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李倩专访

icon 2022-11-15 16:27:41
icon 0

摘要:近日,广州市锋恒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 李倩女士,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李倩女士以创造崭新、独特、符合业主的要求和地理条件的独特空间为目标,获得业主、同行及权威机构的普遍好评。

        李倩 | 广州市锋恒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创始人/设计总监

        从事室内空间设计装修16年,有专业的设计团队和精湛的施工团队;使得设计项落地性强,设计还原度高。

        空间改变心灵,细节独具匠心,支援健康生活,简洁中含细节

        结合以往在中日美所获得的经验,活用于各种项目,以创造崭新、独特、符合业主的要求和地理条件的独特空间为目标;打造出各种具有价值的商业空间。

        广州市锋恒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专注于商业室内空间全案设计的设计及施工,专业从事公装项目咨询、设计、施工、建材、IT、家具及售后维护,项目涉及连锁店铺、办公、厂房、商业空间等,从事装饰装修行业多年的发展,有着创新的设计团队,并有独立的专业化施工团队,确保施工绿色环保,安全文明,并积极开拓了维修、售后服务、材料开发、文化创意等多个新领域。

        锋恒建筑本着“崇高自由,追滶完美”的设计理念,凭借超前的设计构思、合理的预算报价、精良的施工工艺,优质的全程服务,真诚的为每一位顾客,量身定制全新、优雅、舒适的办公空间、文化空间,以严谨敬业的态度和追求完美的服务获得业主、同行及权威机构的普遍好评,成功树立了锋恒FH品牌。 

Q1:请介绍一下您最具代表性的设计作品,您在这份作品中采用了什么样的设计理念?

        李倩:我想向各位分享一个中日未来产业中心项目,一个聚集中日企业的办公楼及办公室、公寓规划项目。该项目完工于2021年12月底(办公公区及部分办公室),还有部分办公层招租中及公寓尚未装修。

        从设计构思上,本项目是以可持续发展工作为核心,共创办公&共同搭建知音团队,为打造未来积极的国际化大厦,推动加速商务世界,打造人们聚集交流的环境,以此来贡献社会,支援企业竞争力的办公大厦也要求不断进行改变,是通过创造最适合的办公空间,持续提升工作环境,活动品质。

        在设计之初,我希望这里能成为不同国籍人群聚集的场所,住在这里的人,在这里工作的人……共同建立中日未来产业中心。今天在这里诞生的一个对话,明天将在世界各地展开,这里将是个可传达未来的地方。

        该项目位于黄埔区黄埔区联合街道开泰大道牛角岭湿地公园,属于大弯区核心地带,从项目出发至天河需30分钟。

        该项目的设计关键词主要有以下四个:

        1、社会:共享知识、想法、信息,创造新业务的共创场所

        2、联合工作:一个积极讨论项目推进的地方

        3、集中:以各种信息为基础,加深思考,思考下一个战略的场所

        4、空间:在艺术包围的空间中,相关的新举措和创造业务的活动,积极讨论在现有业务中使用的地方

        结合这四个关键词,以百变:CNV为设计概念,将创意、自然、活力(Vitality)融入景观设计当中,依据项目地块属性,对景面空间进行合理布局、景观细节精心设计,从宏观至微观,始终贴合使用者的需求,打造一个空间多功能的复合型场地,兼顾办公与商务休闲,创造符合年轻人生活理念的“百变空间” 。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李倩: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与市场发展趋势惜惜关联,业主期望:高质量设计出品、立体管理模式、体验设计植入空间、全专业立体设计、标准化质量管控、造价控制好、专项深度服务提供。

        当代设计师需要与时具进,多维度了解行业变化及新一代业主的新思维、新时代审美,了解政策举措, 从政府格局战略层面看待投资及为客户创造价值

        2015年9月25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在纽约总部召开,联合国193个成员国在峰会上正式通过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可持续发展目标旨在从2015年到2030年间以综合方式彻底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三个维度的发展问题,转向可持续发展道路。

        我们追求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开始更多关注生命的意义和生命的健康,同时也更愿意去仰望星空,探索宇宙的奥妙,随着这种心太的变化无论是从个人还是从公司层面,办公形态都在悄悄地发生着巨变,目前就探索2030年以后的办公形态,如沉浸式办公、开放式办公、中度专注办公、冥想思考空间、高效沟通空间等。

        如何合适我们现年轻、高效的团队,达到高效?首先要让人的心灵感到舒服,没有拘束感。

        我们如何塑造这样的感觉呢?空间的配搭,办公绿植---绿植能融入我们办公生活里,能够让我们的办公更加贴近自然,从而在这种自然环境下,我们才有可能产生更多的一个办公的能量,在工业森林愈发茂盛的今天,绿植成为我们办公室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使用的材料、设计跟工艺,带到办公空间来。

        适当的绿色、声音、香味等能使工作减压,同时绿植可以美化环境,净化空气,可以创造最为舒适的工作环境。

        利用良好的自然光,种植大量的盆栽,创造了一种被自然包围的感觉。这种开放式的工作环境为缓解拥挤的城市生活和工作压力提供了休息的缓冲的场所。即使彼此并排坐着,也有一种舒适和私密的感觉。

        反过来,增加的个人空间提醒用户他们是整体的一部分,在这种环境中,情感和互动可以和谐地流动,从而增强了共创性。

Q3:您作为“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年?为什么?

        李倩:首先要建立品类完备、资源丰富的材料库,为客户提供符合要求的地面、板材、天花、软装、道具家具、暖通消防、五金、涂料、门窗、灯具、金属制品、玻璃镜子等成品材料。同时,更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针对性的材料解决方案,量身定制最适合的项目用材。

        其次,更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针对性的材料解决方案,量身定制最适合的项目用材。

        建材品质及稳定性很重要,选用后是否可以降低维修率的,同时符合设计空间美感。

        建材色彩材质分析很重要,一个空间同类装饰材料不适太多颜色;

        设计选材及设备、产品的品质直接关系日后使用心情;

        空间的设计选材重点直接影响:工作环境,个人身心健康。

        例如:选用天然木材的品质及手感、色调、气味也是影响整体空气环境、且关系到使用者日后享用的心情;

Q4:“2022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李倩:非常荣幸获得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可的“2022卓越设计青年”的荣誉称号,让我获益良多,三人同行必有我师,期望更多的设计学术交流机会,可持续保持初心创作,用心做好每个项目作品回馈社会。

        感谢新浪家居&金堂奖这样优秀的平台大力推动中国设计介事业的发展。让数以万计的设计师参与其中,同时也深深感受到我们中国设计师慢慢屈起,打造中国设计师主场的气势是必然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