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研究所第七期:当理想照进现实,成全了这位“隐士”

icon 2023-03-14 11:13:15
icon 0

摘要:隐藏在侘寂风中的质朴与宁静。

  她和侘寂风的缘分也许要从2021年说起。

  在精致主义盛行的当下,大众的目光和视线往往停留在现代轻奢等装修风格上,作为偏小众的侘寂风往往被人所忽略。

  有人认为侘寂是东方美学的最高境界,看似破败,却极简入魂,温暖人心。用最真实原始的形态展现出和谐的美感,让日常生活也能体会时间流动的静谧之美。

  这种朴质的静谧之美也被唐女士带回了家中,让每一个到访的客人都能感受到家的惬意和宁静。

  2023开年之际,新浪家居节目组携《舒适研究所》的拍摄团队,带大家探访的第一个家,既有生活俗常的烟火气,又能在宁静闲适中享受极致品质生活。

本期嘉宾

唐艺

数学老师

致力于打造惬意与宁静的自然栖居

  生活不仅追寻美的形式,还要“走心”

  本期业主唐女士的家,坐落在山城重庆。与重庆外向、火热的性格不同,唐女士喜静,也一直在追寻自然舒适的禅意居所。

  机缘巧合下,唐女士了解到设计师谢柯的作品。“他的设计是有温度的,那种质朴、自然的美契合我的内心,我和我的先生说,以后有自己的房子要设计成这种风格的,”唐女士表示。

  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帮助外地的朋友挑选房子时,唐女士也找到了自己的心灵家园。房子选好了,装修就要提上日程。对唐女士而言,眼下正是把想法落地的机会。

  在和设计师沟通之后,历经一年半的装修时间,唐女士的新家正式落地。

  设计师以“温暖、自然、质朴”的姿态在房屋设计中大放异彩。用简单朴素的材料创造出具有世界语境的东方人文美学空间。

  在唐女士的家里,能看到质朴简约的生活态度,也能看到对高品质生活的不断追求。并且在设计师的影响下,唐女士也热衷于中古家具,可以看到空间陈列着大大小小的中古家具,结合整体风格,共同营造出和谐舒适的氛围。

  唐女士的新家位于重庆郊区,背靠大山,是一栋四层别墅。门外有一个小院子迎接着四季,闲庭信步是回家最好的仪式。

  负二层是收纳空间。

  负一层是不被定义的区域,可以是学习区、茶室或者影音室。

  一层开放式客餐厅的设计不受空间的局限和界定,与室外庭院相连,更具呼吸感。

  二层是卧室,房间中使用大量的木质元素,整体色彩十分素雅,打造了一个温馨舒适的休憩空间。

  引“光”入室,让家有迹可循

  要问唐女士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在客厅的沙发上坐着。春日下午的阳光,透过窗子照进室内,光影流动,一切正在自然发生,没有丝毫造作之气。品茶、读书、闲坐……人在空间的居住痕迹,伴随着生活的展开愈加深刻。

  在古朴寂静的场景中,光就是神来之笔。

  不光人喜爱光,物件也喜欢。

  斑驳的光影打在椅子上,于是,光就有了形状。在每个阳光倾洒的日子里,大小不一的光斑让氧化的木质和使用的痕迹愈发明显,时间与空间,过去与未来,都在动静之间流动起来。

  在谢柯的设计里,光总是很轻松、很平静。不刻意强调,却无处不在。

  同样无处不在的还有空气和温度。

  在洁净的空气中有适宜的温度,会让居者更加放松和舒适。

  更为重要的一点是:“静”才不会打破静谧、安定的空间。

  中广欧特斯中央热泵空调,兼具美观和实用性,超薄的机身和家中极简风格适配,融入空间的设备也更加美观耐看;同时,超静音的运行状态让室内能同时实现舒适和静谧的氛围。

  “我家的整体风格比较内敛和极简,所以在刚需产品的选择上,也考虑到整体风格的统一。”

  重庆冬季寒冷潮湿,对唐女士来说,在家围炉煮茶才是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空调带来的暖意悄无声息,柔和静谧,让空间的每一处受热均匀,享受极致的舒适。你瞧,关起门来,最严寒的冬季也可以悠哉美好。

  在新与旧的交织里,现代与复古的融合中,舒适性和艺术性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

  以繁华都市为土壤,有机生长

  唐女士所追求的精神世界,在家里有了具象的表达。

  质朴自然的设计背后蕴含着一种沉静的生活力量,这或许就是我们每个久居繁忙都市的现代人所需用心去感悟的。

  享受空间带来的节奏感,尽管身处喧嚣,也不只有车水马龙一种步调。

  把脚步变慢,让时间变缓,“清空”大脑,重新思考一个问题:什么是生活真正需要的?

  安东尼高迪曾说:“所有的答案都在大自然中。”

  回归自然原始的状态,也许就是现代生活的答案之一。

  摒弃不必要的繁杂,遵循日出日落的自然规律和常态,不管是古典主义、自然主义、还是后现代主义,风格并不重要,居室的风格只有接近自我,人在家里才能更容易释放自己的情感。

  回顾21年的那个夏天,唐女士觉得自己当初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正是有了当初的选择,才能看得清楚自己内心深处想要的是什么。

  闲暇之余,唐女士会在家里写书法、练字,室外有大自然的欢声笑语,室内有着一片静享天地,在这里调上一杯咖啡,与时间对话,怡然自得。

  当初吸引自己目光驻足的那把椅子已经被带回了家,静静地放在那里,它自己会说话。

---END---

监制 | 卢尚有 张弛

现场编导 | 蓝小燕 吴明明

视频脚本&撰文 | 汪子月  

视觉设计 | 陆圣韬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设计的尽头是“跟风”?当高定设计遇上灵感缪斯……惠达卫浴蝉联2023年度家居行业服务榜样家电周刊·第73期|方太文化登上全国两会!博世热力品质服务月开启等14条门业周刊 | 门启·新升走进柯尚木门;欧派集团与悍高集团达成战略合作;科凡定制深主板IPO获受理趁现在·向未来 | 热立方二十周年全球盛典圆满举行2022装配集成空间主题交流活动成功举行森歌不锈钢定制家居,畅想自定义人生2023丝涟中国睡感报告隆重发布 “梦启于行 御光而生”健康睡眠新认知感恩一路携手前行,森歌不锈钢定制家居逆势增长,2022圆满落幕!实力招商 | 四季沐歌携新技术、新产品即将亮相中国热泵展消费警示⑦丨舒适家居:飞入寻常百姓家设计的尽头是“跟风”?当高定设计遇上灵感缪斯……专注唯一原创品类 匠心发展三十年 | 天格地板为千万地暖用户带来高品质家居体验视线 | 尚品宅配李连柱两会提案,打造城市制造业品牌 积极提高数字化建设宏宇陶瓷夹江旗舰店盛大开业!千平米大展厅+星纹素奢砖惊艳亮相!全球卫浴,中国惠达!惠达卫浴全国百块高速广告惠达中国!ENJOY SCENT「闻·见」广州设计周圆满落幕丨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惠达卫浴蝉联2023年度家居行业服务榜样空间赋能 || 典跃金磨石助力招商蛇口企业展厅3月7号“设计青咖秀-拾雅” 活动 10位女青咖,点燃2023深圳创意设计周畅享消费,安心装家,品质家居得高替您把关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