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钟精机杯”第十七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华南决赛点)圆满落幕

icon 2023-07-21 15:46:14
icon 0

摘要:2023年6月29—30日,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汉钟精机杯”第十七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华南决赛点)圆满落下帷幕。

  2023年6月29—30日,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汉钟精机杯”第十七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华南决赛点)圆满落下帷幕。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朝晖,北京工业大学教授马国远,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党委书记苏秋斌、教授刘金平,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陈焕新,河南科技大学教授王林,郑州大学教授杨建中等专家学者,以及协办企业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管理部经理李娜、广州分公司副经理廖祎、技术课长周华出席闭幕式。来自华南理工大学、中南大学、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等学校共80余名师生参加闭幕式。

  领导致辞

中国制冷与空调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张朝晖

  中国制冷与空调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张朝晖

  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朝晖指出,中国制冷空调产业在国家的节能减排事业中承担着重要的任务,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要在行业内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实施技术创新将是唯一的途径和出路。而创新依靠的是人才,人才是创新的基本条件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作为行业内产、学、研、用多方协同合作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教育辅助平台,一直致力于配合相关高校推进专业教育的教学改革,助推行业高素质人才的培养,为行业的发展建设不断输送新鲜血液,以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模式共推中国制冷空调行业早日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变。

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党委书记  苏秋斌

  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党委书记苏秋斌致辞表示,大赛创办以来,在竞赛的形式、参赛对象、考察内容等方面,组委会做了很多的探索,每届质量都有很大的提升。学生呈现的作品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充分体现了”绿色数字制冷空调技术“的竞赛宗旨。

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副经理  廖祎

  上海汉钟精机是一家知名的制冷空调压缩机制造企业,是近年来加入竞赛大家庭的新鲜血液。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副经理廖祎在致辞中表示,汉钟精机多年来一直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努力为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工程素质作出贡献。同时,也希望能通过竞赛发挥企业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人力资源开发中的重要主体作用。

  竞赛回顾

北京工业大学教授  马国远

  北京工业大学教授马国远带大家回顾了本届竞赛历程,展示了赛前说明会、线上创新答辩、研究生创新答辩、本科生知识竞答、本科生实践技能模块等精彩内容。

  竞赛亮点

  本次赛事主办方还发起了助赛小视频收集展示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参赛选手化身优秀的小视频创作者,贡献优秀的作品,为赛事增加了别样的风采。

  精彩瞬间

  1.   实践操作

  2.   知识竞答

  3.   颁奖仪式

  获奖名单

  最佳承办单位:华南理工大学

  最佳协办单位: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

  优秀志愿者(13人)

  易家炜、张靖妍、闻予彤、陈凌轩、余俊贤、黄伟校、范俊豪

  眭雨晴、温 馨、杜思琪、凌海泉、陶知唯、侯绍壮

  研究生奖项:

  (一)研究生组三等奖:

  单位

  队员姓名

  华南理工大学

  毕梦波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谭子键

  湖南大学

  陈治平

  昆明理工大学

  杞昊

  集美大学

  杨晨

  (二)研究生组二等奖:

  单位

  队员姓名

  湖南科技大学

  茅逸凡

  昆明理工大学

  张盖

  (三)研究生组一等奖:

  单位

  队员姓名

  华南理工大学

  徐瑾蔓

  本科生奖项:

  (一)本科生两个单项奖:

  创新设计一等奖

  单位

  队名

  队员姓名

  中南大学

  宸氏空调有限公司

  左宸,李钧颖,黄文玥

  实践技能一等奖

  单位

  队名

  队员姓名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深藏blue

  蒲安鑫、尚茜迪、刘洁

  (二)本科生三等奖:

  单位

  队名

  队员姓名

  广东工业大学

  余热专攻小队

  黄子佳、邓天宇、叶贤泽

  湖南大学

  躺成一平

  刘煜宸、吴嘉怡、薛心怡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机电狼队

  何俊杰、高昌铖、方宏伟

  闽南理工学院

  梦之蓝队

  薛葭哲、丁杉灵、魏燕妮

  湖南科技大学

  空调智能节能队

  夏涛、朱志清、李璐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生瓜蛋子队

  冯泽源、李迪清、梁锦坤

  广州大学

  郑在努力

  郑景昀、陈梓俊、黄远添

  福建工程学院

  福理最棒对不队

  黄鸿瑜、徐栋梁、黄嘉伟

  湖南工业大学

  湘工大荔枝笑队

  向莉、李旭彪、张芸畅

  集美大学

  海底小纵队

  吴同、赖雨嫣、黄曼琳

  贵州大学

  答得都队

  杜艳、杨成志、阳章琴

  (三)本科生二等奖:

  单位

  队名

  队员姓名

  华南理工大学

  绿色方舟队

  邓心灵、陈思彤、吴申申

  东莞理工学院

  松山湖队

  徐炜槟、廖浩良、陈永亮

  华南理工大学

  一飞“充”天队

  魏昊、张子涵、黄子坤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知行团队

  甘健涛、陈智鸿、程丽佳

  广东海洋大学

  一片冰“芯”队

  冯炜峻、刘佳坤、李才圣

  (四)本科生一等奖:

  单位

  队名

  队员姓名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深藏blue

  蒲安鑫、尚茜迪、刘洁

  中南大学

  宸氏空调有限公司

  左宸,李钧颖,黄文玥

  合影留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洞见 | 三棵树集团副总裁朱奇峰博士:为社区赛道注入全新势能 构建万千用户美好生活交付体系大道恒美×睿谷生态:大品牌战略,赋新生活方式营销匠心铸就好品质,至臻·凯萨尔家居为您的爱家增添色彩华竣数创丨创智谷·云创当代商务中心:展厅运营思维,筑就未来生活试验场《重磅发布|FDC研讨会告诉你:未来5-10年门窗幕墙行业往哪“卷”?》大道恒美品牌管理:3大步骤,赋能长租公寓产品故事线大道恒美×岁集家具:5步打造设计师家具品牌2023ADMEN国际大奖「实战金案」:米家 X 什么值得买,为洗地机重新正名THE ONE壹壹建筑设计丨YSS Studio独栋办公楼:流量创意的网红孵化器东易日盛专注高质量品质,为客户装饰美好空间第116届上海百货会丨肯泰开启简美生活之旅设计趋势人物丨城事优加雷婷:建构城事商业蓝图的“总导演”《高维·进化》 | 德利丰岩木高定美学重磅亮相,诠释高端人居精致生活方式!整家视界,全案生活|第六届卡诺亚整家设计精英联赛高能开启设计趋势人物|曦所胡梁锋:逸境东方,诗意生活舒达床垫携手深圳康莱德酒店,打造奢享睡眠体验《百大新品》丨德技优品董事长雷少军:内卷将为行业带来良性推动力强辉质感大师900×1800mm规格新品上线,美在细节中体现志邦家居与统帅装饰达成战略合作国家统计局:上半年家具类零售总额685亿元,增长3.8%打通新房整装服务“最后一公里”,贝壳团装轻智软装产品落地南通共觅智音,声生不息 | 讯飞AI+智能家居Workshop成功举办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