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工厂考察第二站 总部米兰 | 与首席设计师交流分享,共探家电设计趋势

icon 2022-11-11 16:52:21
icon 0

1

  威莫进口家电董事长谢良操先生一行欧洲工厂考察第二站,与WAIESAMOKA首席设计师 Enrico Tonucci(下文简称 Enrico) 在意大利总部——米兰,参观工厂及设计工作室,从设计美学、生活方式、个性定制、社交厨房、工艺技术等领域深度研究,以材料样本、概念展品、产品、前瞻性研究报告等多种形式,畅聊前瞻创新的未来家居趋势。

1

 意大利殿堂级设计师赋能,WAIESAMOKA成设计美学践行者

  Enrico 艾力勾先生被称作是“家具手艺人”,自 1971 年开始从事设计工作,在意大利与众多知名的国际建筑、装饰、展览、设计公司合作。1976 年创建了自己的品牌Triangolo,设计出一系列地中海风格的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1992 年买下Arte&Cuoio 品牌并成功经营,将它们打造成“意大利设计”的标杆。与此同时,他还与意大利著名橱柜品牌合作, 如 Scavolini, Valcucine, Binova, Pedini, Schiffini, Malobbia, Triangolo, Ernesto Meda,他的设计理念在诸多橱柜公司都得到了应用可谓是意大利厨房电器界的大师。

1

  Enrico 艾力勾先生作为意大利 WAIESAMOKA 品牌的首席产品创意设计师,坚持打造品牌创新设计风格,并给予丰富的品牌内涵。WAIESAMOKA始终秉承纯粹的设计理念,先锋科技与高性能表现应运而生。意大利的功能至上主义和对美学的关注与家电的诉求可谓是不谋而和,都源自对人类和审美之间关系更清醒的认知和态度。具有时代性的设计并不是一味迎合大众,而是应该将改变予以介绍并加以引导。WAIESAMOKA很好地平衡了功能实现和审美认知,在设计上做减法,站在了先锋一方,以线条为主导的极简风格调整了传统设计。品牌的目标便是打造卓越设计的厨电,并以设计美学和内在性能引导和颠覆厨电行业的未来。

1

 从单一视觉到全感官,消费者逐步注重家电“通感体验”

  过去,用户倾向于选择外观优美、设计独特的产品。然而,这种购买倾向随着社会的发展已经发生改变,单一的视觉效果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全方位的感官体验。现阶段,消费者对家电的认知将更多地与自我联系在一起,随之对家电产品的需求从简单的功能型转变为承载个人生活的重要产品。

1

  如若评价当代设计师和设计,环保一定是一个重要议题。好的设计不仅只是视觉上的美感,更是其背后设计逻辑里对环境对人类负责的思维和态度。审美概念不只是漂亮的皮囊而已,而面向未来,WAIESAMOKA也积极地做出了回应。WAIESAMOKA一直坚持认为环保可持续不代表品质上的退而求其次,反而这种生活方式应内化于心,在产品设计上注入极星自有的美学创新、性能提升以及科技应用。

1

  功能型家电应对多变场景,以纯粹演绎至美

  传统家电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具有生活价值和适应各类生活场景的新家电才是当下家电消费的新趋势。面对这种变化,WAIESAMOKA从当前市场需求出发,为用户提供焕新生活场景和精致生活体验的家电产品。好的设计就像一门语言,向公众传达设计背后的思考和理念。WAIESAMOKA一直坚持纯粹设计理念与先锋创新科技,倾力打造精湛的品质,以引领未来的可持续理念,重新定义家电时代的设计美学。

1

  对于未来的设计趋势,Enrico表示:“我们用设计表达了WAIESAMOKA极简美学的品牌理念。以设计为先是WAIESAMOKA的品牌精髓,从每一间WAIESAMOKA线下体验店空间以如同艺术馆一般的布局来展示产品,到可被广泛应用于不同厨电形式的品牌设计语言,WAIESAMOKA用超前的审美意识架构出未来居家的灵感美学格局。践行纯粹美学理念的WAIESAMOKA希望呈现给大众第一眼简洁,但同时又充满丰富细节的设计语言。”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