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罗清清专访

icon 2022-09-28 17:35:08
icon 0

摘要:罗清清是国内知名设计师,赫森软装设计公司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重庆)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罗清清 | Luo Qing Qing

        赫森软装设计创始人/艺术总监  

        2007年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曾在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进修。从事设计15年,不忘初心,每一次设计探寻每一家独特的内核精神,将设计之美生活之美艺术呈现。

        我的设计理念:生活空间,向美而生。设计的魅力在于让艺术细如空气,静谧的存在于生活的细枝末节之中。出于对美妙生活的偏执,我坚持从内核感受出发,描绘生活的空间气质与氛围,从而勾勒人与空间的交互体验,体现时代发展下唯一且个性的生活艺术空间。

        所获荣誉:

        2018年私宅别墅被“设计腕儿”收录并发表 

        2019年别墅设计作品被中国林业局出版社“别墅风格大观”收录出版 

        2019年别墅设计作品获“英国SBID国际设计大奖” 

        2021-2022年度40UNDER中国(重庆)设计杰出青年  

        2021作品获金维软装奖 

        2021老宅新生(重庆)十大改造设计师 

        2021 HDA她设计奖年度优秀作品 

        2021亚洲软装风尚大奖 

        2021-2022金堂奖城市十佳 

        2021-2022金堂奖大宅设计 铂金奖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罗清清: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重庆渝北·融创尊爵堡》。

        本案以光线为设计切入点,围绕家居空间生活而展开,致力于使居者融入家庭,享受唯美的生活,感受艺术的独特与包容,进而对家充满无限的遐想,轻柔的音乐在宽大的房间里回旋,映射在精巧的地柜上的音符,弥漫出淡淡的味道,斜柔的阳光折射到屋里的每个角落,立柱后的倒影与居舍自成一体。

        由此我认为:设计基于透明性的空间组织手法,试图在居住空间中寻找人与人,空间与自然之间的关联性,打破传统居住空间中人与空间相对独立的存在,追求一种视觉,功用与心理层面上的联系与透明。当人们进入居住空间中时,会感受到通透的开敞感、丰富的空间界面带来的秩序感,与一切都是相联系起来的,被秩序包围的温柔之感,空间中的每一样产品都不是孤立的存在,都能感知彼此。这可能也是我能获奖的原因吧。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罗清清: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自我认识的不断提高,而对于外界的需求也就越来越多元化,有的追求极简自义,有的追求浪漫主义,有的追求奢华主义……。

        正是这不同的要求才给了我们不同的创作灵感,作为设计师要不断丰富自己的认知,接受艺术的熏陶,致力于为不同的客户,满足个性化的需求,让设计更具有延续性。

Q3、您作为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 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罗清清:我还是最看重性价比与艺术性相结合,还有个性化的服务,卖产品就是卖服务,追求创新,在符合大众审美的同时创造更高的艺术性与独特性。

Q4、2022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的感想?

        罗清清:感谢新浪家居与金堂奖的认可,作为一名设计者,我将致力于将生活美学与设计创意融为一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