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业周刊丨全面复苏!2023上半年家居产业链重要展会一览

icon 2023-02-14 08:00:00
icon 0

摘要: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行业

  全面复苏!2023上半年家居产业链重要展会一览

  2022年12月以来,国家接连发布疫情防控“新十条”、 取消入境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优化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等多项利好政策,加快推动全国复工复产。加之国家针对房地产行业问题提出“保交楼、稳民生”后,包括防水、木门、板材等家居建材品类发货已经开始底部回升,未来居民消费能力和意愿还将持续向上修复,家居建材行业终将迎来真正的春天。

  会展业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各类会展活动无法正常召开,北京广州等全国会展中心城市也按下了“暂停键”。在当下,展览会是企业宣传曝光、品牌塑造、推广新品、客户开发、维系合作、行业洞察、调查研究的绝佳平台,是行业用户采购、体验、学习、交流的高效活动。这种纽带作用,是其他任何形式的商业活动都不能够取代的。

  家居行业也“破冰逢春”,当前多个展会已经定档并火热筹备中,以会展的重启激发区域和产业活力。从今年2月开始,家居展会不断,2023年家居行业前沿信息也将在各个展会上呈现。

》》》点击查看详情

       我国将建设国家储备林3600万亩以上

  国家林草局生态中心主任张利明近日在2023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2年以来,我国累计建设国家储备林9200多万亩,累计产出木材约1.5亿立方米,取得显著成效。下一阶段的国家储备林建设,将以创新投融资渠道、建立新型产权模式和经营模式为重要途径。“十四五”期间,将建设国家储备林3600万亩以上,增加蓄积7000万立方米以上。

  2022年俄罗斯刨花板和OSB产量下降10.5%

  根据俄罗斯家具和木工行业协会的消息,2022年,俄罗斯刨花板和OSB产量下降10.5%,至1030万立方米,纤维板和MDF产量下降12.1%,至6.49亿立方米。胶合板产量下降28.8%,至324万立方米。

  人造板产量下降的原因是由于欧洲制裁,主要出口目的地关闭,以及国内市场需求下降。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

  2月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中提到,要提高建筑材料质量水平。加快高强度高耐久、可循环利用、绿色环保等新型建材研发与应用,推动钢材、玻璃、陶瓷等传统建材升级换代,提升建材性能和品质。

       江山欧派及江山转债被评级机构列入关注

  2月6日,江山欧派门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收到评级机构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证鹏元”)出具的《列入关注通知书》,鉴于公司2022年年度业绩预亏,中证鹏元决定将公司及公司发行的可转债“江山转债”列入关注。

  展志天华经营范围发生变更,新增道路货物运输服务

  2 月 7 日,企查查显示,展志天华经营范围发生变更,新增道路货物运输 ( 不含危险货物 ) 。展志天华成立于2013年6月5日,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家具制造,家具零配件生产,日用木制品制造 ,门窗制造加工及销售等。

  金迪木门入选2022年度绿色工厂名单

  2月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公示”,浙江金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入选绿色工厂公示名单。据了解,绿色工厂是指实现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在《中国制造2025》中,国家将建设绿色工厂列为重点工作。

  江山欧派解除为子公司担保责任

  2月10日晚间,江山欧派发布关于解除为全资子公司担保的公告。公告显示,江山欧派将解除为被担保人“河南欧派门业有限责任公司”向中国银行开封分行申请借款所提供的人民币9,000万元担保。

  TATA木门首家超集店在上海举行开业仪式

  2月11日,“相约上海 嗨翻全场——开门红全国见面会暨TATA木门首家超集店开业仪式”在上海市普陀区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1号店举行,活动由TATA木门携手品质大使贾乃亮倾力开启,TATA木门执行总裁侯承梁、TATA 木门上海分公司总经理王耀奏、上海营发中心总经理兼全球家居一号店总经理王晓丽等出席活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