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设计师王雨蕾:探索设计进阶 打造更温暖舒适生活空间

icon 2022-12-14 15:27:20
icon 0

摘要:“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作为设计师,王雨蕾入行多年,她也将继续探索设计上面的进阶,为更多客户打造更温暖舒适的生活空间。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作为设计师,王雨蕾入行多年,她也将继续探索设计上面的进阶,为更多客户打造更温暖舒适的生活空间。

青马设计主创设计师王雨蕾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王雨蕾】:首先会聊天,通过轻松聊天挖掘客户真实的需求;其次,氛围很重要,客户需要同频的设计师。尤其是私宅设计师,要学会针对性提问,根据业主个性化设计,捕捉客户的关注点,排除客户不喜欢的调性,来给她进行专属定制设计。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王雨蕾】:我一直坚持学习和充电。在知识经济时代,为了让自己不落伍,我一直都关注网络经济和人工智能领域。更重要的一点是,我很享受旅游,相信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多走,多看,多想,多感受,每一次旅行总会让我有收获。未来,我想去跳伞,学习机车,环游世界。希望在自己有限的时间里,感受世界,认识世界。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王雨蕾】:外滩一号的项目在设计中,我们设计团队和业主经过充分的沟通,对业主的喜好及日常生活习惯也做以了解。同时,我们在关爱儿童成长方面对业主提出了诸多建议。

  本案基于以上的背景我们做了空间上的重新规划,一层去除掉了一些不必要的房间使得公共空间得到了最大化扩展,也通过环形动线和室内造景等手段使得空间功能更具可变性和多样化。

2

3

4

1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来暖通及舒适系统的用户消费趋势?

  【王雨蕾】:现在客户对暖通及舒适的需求度要求越来越高。我们的每个业主几乎都很注重这些系统设备,尤其是别墅客户相当重视暖通。因为,开发商做的基础建设一般满足不了这些高端客户。好多别墅都有大空间的地下室,都需要暖通设备。

  【新浪家居】:在您的设计中,一般如何与业主确定全屋暖通舒适系统的设计/解决方案?

  【王雨蕾】:一般我们和业主先确定设计布局,预算需求,然后找一些暖通公司进行深化对接。暖通属于技术含量比较高的部分,暖通方案设计需要专业人士来完成,多找几家进行对比,每家给的暖通方案都不一样,选出最合适最专业适合业主的暖通设计。

  【新浪家居】:作为室内设计师,您觉得什么样的暖通舒适系统才能让您放心推荐给业主?

  【王雨蕾】:首先要专业,因为设备的布局和安装在前期的设计和施工阶段是非常重要缓解,暖通方案需要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规划和设计,要保证后期业主的使用度和舒适度、环保、能耗、节能等。

  【新浪家居】:在您的设计项目中,总体对德国伯爵有怎样的评价或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王雨蕾】:伯爵锅炉在供暖系统上非常专业,有出色的节能环保效果。不同于传统锅炉,冷凝炉更环保,炉内燃烧时会有大量的二氧化碳、一氧化氮与少量的二氧化硫,通过冷凝烟气中的水蒸气,冷凝炉会降低烟气中的有害物质排放,所以更加环保。

  在效率上,伯爵锅炉采用先进的全预混方式,燃烧更充分,热效率高达109%,比普通锅炉高出20%之多,运行成本比普通锅炉降低1/3,节能更明显。而且,它还不易结垢,特有的自清洁功能,换热器表面有纳米结构层,通过冷凝水将内壁上残留的杂质(水垢)排除锅炉,延长使用寿命。此外,它还很聪明,通过室外温度传感器,及时感知外界温度变化,以调整锅炉运行。可以说,它给客户提供的采暖及热水循环系统,舒适度高,后期费用省。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王雨蕾】:能够获得这个荣誉,意外又惊喜!首先感谢德国伯爵给我颁的这个卓越设计青年这个奖项。“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作为设计师,我也将继续探索设计上面的进阶,为更多客户打造更温暖舒适的生活空间。

【关于2022卓越设计师青年】

1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