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苗青专访

icon 2022-09-28 18:00:44
icon 0

摘要:苗青是国内知名设计师,觅前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重庆)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苗青丨Miao Qing

        MQ-DESIGN(觅前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从业年限21年,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与知名度。因其拥有丰富的设计落地经验,擅长于各种风格,能够将各种风格的深意很好的解析再通过设计的手法将其呈现,在项目的表达与落地上得到了一致好评。

        2016年,MQ-DESIGN(觅前室内设计有限公司)于重庆创立,秉承“以人为本,生活和艺术合二为一。”的设计理念,开展各类项目的设计及落地工作,至今已有百余项目在重庆各区落地。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苗青: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升C小调第十四号钢琴奏鸣曲」。

        此次获奖的作品就像它的作品名一样,看到它的第一眼带给你的感受就像你第一次听到它的感受一样。作品本身没有浮夸的设计手法,也没有过分刺激你的目光的存在。有的只是在各种材质,色彩,造型的合理使用与搭配。它给人的感受不是炫彩夺目,但它给人的感受绝对是如浅浅的月光洒在你的心里,淡淡的却是最耐人寻味的。

        我认为,一个好的作品需要的是能够贯穿整个设计的中心立意与设计表达。

        本案就像是一首饱含感情,韵味悠长的钢琴曲。当你感受到它的时候,那种优雅的格调早已深深的扎根在你的心里。耳边响起的,仔细听,是「升C小调第十四号钢琴奏鸣曲」。

        我想,本案能够在众多的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的荣誉,这就是原因吧。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苗青:在物质需求得到基本满足的当下,客户们对于精神与文化内涵的需求已经成为了设计行业最需要考虑与满足条件。这是时代进步与社会需求的必然反应,身为设计师的我们应该感到高兴与紧迫。

        曾经浮夸的风格与色彩,满是炫技毫无用处的设计,在未来的设计趋势中必定会成为过去。我们应该立刻开始学习,沉淀,与时俱进。

        无论是文化的积累,细节的处理,品质的提升,氛围的体现,设计的表达等等,无疑都是现在设计师们在未来的设计当中的有效竞争力。

Q3、您作为“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苗青:对于常规材料,我更加注重材料的质感与实用性,浮夸,吸引眼球,缺乏实用性的产品不在我的选择范围内。

        产品的环保性,企业的服务能力,口碑,也是决定我的选择的重要因素。

        新的材料对我而言就像是激发我创作,设计的灵感。设计的创新与新材料的出现有不可分割的关系。

Q4、“2022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苗青:首先很感谢新浪家居与金堂奖全国联盟对我设计作品的认可,我也很荣幸能够获得金堂奖最佳作品年度大奖。

        我将会秉承设计初心,再接再厉,拿出更好作品回馈这份认可。我也相信在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的鼓励与引导下会有越来越多优秀作品出现,让更好的作品得到更多的传播机会。

        感谢新浪家居与金堂奖全国联盟给予设计师们的认可与鼓励!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