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你 • 共赴星辰 | 设计景德2022年度金秋盛宴落幕

icon 2022-11-01 17:37:39
icon 0

摘要:2022年10月27日晚,2022金堂奖景德镇站启动礼「设计景德 • 2022年度盛会」在桂花香气中,于景德镇陶溪川凯悦臻选酒店云汀厅拉开了帷幕。

        金秋的景德镇开满了桂花,满眼的金黄与扑鼻的香气,毫无保留地献出了自己的美好。10月27日晚,「设计景德 • 2022年度盛会」在桂花香气中,于景德镇陶溪川凯悦臻选酒店云汀厅拉开了帷幕。

        此次活动覆盖设计、教育、文旅及建材等多个领域;是一次跨行业、多维度的城市设计交流盛会。不同行业的伙伴们相聚一堂,在这金风玉露美好时节与设计谈一场“恋爱”。

(点击观看活动视频)

01/邂逅金秋,话设计思潮

        夜幕刚至,大家盛装出席「设计景德2022年度盛会」。在「设计与我•共赴星辰」的主题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黑色的深沉与金色的灿烂,象征着对设计行业的无限热爱;此刻,每一位来宾都是设计与未来的参与者与见证者。

02/赋能设计,拥抱时代风向

        在场嘉宾们入座,观看往年平台举办的各大奖项回顾之后,盛宴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活动主办方与参与嘉宾,一尺见方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设计景德平台发起人-方婷女士首先上台发言。

        与在座来宾一起回顾了平台创立至今, 一路走来,一直抱着慢而稳的心态, 由心出发,在分享的过程中聊到了一个项目的落地不止是设计好就能落地,需要甲方的理解支持,需要施工方的专业管理施工,需要品牌供应方的用心服务配套,好的落地一定是大家共同付出的成果,因为历经了行业无序与无奈,深刻的感受到只有景德镇土壤的进步和健康发展,才有行业的积极向上的美好未来。发自内心的利他之心,是设计景德不变的初心。

▲一尺见方-方婷

        雅庭装饰-杜敏、大墨建设-高波、陶瓷工业设计研究院-李波及上域设计-王强,作为设计景德的联合发起人,陆续上台发言。大家分享了各自的设计成长过程以及创立公司后所遇到发展问题,重点表达了设计景德平台对设计师发展的助力,能够通过平台的助推本土设计力量,一起为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03/聚焦金堂,开创新时代

        与此同时,在现场来宾的见证下,2022「金堂奖 • 景德镇站」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历经十二年蓬勃发展的金堂奖,已经成长为中国室内设计业界最具公信度和影响力的年度评选。2022,与金堂奖一起聚焦“空间 • 眷恋”,拥抱中国设计师主场,开创“空间 • 眷恋”设计师话语权新时代。

        设计景德平台作为金堂奖指定承办单位,是景德镇本土设计师通达一线赛事、走向高端交流学习的核心平台。借此盛会之际,设计景德再次向本土设计师发出邀请,引领行业在金堂奖“设计创造价值”的理念下,助力景德设计不断成长、被发现、被看见。

04/多元碰撞,共话设计可期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研究院曹上秋院长参与此次活动并上台发言,向活动召开发表祝贺之后,曹院长为到场嘉宾介绍了景德镇近二十年来的城市变化及设计行业的发展进步,肯定了设计景德的创办理念及行业价值,并提出对平台的期望:未来的空间设计,需要更加注熏陶瓷文化、陶瓷艺术的应用,助力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示范区的建设,这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研究院院长-曹上秋

        建材装饰行业合作伙伴代表龙浩建材总经理李龙华先生从公司发展角度谈到了科学营运体系,充分认可了设计景德对建材品牌代理商带来的新机遇。通过双向赋能,从而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相信通过大家的一起努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设计景德一定会在全中国占有一席之地。

▲龙浩建材总经理-李龙华

        美克A.R.T景德镇加盟商&景德镇榕润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武军先生从策划角度表达了对设计景德平台针对行业整合、人才孵化、市场良性循环发展的重要性,以及为景德镇文化、艺术发声的价值。

▲美克A.R.T景德镇加盟商&景德镇榕润家居总经理-汪武军

        随后,作为陶瓷文化学者代表、景德镇国际设计周总执行王志刚先生更是深刻阐述了创意设计对于景德镇陶瓷领域的价值和意义,并向来宾介绍了此次与瓷博会期间同步举办的首届国际设计周,设计景德平台将与城市设计领域一起,为城市文化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景德镇国际设计周总执行-王志刚

05/华灯初上,共飨金秋盛宴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在美馔佳肴与红酒佳酿交汇碰撞间,晚宴正式开始。宾客们落座于此,谈笑风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对设计景德平台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展望。

        在座的设计师,都曾经历过行业里的种种无奈,市场恶性竞争、设计不被理解、落地施工问题重重,坚守价值的道路上艰辛且孤独。设计景德作为行业公益平台,每一位发起人都曾从泥泞中走来,淋过雨的人,愿意为他人撑伞。平台将以公正、公平为原则,为更多优秀设计师提供学习、交流与提升的机会。

        通过这次相聚,设计景德衷心希望每一位参与者重拾赤子之心、真诚以对;打开视野与胸怀、以包容共进之心将行业发展放在自身利益之上。唯有如此,才能得到来自客户、市场以及其他城市同行更高的认可和尊重。未来,也希望更多拥有同样理念的伙伴加入平台,携手同行,共同照亮通往理想的道路。

▲全体合影

        这一夜,金风玉露、时光悠然,一次极致盛宴,一段圈层相聚的欢乐时光。设计景德期待在未来一路与你同行,未来可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