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氪“WISE2023新人力时代大会”,鲁班到家邓春丽分享蓝领零工3.0的组织韧性

icon 2023-09-01 10:20:49
icon 0

  2023年8月30日,一场关于智能浪潮与转型大势下的“WISE2023韧者行远·新人力时代大会”在北京顺利落下帷幕,鲁班到家联合创始人&HRD邓春丽受邀出席本次峰会并发表演讲。会上,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力资源专家、企业家、学者和从业者代表汇聚一堂,一起探究企业组织韧性的内在机制,精准剖析了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硬核议题——企业组织韧性。

  WISE2023新人力时代大会上,通过探索韧性的来源,找到应对不同类型的危机和挑战的底层方法,点亮参会企业韧性增长的潜能。鲁班到家联合创始人&HRD邓春丽以“数字化时代下,蓝领零工3.0的组织韧性”为主题,从大家居企业用工时面临的人岗匹难配难、用工不规范等管理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并从“选、育、用、留”的视角,讲述了鲁班到家蓝领零工管理模式,深入浅出进行一场精彩演讲。

  邓春丽表示:“传统制造业或服务企业经常会遇到季节性销售波动,导致人力资源浪费或人手不足的问题,而万亿级的蓝领零工资源可以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当前国内蓝领零工主要依赖于劳务派遣、传统零工,平台化用工程度不高,服务不规范、收费标准不清晰、人岗匹配不精准等管理问题依然突出。”

  随着大数据、SaaS、云计算等新的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更高水准的数字化技能服务交付,成为蓝领零工3.0阶段的行业共识。鲁班到家基于数千万的真实服务场景积累的师傅服务行为数据,搭建了一套完整的行为算法逻辑,分品类、层级、数据,科学制定蓝领零工服务分发模型,实现服务场景及技能要求与蓝领零工雇佣的精准匹配,并将服务行为与蓝领接单的升降权体系挂钩,让蓝领零工服务更加规范化。

  鲁班到家基于大数据算法搭建了一套完整的数字化服务管控体系,通过行为算法系统,将服务流程拆分出十多个行为节点,从蓝领零工的匹配,接单、作业、到完工核销等环节,实现数字化透明管控,解决了冗长服务链所带来的管控压力。同时,为蓝领零工制定了标准化作业流程、标准化保障政策,让蓝领零工服务更加标准和更有保障。

  鲁班到家也搭建了平台化培养体系,为行业培育了更加专业和规范的技能服务人才,不仅让蓝领群体掌握多品类和新兴产业技能,实现技能成长和价值提升,而且也为新兴产业解决严重缺乏售后技术人员的情况。

  回顾智能浪潮与转型大势下的“组织韧性”行业的变化,是每一家追求卓越和基业长青的企业,都需要打造适应环境的能力。但企业生存的市场环境从来不会一帆风顺,时时充满风险与挑战。

  鲁班到家作为大家居行业唯一综合类售后服务平台,持续推动中国蓝领零工管理规范化,重视蓝领零工服务标准化和行业高质量化发展,与参会企业共同探讨蓝领零工3.0组织韧性,推动蓝领技工服务共享模式的普及,通过切身经验为更多企业用工在变革趋势中找到新方法、新起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盈趣智能×上海SSHT | 以靠谱品质精彩出圈罗格朗亮相2023上海国际智能建筑展伯克利集团旗下品牌ST GEORGE重磅发布CAMDEN GOODS YARD齐鲁大地冉新星,山河之处展宏图刷完这个防水再贴砖,有多牢?德高瓷砖胶,果真不一样!亲眼见证!“炫彩”的粘结性,必须鼓掌C位丨惠达卫浴即将亮相唐山陶瓷博览会创新不止|惠达卫浴荣获2023年IDEA设计大奖风雨守望温暖梦乡 慕思集团为哈尔滨受灾群众捐献814张床垫四展联袂 | 谷家智能大放异彩,现场盛况一睹为快重磅消息:美仕杰空调集成水槽 小米有品8月31日众筹首发价7999元梦想改造家|内心柔软的栖息地,暖心改造「狮子山下的家」卖场视界 | 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富森美、美克家居等家居卖场发布2023年半年度财报聚焦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爱感718智能家居模式精彩出圈爱感全屋智能家居品牌,亮相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炫酷机甲战士现场直播、互动引流、趣味无限!预告|健康优品中国行(中国家博会上海站)2023第二届中国健康家居产业大会暨第二届中国健康智能家居发展论坛9月6日即将召开!新设计·新势力 | 崔斐:设计应该具有温度和态度天坛整装所见即所得 一起体验不同家居风格场景特别企划 | 「我与商会二十年」栏目走进东易日盛2023 卓越设计青年 | 律皓天:低头做设计,抬头看世界盈趣智能×上海SSHT | 以靠谱品质精彩出圈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