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 | 德力西电气合作设计师王皓霖

icon 2023-07-12 16:37:40
icon 0

摘要:2022卓越设计青年 | 德力西电气合作设计师王皓霖

  当Z世代成为消费的主流,家居设计这件事情上也愈加的注重自我与美的表达。而对于资深设计师王皓霖而言,设计是将我们的主观思想融入进装修美学进行再重组、排版、加工等,从而使得事物表现出新的美感和价值。当代的设计将远远不至于满足生活居住空间需求,而是个体化的映射和代表。

  因此,彩色家居设计渐渐成为Z世代设计居家空间的选择。明艳的颜色、图案和形状都成为快乐多彩空间的自我表达。让色彩缤纷的家具、小摆设在浅色系背景中跳脱出来,缓解紧张的情绪,激发人们的热情和活力,也能在日常生活中注入更多的正向能量。

王皓霖

源筑空间设计事务所设计师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关于国内未来的装修需求,会有哪些发展趋势?作为设计师你将如何应对这些变化和挑战?

  【王皓霖】我认为丰富多元化的装修风格已经逐渐走入了普通家庭当中。比如鲜艳的颜色可以缓解紧张的情绪,激发人们的热情和活力。也预示着今后的生活将多姿多彩。装修行业逐渐地摒弃了一成不变,把单一变成了多元化,变成了丰富多彩。我们现在所青睐的设计越来越简约、实用,但用色更加大胆,绿色、粉色、鹅黄色等以前很多人们不敢想象和尝试的跳色搭配。

  现在人们不仅仅只是在追求简单满足功能需求——居住,而是在追求更进一步地享受有品质的、有属于每一位业主自己想法的个性装修。

  我作为一位设计师,需要不断丰富自己的设计,学习现在多元化的装修风格,与时俱进,而不变空间运用的设计初心。在保证空间运用的同时,融入每一位业主自身的想法,并达到很好的落地效果,就像因地制宜一样,因人设案。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是如何定义设计的?您一直坚持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王皓霖】设计是意识形态的产物,但是它包含了我们的主观因素,因此在我看来设计是一种传达美的一种形式,设计将融入我们的主观因素将装修美学进行再重组、排版、加工等等,从而使得事物表现出新的美感和价值。

  我一直坚持的设计理念是设计源于生活,匠心筑就空间。用生活不断丰富自己,与时俱进造就多元化设计,但是这一切都要起始于用匠心设计空间,因为装修风格就如同时尚一样不断在改变之中,但是唯有空间的梳理、利用是房屋装修的基础,永远不会改变,剩下的将会是让室内设计更优化的呈现给业主。

  【新浪家居】您觉得设计有各类风格的定义吗?您的设计是否有偏向某种风格呢?

  【王皓霖】我觉得各类的风格是有定义的,否则也不会出现各种装修风格,它们是对一种设计的统筹归纳,但是它同样是多元化的,因为设计风格不是物品,它是由我们的主观意志所决定的,所以因为每一位业主和设计师想法不同而产生差异,我们需要将设计风格之中再加入每个人的想法。不需要定死的设计风格,而是因人而异,或许大方向相同,但是深化下去,会有无数种风格。

  自己更倾向于田园风格,想要亲近大自然,感受质朴生活,在与此能够和客户相匹配的情况下会加入自然、质朴的元素。

  【新浪家居】您觉得当下设计有何种痛点?设计应该如何突破?

  【王皓霖】我觉得当下设计存在格式化,一个户型根据每个人的想法和需求是会产生不同变化,可是许许多多好的想法因为“设计师”的能力不足而无法实现,导致最后设计出来的方案变成了套用格式形成的产物,变成了一个放置家具的沉闷图纸。

  身为设计师需要接触更多的事物,比如广交会、博览会等,去学习新的东西,与时俱进,增强自己的能力,要懂得真金不怕火炼的道理,丰富自己才是关键,同样的也需要保护设计出来的知识产物,否则称之为设计师,实则为画图员的人只会在长此以往下让设计不断变得呆板、格式化。

  【新浪家居】作为“2022 卓越设计青年”,您在设计选用开关产品、或者led系列/智能产品系列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些?

