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灯光国际照明展( Euroluce) 2023:照明的未来(亦)是如此

icon 2023-02-20 13:15:58
icon 0

摘要:欧洲灯光国际照明展( Euroluce) 2023:照明的未来(亦)是如此

  数字化、小型化、电气化、可持续发展、新材料、整体思维以及装饰照明和技术照明 之间界限的淡化构成了新一代灯具的基础,这些灯具将外观与功能性相结合,在新一 届欧洲灯光国际照明展上已经形成成熟趋势并等待被发现。

  光越来越成为我们这个超连接世界的核心,并围绕可持续性和数字化进程进行思考, 同时也对人类福祉的整体进行反思。我们知道,光会影响我们的感知、言行、偏好、 行为,甚至是我们的情绪。因此,如今的照明设计师不仅要考虑技术的发展,还要兼 顾围绕光进行的哲学思考,从而提出新的概念,改变未来灯具的设计方式。这就是第 31 届欧洲灯光国际照明展( Euroluce ) 将在展会上展示的内容 ,展览面积超过 30.250 平方米 (不包括特殊展览空间和公共空间) ,分布在 4 个展馆( 9-11 和 13- 15 号展馆) ,共有 321 家参展商(其中国外参展商占比约 45%) ,这也体现出其作 为照明界标杆性国际盛会的地位。

  可持续发展

  节能是照明行业在过去十年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从而驱使在设计和生产方面采取了  许多新的举措。在设计方面 ,已经开发了新的、低能耗和高效率的 LED 光源 :新的解  决方案越来越智能,能够准确和持续地引导光线排布 ,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浪费。新的  网络控制系统可以实现定时启动和调光功能,结合使用内置传感器、单独的控制系统  和可调白光技术(调节白光的色泽),使动态照明能够响应能源优化的需求 ,只在必  要时开启,并以恰到好处的光量与自然光相结合,完成设计的特定任务。在生产方面 , 循环经济已应用于家电的制造和配送方面 ,对创新材料的追求使产品变得更加耐用,  但使用可回收或可循环的低影响原材料才是关键 ,适用于多种应用灯具的智能生产亦  是如此,从而减少所需模具的数量和制造机械的排放。此外,可持续发展的问题也迫  使企业在产品报废后的部件回收方面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最后,照明设计师越来越

  多地重新思考自然和人造周期之间的关系,以便以创新与可持续的方式将它们结合在 一起。在室内 ,旨在最大限度地利用自然资源,以减少浪费和保护环境,而在室外 , 重点则是使用能够利用太阳能进行自我供电的发光体。

  数字化

  技术照明领域正在朝着互联的未来迈进,这将使设备能够与人工智能系统相互连接 , 从而使用户能够轻松高效地管理光源。物联网控制系统的集成使用促成了新灯具的诞 生,这些灯具不仅可以产生主动变化的光线 ,还支持数据的收集 ,并且可以由智能手 机和平板电脑控制 ,来创建个性化的照明。市场、公司和设计师都在努力开发不仅能 提供照明 ,还能成为信息来源和信号工具的灯具 ,尤其是在工作场所、零售店、博物 馆、 医院、车站和机场等公共场所。 LiFi (可见光无线通信)技术的早期应用已经成 为现实。 该技术使用  LED 发射的光波来无线传输数据 ,这一演变可能会将所有 LED 光源转变为信息发射器。此外, 先进的数字化将影响产品的设计 ,提供一种更加动态 的照明 ,因为它将能够在数量、质量和光束方向等方面对外部刺激作出反应,成为一 种更加流畅和多功能的光线 ,像变色龙一样, 呈现并提升周围空间的品质。

  以人为本的照明

  神经科学已经成为技术照明领域的一个创新因素,它阐明了人的生理和神经生理特征 与其所处建筑空间之间的关系。因此,照明设计师的工作越来越多地受到与光线对人 的影响有关的科学发现的驱动——这不再仅仅是一个照亮空间的问题,而是为了改善 人类言行 ,为了增强景观照明能够带来的幸福感和舒适感而进行的设计。因此, 以人 为本的照明旨在通过提供高品质的动态光线使人们“感觉良好” ,光线的强度在一天 中可以变化和调节,以交替的集中使用和休息时间,调节我们的昼夜节律,抑制或刺 激褪黑素的产生,无论是在光谱方面还是在用户的特定需求方面,都尽可能接近自然 光。这是创新的强大动力。如今 ,借助于智能系统,先进的产品能够捕捉到人们的 身体反应,并通过修改照明参数 ,尤其是色温与光色,在压力或不适的情况下进行干 预,重新创造幸福的环境。以人为本的照明的终极前沿可能是将复杂的传感器整合到

  技术照明设备中,能够解密睫状体和眼球转动 ,捕捉人们的姿势、出汗和运动情况。 基于这些信息, 甚至可以设计出对用户的无意识需求做出有效反应的产品。

  设计

  除了科技之外,诗意、情感和美也将是本届展会的主角。在克服了单一风格对“潮流” 地位的限制之后, 照明设计采纳了不同的建议和趣味理念 ,设计了新颖、具有多重美    学和装饰性的产品 ,从而避免太过显眼或过于平庸。极简主义的诱人力量,由简单的    形状与柔和的颜色组成,在许多产品中都可以看到,与之相平衡的则是具有强大个性    的发光体,以及回归到更加形象和明显的装饰风格;天然材料和受工艺启发的技术将    与超科技复合材料交替使用;小巧的比例和便携性将与确保产生舞台布景和震撼效果    的宏伟物品相媲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欧洲灯光国际照明展( Euroluce) 2023 光之城:一个探索、实验与专知的空间欧洲灯光国际照明展( Euroluce) 2023 全新展览模式预示着亟待演变的展览体验米兰国际家具展(Salone del Mobile.Milano) 2023: 迈向贸易展会新类别舒适家居快讯 | 四季沐歌助力蓬莱创发新区绿色能源站建设舒适家居快讯 | 德国威能与武汉市燃气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2022 卓越设计青年 | 专访德力西电气合作设计师——桂子洲2022 卓越设计青年 | 专访德力西电气合作设计师——杨帆新浪家居快讯 | 京东家装开工季携百大品牌诚意“放价” ,奥普、小米、喜临门等奉上专属低价货品。国民品牌奥普浴霸三十周年 携手范丞丞革新卫浴体验京东家装开工季携百大品牌诚意“放价” 奥普、小米、喜临门等奉上专属低价货品金帝辰星G990ZK2集成灶,高端科技赋予现代厨房极致品质感快讯 | 莫干山板材经营研讨峰会圆满举行猫设计|徐雪银斩获第12届艾特奖居住空间设计大奖玛克科技有限公司获评“博仕门窗2022高品质优秀供应商”家电快讯 | 火星人:接受中信证券等机构调研家电快讯 | 九阳股份:自上市以来累计分红17次,累计分红金额76.86亿元家电快讯 | 董明珠、张兰同框,两大商界女强人要联手?格力早已布局预制菜赛道……家电快讯 | 小熊电器2022年净利润3.72亿元 同比增加31.21%欧洲灯光国际照明展( Euroluce) 2023 光之城:一个探索、实验与专知的空间欧洲灯光国际照明展( Euroluce) 2023 全新展览模式预示着亟待演变的展览体验以技术突围,以产品破局,安吉尔打造2022领先净水器品牌米兰国际家具展(Salone del Mobile.Milano) 2023: 迈向贸易展会新类别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