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于凡容专访

icon 2022-10-13 11:37:34
icon 0

摘要:于凡容是国内知名设计师,天境空间设计公司创始人。荣获金堂奖(青岛)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于凡容 | Yu Fan Rong

        岛城知名设计师,拥有12年的设计工作经验,善于将色彩与现代美学融入室内设计中,

        秉着去繁从简,低碳环保,将设计融入生活的设计理念。荣获金堂奖(青岛)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与知名度。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于凡容:我觉得主要还是在这次整体房屋的设计及规划中,更多了结合现代人对于生活的需求和美学的向往。

        在空间的整理和规划上,我们给予了很多人性化的实用主义。

        然后在美学的处理上,运用了色彩的对冲,让整个空间简单而不单调,柔和并不缺失。

        在本案可以看到几乎是无造型的,所有的背景也都是功能性的呈现!但是在房屋结构上几乎做了很大的调整,除了承重之外的墙体都拿掉了!在有限的预算内,通过灵活的色彩运用及中古家具、艺术品的衬托让整体空间更有家的氛围感。

        一切皆材料、一切皆设计、一切皆艺术……我想,这是令本案在数百件住宅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荣誉的最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于凡容:当下业主的需求已经从原本那种装饰性的盲从炫耀和表达,转而想表达自己人性中那种沉淀后对于生活和人性内外的渴望。像科技化包括智慧未来的也是业主的需求方向。

        作为设计师,我们既要保持对潮流的引领。又要考虑到业主真正对于生活沉淀后的文化的一种向往,为其量身打造他一个真正舒适并且安心的家园。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于凡容:在选用所有产品的时候,我们当然先要顾及这个产品自身的文化元素,商业元素,价值元素,还有它自身的性价比都是我们主要考虑的重点。

        好的产品 ,是我们所有设计的武器。只有用了比较好的武器才能做出更好的作品来。再有,在他优秀的本身的同时,当然也要兼顾它的性价比跟后续服务。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于凡容:新浪家居与金堂奖,本身就是行业领域领头媒体以及各种奖项的发起者。能够获得这个奖项对于职业生涯是一个认可,也具有特别的意义。

        “卓越设计青年”把设计师私属 V 网站与新浪家居的顶流传播完美结合,把设计师的名字推到了各大搜索引擎首页,令业主一键可达,把荣誉与商机相结合。两大机构给了我们强大背书,体验感非常好!

        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赠送给设计师的超值礼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