  【王皓霖】居家装修时,开关、插座是必不可少的。在设计规划时,不是简单的给所有用电设备一个插座就可以的了,需要考虑个人的使用习惯,综合考虑每个空间,区分长期使用(如冰箱),临时使用(如电动牙刷充电器)。长期使用的插座位置可以尽量做到隐蔽,而临时使用的插座则需要放置在方便插拔的位置,比较明显。

  在考虑产品选择时,不仅要做到实用性,也需要兼顾颜值。对于颜色和款式就需要根据家里的装修风格了,灰色系可以搭配灰色、白色开关插座,比较个性的可以用中国红、金色的开关插座。对于智能产品的选择,更加看重其便捷性,对于操控需要更加简约,同时能够使用到更多元化的场景模式,来帮助人们更好地体验智能生活。

  LED系列可以作为辅助光源,给家里带来更好的灯光体验,所以对于LED选择需要它有更高的显指,更加还原着色的物体,有独特的风格造型来搭配现在多元化的室内设计风格;其次需要其更加稳定,在日常生活中让人享受灯光氛围带来的享受。

  【新浪家居】您如何评价在设计中您对德力西的使用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王皓霖】色彩是一种语言,诉说着空间的故事,描绘着绚丽的人生,德力西的产品就能够给人这种感觉。其深防眩筒灯在晚间照射空间艺术的成品——家,我愿称之为温柔之光。

  在230㎡的大平层,同时使用了德力西的光源搭配上其智能开关搭配,对于其北欧式风格有着极大的加成。北欧文化砖加上跳色墙漆,搭配德力西的887开关让人能够感受到属于自己独特的艺术气息。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王皓霖】能够获得“2022卓越设计青年”这项荣誉,我心情无比激动,倍感荣幸,确实是感触颇多。这是新浪家居、金堂奖对我的肯定与信任。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的无私支持,让我可以在这样的大平台上和大家一起分享交流,共同进步。这不仅仅是一项荣誉,更是对我现在和将来继续努力的一份激励和鼓舞,让我感受到了对我的希望与期待。

  感谢新浪家居与金堂奖,将来我会不断加强自己,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潜能和作用。

  最后也感谢德力西品牌可以提供如此优秀的产品,让我能在室内设计上,尽情地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提高了设计理念的落地能力和落地效果。

关于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

  「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活动以设计师的专业角度,围绕创新,环保,舒适,健康等多种维度,甄选出最具匠心及卓越品质的制造品牌。活动汇集国内设计中坚力量,范围覆盖百余城万余设计师,数十大咖参与点评、数千位卓越设计青年参与提报。以最强设计师阵容,甄选出服务于设计师及业主的高品质制造品牌。

「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证书

  德力西电气凭借国潮设计理念,以及对产品技术的不断突破创新,获得设计师评审的一致认可,最终荣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称号。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

  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由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

  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陶卫视界NO.90期|全卫定制设计引领 新浪家居探展广州卫博会厨房空调新品类方兴未艾,品牌如何实现市场加速度?齐家网第三届生态大会邱振毅:迷雾退散之后,家装市场会迎来新的发展齐家网第三届生态大会沈蕴韬:行业低增长,装企更应做好供应链齐家网第三届生态大会于波:破局同质化,从三大方面构建能力齐家网第三届生态大会袁飘:跨界融合能否成功还要回归用户服务齐家网第三届生态大会葛烨明:贴近用户需求,将家装服务变成家服务齐家网第三届生态大会周正杉:品牌商向服务商转变,本质是形成流程闭环SPDA装配未来丨第四届2023中国建筑装配式内装产业领袖峰会即将开幕!齐家网第三届生态大会白从飞:聚焦初心,以智能加持理想家居生活齐家网第三届生态大会李松:打造流程性组织,用户在哪服务就在哪劳卡李俊: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以设计服务致胜整家时代展会回顾 | 2023年广州国际卫浴博览会,德国COSO卫浴完美落幕谋局长远,共谱新篇!恒洁与红星美凯龙开启战略合作新模式浪鲸卫浴以科技赋能,引领健康生活数感积木-培养儿童数感素养与数学启蒙的新玩具正式上市伟业生态板入选2023年生态板十大品牌榜单【初心如磐·破浪前进】安柏瑞2023年中核心战略峰会完美收官!冠军实力,大放异彩,帝奥斯门窗2023广州建博会圆满成功灵感艺术| 开启一段玫瑰秘境的探索之旅HCK哈士奇冰吧泸州店即将强势开业,各种好礼送不停!荣耀时刻 | 德利丰岩板家居斩获第19届新锐榜“岩板龙头企业”“岩板金奖”两项殊荣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