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柯颖专访

icon 2022-09-28 17:00:44
icon 0

摘要:柯颖是国内知名设计师,MS MORE设计公司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重庆)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柯颖 | Ke Ying

        入行十二年,「不受限制」的作品总能让眼前一亮;风格独特,不给自己的设计设限,对细节把控极其严谨;曾游学各国深研家居设计,参与设计优秀案例数百起,经验丰富;从初出茅庐的新锐设计师蜕变为「独立品牌主理人」,继续探索设计与生活的奥秘。

        · ICDA国际建筑装饰室内设计协会高级室内设计师

        · ICDA国际建筑装饰室内设计协会高级陈设艺术设计师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 原因是什么?  

        柯颖:很荣幸我的(橡树澜湾)这一作品能获得这次奖项,本套案例从家庭的亲密感以及个人私享空间出发,改变空间的传统布局,利用各种线条以及色彩营造空间分界感的同时,注入温暖感与高级的艺术表达。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柯颖:当下私宅业主已经从最基本的空间功能需求,延续上升到了追求空间氛围感,艺术感的精神需求层面,设计师在面对业主的需求变化时,理应是除了功能的彰显以外,需要满足不同家庭成员的性格脾性,接受各种情绪被空间包容并在其中游走融合,“家”的意义才会被赋予,同时“家”的精神价值意义大于物质的表现,设计应该给人安全感与归属感。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 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柯颖:首先是品牌的附加值,品牌团队的“服务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优秀的品牌不仅仅是材料的本身,后续的团队服务也是重要的考核标准,其次是经得起“时间”考核的,表现浮夸,容易过时的产品,不是我们选择的标准。同时新型材料的出现,也是我们“创造”设计的重要因素。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 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柯颖:对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这项年度荣耀,我感到无比荣幸和高兴,新浪家居是一家专业设计媒体,他们坚持不懈发布行业最新资讯。我认为好的设计会产生深度的审美认同和情感共鸣, 我们的社会发展需要美的力量,设计师是这力量的连接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