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周刊第76期|全国“数字家庭建设试点现场会”于深圳举办;《居住建筑全屋智能工程技术标准...

icon 2023-04-18 22:57:07
icon 0

摘要: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全国“数字家庭建设试点现场会”于深圳举办

  据智标委智慧住区分委会消息,4月14日,全国“数字家庭建设试点现场会”在深圳龙岗举行。据悉,此次数字家庭建设试点现场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主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协办,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龙岗区人民政府承办,旨在进一步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加快发展数字家庭提高居住品质的指导意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数字家庭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全国19个数字家庭建设试点地区交流学习,促进试点工作深入开展。同时,会议围绕数字家庭建设工作重点,实地调研了龙岗区数字家庭建设试点项目及实验室。

图源:智标委智慧住区分委会图源:智标委智慧住区分委会

  《居住建筑全屋智能工程技术标准》5月1日起实施

  据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官网消息,《居住建筑全屋智能工程技术标准》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据悉,该文件中对全屋智能的等级、设备、网络、中控网关、软件平台等方面进行了设计和规定,同时明确了6项全屋智能工程的建设应遵循的原则。

图源: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官网图源: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官网

  《智能门锁三维人脸识别应用技术要求》正式发布

  据全国智标委4月13日消息,由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15家单位共同编制的团体标准《智能门锁三维人脸识别应用技术要求》(T/ZSPH01-2023)近日正式发布,于2023年4月15日起正式实施。据悉,本标准是国内首个智能门锁三维人脸识别领域团体标准,规定了智能门锁三维人脸识别系统构成及功能要求,囊括了智能门锁的人脸识别、人脸注册、防欺骗攻击等多方面技术要求,并对智能门锁产品数据安全、远程升级、安全性等方面做出规定,明确了智能门锁的人脸注册、人脸识别、防欺骗攻击、安全性测试的规范性要求。

图源:全国智标委图源:全国智标委

  萤石网络上市首份年报:营收43.06亿,净利3.33亿

  4月14日,据萤石网络发布2022年财报显示,萤石网络实现营业收入43.06亿元,同比增长1.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3亿元,同比下降26.10%。萤石网络表示,公司业务受到宏观外部因素的影响,增速有所减缓;此外,公司加大了物联网云平台服务和智能家居新品类的研发,加强了国内和国际新渠道的建设投入,净利润同比有所下降。

图源:萤石安全智能生活图源:萤石安全智能生活

  2023德施曼全球新品发布会收官

  4月17日,据德施曼智能锁官方消息,“乘风破浪 硬刚MAX”2023德施曼全球新品发布会在杭州举行。据悉,本次大会德施曼发布了虹膜识别、SHOTAX哨兵猫眼系统、微信音视频通话功能、AI语音注册四大突破性技术,同时首发德施曼AI虹膜智能锁K10、德施曼悬浮智控锁K77、德施曼猫眼大屏智能锁Q5MPro等多款旗舰新品。

图源:德施曼智能锁官方图源:德施曼智能锁官方

  箭牌家居:将从更多方向开发智能家居产品

  4月17日,箭牌家居(SZ.001322)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指出,针对存量房市场,在产品方面,箭牌家居将深度挖掘存量房客户需求针对性开发产品,同时也将通过细分消费人群,从健康、安全、舒适、美妆等更多方向开发智能家居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在渠道方面,箭牌家居将进一步加大社区门店等下沉渠道的开发,使得产品能更快触达消费者。

>>点击查看往期周刊

  新浪家居智能家居频道出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智能家居快讯|箭牌家居:将从更多方向开发智能家居产品智能家居快讯|2023德施曼全球新品发布会收官智能家居快讯|萤石网络上市首份年报:营收43.06亿,净利3.33亿智能家居快讯|《智能门锁三维人脸识别应用技术要求》正式发布智能家居快讯|《居住建筑全屋智能工程技术标准》5月1日起实施智能家居快讯|全国“数字家庭建设试点现场会”于深圳举办智+周刊第75期|IDC最新市场预测、智能家居相关团标立项、广交会新增智慧生活展览智能家居快讯|中国家具协会CNFA对4项智能家具团体标准立项智能家居快讯|华安证券:ChatGPT等大模型催化智能家居行业进一步发展智能家居快讯|小米承办CCSA智能家居会议,通过三项相关标准智能家居快讯|商务部:本届广交会增加了智慧生活等新展览题材智能家居快讯|IDC中国:2023年中国智能家居摄像头市场将增长7.5%智能家居快讯|箭牌家居:将从更多方向开发智能家居产品智能家居快讯|2023德施曼全球新品发布会收官智能家居快讯|萤石网络上市首份年报:营收43.06亿,净利3.33亿智能家居快讯|《智能门锁三维人脸识别应用技术要求》正式发布智能家居快讯|《居住建筑全屋智能工程技术标准》5月1日起实施智能家居快讯|全国“数字家庭建设试点现场会”于深圳举办“携手‘供’建、‘供’创千亿——公牛集团2023年供应商大会顺利召开设计师进阶赋能平台——金堂奖大师学院(哈尔滨)城市学院成功开班博仕门窗品牌统一配送标准化安装辅料 新浪家居王晶:好安装才能保证门窗密封、安全、隔温性能2023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Day4 | 参调品牌持续增长 涂料品竞进入白热化阶段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