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倍斯 · 蔡学海 | 掠影浮光,感知自然

icon 2023-05-15 19:20:07
icon 0

1


  时间养人,亦养空间。

  我们相信一个好的家居空间,是有生命力的

  可以随着日常的使用,而不断被丰盈

  随着光阴的流逝,而逐渐沾染上温度

  而设计师要做的

  是构筑一个可以容纳各种想象的“壳子”

  为以后漫长的居住时光

  画下一个美丽的开始……


12

32

3

4


  开,为起始表达。

  在私有的领域中,功能空间的划分变得模糊,人在使用的过程中,不断弱化着区域间的界限。客厅只有在有客来访时才需要会客,更多的是属于一家人安静相处的时光,可以读一本书,可以看一场电影,甚至可以品茶作画……


1

2

3


  设计以打开的方式去表达这种融合,客厅、餐厅与茶室空间被融为一体,享受来自同一个落地窗外的阳光,在无界限的空间里,强调交流感与包容性。


1

2

3


  在只维持必要的装饰之后,大面积的空间被留白,而正是这份留白给予了空间呼吸感与包容性,真正将空间让位于“人”,而非“物”。

  在物资与信息都十分繁杂的当下,一处简单的素净的空间,反而能给人真正的放松,这便是家的意义所在。


1

2


  以光为引。

  光入空间,如有生命。人类天然的趋光性,使我们总是无意识地朝着有阳光的方向迈步。

  空间弱化装饰之后,一缕阳光的属性被无限放大,成为空间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引人前去,一探究竟。


1

2

3


  沿着光一路延伸至卧室空间,阳光,纱帘与柔软的织物,共同描绘空间的起落,床底的灯带似是回应,那融进空间里的一束光。


1

2

3

45

5


  重新定义空间界限。

  主卧除就寝的基本功能外,额外增设休闲区域,功能完备。空间是承载居住者的生活习惯的,设计没有定式,而是在迎合居住者喜好的同时,强调人与空间更合适的相处方式。


1

2


  一座城市的夜晚里,有无数灯火,

  每一盏灯火,都是一个小小星辰,

  而你眼前的这片光亮,是属于你的星辰。


  项目平面图

1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 远洋

  设计公司| 温州思倍斯建筑空间设计

  项目地点| 浙江·温州

  主案设计| 蔡学海

  设计执行| 杨睿、小君

  项目面积| 320㎡

  设计时间|

  完工时间| 2022.6

  项目摄影| 吴昌乐

  文稿来源| 橙设传媒

  主要材料| 洞石、艺术漆、橡木地板、橡木木饰面


  主案设计

1

  蔡学海

  思倍斯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马岩松:建筑要有和自然对话的能力,把城市山水意境运用在现代生活中缪斌:重视产品原创设计,马可波罗引领消费趋势!穿越周期,方太全新产品高铸护城河,引领高端厨电发展口碑见证品牌力量!2023家居消费者口碑榜上榜品牌揭晓升级美学家居解决方案,美克美家×融舍新品牌发布携手演绎居室之美“银龄安家”适老家装公益行动正式启幕光予梦想|IALD大中华2023年度活动 耀目开启!天粹传奇·如梦心居|【DRAENERT&femira精品馆】开业仪式圆满举办!舒适家居 | 床垫电商Purple一季度营收1.1亿美元舒适家居 | 佛山发布制造品牌系列榜单,美的海信等入围企业品牌价值50强舒适家居 | 北京昌平区:推广热泵技术应用“立空间·创未来”系列活动【走访篇】首站走进索菲亚新华信用品牌示范工程顾问严桢:做时代的品牌,要有更多的社会责任感中国好工匠·简一成品交付瓦工技能大会即将拉开帷幕皇朝定制德兴店新开业,五一假期店面业绩突破150万话题阅读量达1.7亿,林氏家居获人民日报点赞「新定制 赢未来」定制家居华南峰会即将佛山举行马岩松:建筑要有和自然对话的能力,把城市山水意境运用在现代生活中马可波罗瓷砖2023年全球新品发布会在北京盛大召开新浪家居《浪眼寻店》走进莫干山板材速装芜湖瑞丰店家电头条 | 技术创新赋能低碳!AI-LiNK探路装配式建筑行业获认可家电头条 | 破局行业内卷,天加不断开辟更大的增量空间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