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董蓝专访

icon 2022-11-03 10:46:20
icon 0

摘要:近日,香港璟森建筑设计公司资深建筑师董蓝女士,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董蓝女士是以环境空间调节的风水理论作为核心的跨界设计师,用独特的设计概念为客户解决问题,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董蓝 | 香港璟森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资深建筑师

        拥有20年建筑设计从业经验,是以环境空间调节的风水理论作为核心的跨界设计师,将现代空间设计和中国传统风水进行结合,在东方传统哲学基础上创造出符合现代人生活方式的新美感,用独特的设计概念为客户解决问题。

Q1:请介绍一下您最具代表性的设计作品,您在这份作品中采用了什么样的设计理念?

        董蓝:目前自己最喜欢的一个作品是位于阿联酋阿布达比的一个海滨商业城项目,叫“Saraya”,阿拉伯语代表“阳光下的大海”。Saraya新区坐落在阿布达比的海滨路上,坐拥美丽的Coriniche海湾和沙滩。该项目主要是打造一个集高级海滨住宅、五星级办公楼和高端医疗保健休闲于一体的新型商住小区。

        Saraya的设计理念是以流动的水纹以及交织成的漩涡织出城市的网络为主题,以跃动的生活为灵感,创建出一个好像水流丝带编织而成的美丽海滨建筑群。Saraya临近著名 Coriniche海湾,并以此为基准点最大限度地利用临海点这个特色,设计出可以坐拥360度无死角大海景的住宅和商业大楼。

        跃动的建筑形态和地区规划既体现了具备观赏性的流动性设计概念,也融合了地理形态上的实用性,让商业城里每一栋大楼都能看到美丽阳光下的大海,为阿布达比的美丽海滨增添了一个有标志性景观的城市专用区。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董蓝:如今的时代发展很快,业主对“美”的追求和对功能的需求也在不断地变化。作为设计师也需要不断学习新的信息,比如新的材料、新的科技、新的潮流等等,才能更好地实现现代人的需求。

        年轻的业主们成长于互联网发达的时代,他们每天都会接触到海量的信息。如何在海量信息里帮年轻业主们筛选出真正符合他们审美,以及真正适合他们的设计,将是我们这一代设计师要努力的方向。

        我认为“如何精准地做减法”,是一个设计能否真正落地的重点所在。

Q3:您作为“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董蓝:首先,我会最注重产品的材质,材料的质感往往是营造空间感的重要工具。比如石材和木材的重量区别,比如金属面板和木饰面板的不同触感,这些因素都能为空间增加不同的质感,让处在空间内的人产生不同感知。

        其次,我会比较注重产品的颜色,因为颜色是塑造空间氛围的重要工具。比如冷色系运用和暖色系运用带来的不同效果,比如同色系搭配和对撞色系搭配带来的视觉冲击,这些因素都能让空间呈现不同的氛围,让处在空间内的人产生不同的感受。

Q4:“2022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推出、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董蓝:非常感谢新浪家居与金堂奖颁发的“2022卓越设计青年”,希望能借此鼓励自己继续向客户展示丰富的设计概念,提供全新独特的设计风格,做到设计方案具有自己独特性的同时又能符合市场需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卓越设计青年”陈广标专访设计与你 • 共赴星辰 | 设计景德2022年度金秋盛宴落幕欧哲门窗 | 当艺术融入门窗,设计该如何表达?材设兼收,共创未来:“材设兼收”潮游记第一期圆满成行2022 卓越设计青年 | 韩超:设计以人为本,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SK瓷砖X金堂奖丨“大宅设计+中国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火热进行《设计》专访|张绮曼:环境艺术设计反映着人类社会的信仰和理想寄托Vantree力作 | 历下区图书馆:重构文化空间美国邓恩爱德华兹2023年度色彩报告(中文版)正式发布2022金堂奖泸州站启动礼暨泸州第四届室内设计大赛启动礼成功举行“2022卓越设计青年”赵敬锐专访“2022卓越设计青年”于凡容专访顶固荣获“2022年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惬意好风来袭,海信风范家中央空调新品上市!梦天木门荣登「2022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门类企业榜单!益圆木门荣登「2022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门类企业榜单!领尚木门荣登「2022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门类企业榜单!日上荣登「2022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门类企业榜单!鹰牌陶瓷750X1500mm月光岩系列,月色柔光直戳心巴~聚焦居家生活舒适升级 京东新百货11.11国民家居自有产品“实在”上新欧派木门荣登「2022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门类企业榜单!TATA木门荣登「2022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门类企业榜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