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 | 德力西电气合作设计师黄志海

icon 2023-06-22 16:12:35
icon 0

摘要:2022卓越设计青年 | 德力西电气合作设计师黄志海

  光源是家居设计当中对于“家”这个概念最为直接的表达方式,有光的地方便有家,家庭关系当中的人情与温度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的熠熠生辉,这也是灯光设计师职业成就感的来源。

  作为资深的照明设计师,黄志海在社会和行业的急速发展中秉持着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他认为真正好的设计不是在形式层面跟人产生联系,而是真正去解决居住者的精神以及心理层面的需求。他希望每一位居住者在追寻社会聚光灯的路上,也能被家中某处的灯光照亮。

黄志海

蓝塔空间照明设计

照明设计师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关于国内未来的装修需求,会有哪些发展趋势?作为设计师你将如何应对这些变化和挑战?

  【黄至海】未来室内设计形式返璞归真,逐渐回归自然。并且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将会以科技现代化的形式呈现更为艺术个性化空间。

  作为专业人士,我们不仅仅要懂得职能范围内的设计知识,具备专业的技能,在工作中还需要更加果断的决策能力,不断面对新事物、学习新知识的能力。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是如何定义设计的?您一直坚持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黄至海】设计是一门以人为本的艺术。以人为本就是解决需求问题,而不是天马行空。另外是选择性的表达、建立感情连接,其实就是空间风格化的形象表达。最终的目的是把美与价值观用设计表达下去。设计不是在形式层面跟人产生关系,而是需要去解决所谓精神、心理需求。

  【新浪家居】您觉得设计有各类风格的定义吗?您的设计是否有偏向某种风格呢?

  【黄至海】设计风格定义的表达在不同时期会根据当下的政治因素,文化因素,经济因素等等因素而有所不同。艺术家用艺术品表达自己的精神需求,在不同时期一定有不同美的表达,因为不同时期材料的延伸,追求的理念不同,每个时期段都有自己时代特有的表达形式。

  在我设计当中没有偏向哪种风格,因为接触客户群体不一,文化水平不一,接收美学观念不一。满足功能需求,表达客户在空间体验需求,这是我设计思路初衷。

  【新浪家居】您觉得当下设计有何种痛点?设计应该如何突破?

  【黄至海】第一,对设计材料尺寸、工艺、收口达不到很好的认知,很难达到很好落地效果。第二,设计只凭自己的美学感知去做,但缺少认知服务客户群体对美的提升和对你设计美的认知。第三,抄袭太多,难以达到创新组合设计,就很难做到所谓真正的设计,因为设计的出发点就是创新。

  至于如何突破,我认为首先设计师应该对任何材料需要深刻了解,对施工标准有极度认知。对客户心理学的挖掘,认清你的客户群体对美与功能结合设计。灵台提高自己认知需求,多去自身体验和理念的探索,去理解设计,参考初期的理念和好的设计案例,去组合创新使用到空间中去。

  【新浪家居】作为“2022 卓越设计青年”,您在设计选用开关产品、或者led系列/智能产品系列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些?

  【黄至海】第一因素稳定性,产品的稳定性决定着后续的使用感。第二是功能性,功能性强的产品通常更加的通用以及多能,能够给用户带来极大的便捷舒适感。第三整体材质与色彩的与空间协调性需求,好的产品材质以及色彩将会对整体的家装起到点缀以及升华的作用。

  【新浪家居】您如何评价在设计中您对德力西的使用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黄至海】德力西在设计超薄款亚克力系列产品,给人开关触感有非常新颖状态,让空间更有质感需求,智能产品更加的有性价比需求让智能家居以平民化去给客户达到体验。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黄至海】这个荣誉是对自己设计理念、对自己成长过程的一定认可。也激励我自己成为更加的投入美学的服务者,成为美好舒适空间传递者。

关于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

  「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活动以设计师的专业角度,围绕创新,环保,舒适,健康等多种维度,甄选出最具匠心及卓越品质的制造品牌。活动汇集国内设计中坚力量,范围覆盖百余城万余设计师,数十大咖参与点评、数千位卓越设计青年参与提报。以最强设计师阵容,甄选出服务于设计师及业主的高品质制造品牌。

「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证书

  德力西电气凭借国潮设计理念,以及对产品技术的不断突破创新,获得设计师评审的一致认可,最终荣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称号。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

  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由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

  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舒适家居视界No.84 | 新浪潮背后的家居消费新逻辑陶卫视界NO.87期|如何穿越行业周期激发第二发展曲线,恒洁的答卷值得深思中国建博会(广州) x 新浪家居「问界·定制」走进尚品宅配集成灶企业入局集成烹饪中心,是无奈之举还是瞄准另一个赛道?“此境·意予东方”TATACASA高端品牌正式发布纵瑞原:在“内卷”的市场中以品牌分品类,满足用户差异化需求618战报新鲜出炉,金帝再创“高端销量领军品牌”佳话“2023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榜单”权威发布,美大荣登榜单前列!创于石,新于奢丨欧若拉荣获“陶瓷行业创新力品牌”称号3000㎡随心选新展厅首秀 | 尚品宅配华东智造基地旗舰店看点揭秘打造京城家居音乐盛典,红星美凯龙超燃FM974超级音乐节燥热开唱“红愿”艺术红馆暨蒙诺石材岩板发布会圆满举行TATACASA将东方格调之美,带到了你我面前舒适家居视界No.84 | 新浪潮背后的家居消费新逻辑陶卫视界NO.87期|如何穿越行业周期激发第二发展曲线,恒洁的答卷值得深思琴雨花洒水幕挑战,用艺术展现九牧实力松下轻厨房破圈618 爆款洗碗机如何让洗净更出众中国建博会(广州) x 新浪家居「问界·定制」走进尚品宅配共聚成都 |「致净生活」滨特尔净水设计城市巡讲 领略设计美学的魅力畅通地下排水管网“脉络”,为城镇可持续建设按下“快进键”品牌合作丨TCL产品推荐看见联塑丨全球化布局有条不紊,出海版图持续扩容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