,用好的设计去抵抗变化,在我看来好的设计需要尊重和倾听,每个人对生活的想法不同,用专业和经验帮助他们归纳和梳理生活习惯,才能作出有针对性的设计,才是好的设计,做到这点即使变化也可应对自如。

Q3、您做为“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杨佼佼:设计师是一个需要美感的职业,这些美感的转换方式就是通过建材家居产品去呈现给业主,刚刚说到过,现在业主追求个性化,去风格化、装饰化,那么我们选用这些产品时也要考虑到这些带有设计时代背景的因素。

        当然落地时也会考虑到产品与整体设计的匹配度、肌理走向、材质质感,有的时候产品出现些微差距那么组合在一起可能就是差之毫厘失之千里,造成作品难以挽回的效果误差。

Q4、“2022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杨佼佼:常感谢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平台的认可,赋予了我“2022卓越设计青年”的荣誉,我当然为此感到荣幸与喜悦。

        同时也增强了我对持续经验设计事业的信心,让我在设计的道路上走的更加坚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