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周刊|IDC:预计2022年全球智能家居设备的出货量将下降2.6%;萤石网络正式登陆上...

icon 2022-12-30 16:40:41
icon 0

摘要: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IDC:预计2022年全球智能家居设备的出货量将下降2.6%

  12月22日,IDC发布《IDC中国智能家居中控屏市场2022年Q3季度数据跟踪报告》指出,预计2022年全球智能家居设备的出货量将下降2.6%,至8.74亿台。报告同时指出,全球市场预计在2023年将恢复增长,但仍将保持4.6%的相对较低增速,其中大部分增长来自新兴市场以及中国。

图源:IDC官网图源:IDC官网

  报告显示,2022Q3智能网关市场整体出货量为53万台,同比增长34%,其中智能家居中控屏出货量同比增长146.8%,出货量占比进一步提升至40.5%。

图源:IDC官网图源:IDC官网

  萤石网络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

  12月28日,杭州萤石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后文简称“萤石网络”)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据悉,本次萤石网络计划募资37.39亿元,其中22亿元用于萤石智能制造重庆基地项目,8亿元用于新一代物联网云平台项目,3.9亿元用于智能家居核心关键技术研发项目,3.38亿元用于萤石智能家居产品产业化基地项目。

图源:萤石安全智能生活官微图源:萤石安全智能生活官微


  视声智能披露招股说明书(申报稿)

  12月29日,广州视声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视声智能”)在北交所披露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招股书中显示,视声智能拟募资1.5亿元,用于视声智能产业园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同时招股书中显示,2019年-2021年,视声智能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57亿元、1.75亿元、2.2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47.67万元、1969.64万元、2578.59万元。

图源:北交所官网图源:北交所官网

  朗特智能:预计明年第一季度,智能家居订单需求也不会很乐观

  朗特智能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时表示:“目前来看,智能家居及家电业务订单需求还是较为疲软,预计明年第一季度也不会很乐观。”据此前公开消息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朗特智能实现营收9.18亿元,同比增长36.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33.77%。

  云米科技与诗尼曼AI家居达成战略合作

  12月28日,云米科技与诗尼曼AI家居品牌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广州召开。发布会上,双方发布联合的定制全屋套餐,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全屋智能的解决方案。同时,双方还将创新融合“家居+家电+智能”,进驻居然之家全国卖场,围绕了“联合定制产品、品牌融合店、联合招商”三大板块,开展一系列深度合作。

>>点击查看往期周刊

  新浪家居智能家居频道出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智能家居快讯|云米科技与诗尼曼AI家居达成战略合作智能家居快讯|朗特智能:预计明年第一季度,智能家居订单需求也不会很乐观智能家居快讯|视声智能披露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智能家居快讯|IDC报告:2022年全球智能家居设备的出货量将下降,预计2023年恢复增长盈趣智能副总经理林军荣获「2022家居百强品牌官」称号寻求“确定”,拒绝“幻想”:《群雄逐鹿——智能家居抢滩万亿市场》论坛收官智能周刊|两部联合发文拟提高建筑智能化水平;萤石网络发布招股意向书;雷特科技上市,拟募资1.2亿元直播、联动、建社群,一文洞察智能家居企业花式线上营销智能家居快讯|萤石网络发布招股意向书:拟公开发行1.125亿股智能家居快讯|科技部、住建部:要促进建筑业与信息产业等业态融合,显著提高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智能家居快讯|坚朗五金:已竞得智能家居及智慧安防产品制造项目用地智能家居快讯|箭牌家居:将扩大智能产品品类,推动产品从单品智能、全卫智能逐步发展到空间物联智能智能家居快讯|云米科技与诗尼曼AI家居达成战略合作智能家居快讯|朗特智能:预计明年第一季度,智能家居订单需求也不会很乐观智能家居快讯|视声智能披露招股说明书(申报稿)2022年朴勒新风年度大事件喜讯丨领和中标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卫浴全国战略采购天选打工人--领慧实测机器人全钢爬架丨助力城市更新--广州广业“三旧”改造项目定制快讯 | 新浪定制行业闭门论坛召开发力国际市场丨领和整体卫浴产品远销海外京东年货节推出智能锁年终换新专场 大牌爆品5折抢、免费送装拆旧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