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设计·新势力 | 林振中:“宅·度假”的生活美学——设计让生活更美好

icon 2023-08-22 17:26:22
icon 0

摘要:8月17日,作为2023intertextile秋冬家纺展配套论坛之一,展会主办方联合国富纵横&中国大家居教育平台及金堂奖大师学院举办了“设计无限——2023中国室内设计达人论坛”,借由设计师发现美的眼睛来挖掘家纺家居品牌之美,借由设计师细...

设计无限——

2023中国室内设计达人论坛

8月17日,作为2023intertextile秋冬家纺展配套论坛之一,展会主办方联合国富纵横&中国大家居教育平台及金堂奖大师学院举办了“设计无限——2023中国室内设计达人论坛”,借由设计师发现美的眼睛来挖掘家纺家居品牌之美,借由设计师细腻的笔触来描绘出亿万家庭的生活之美,依靠展会的广阔平台,让中国设计与中国制造有效结合并大放异彩。

软装设计师是实现人们美好生活愿望的桥梁,论坛邀请多位知名软装设计师到现场分享他们对于软装设计的独到心得,为大家居的艺术落地提供了更多灵感。


1

本系列将10位软装设计师们的设计理念、代表作品和他们在2023intertextile秋冬家纺展上精心挑选的软装布艺品牌进行精彩呈现,为家纺企业和软装设计师们提供更多元、更多维的设计思考。

本期嘉宾为——林振中


1

推荐品牌



科皓纺织

科皓纺织以创新的工艺融合自然之境,将真实质感、健康环保、耐磨耐刮的科技面料,融入到家庭生活美学中。

1

科皓纺织展厅中以大地色为主,给人秋冬质感,能改变居家生活氛围可以让人们在家中感受到不同的情感体验,增加生活的乐趣和品质。科皓纺织善于创新,于自然之境,焕发科技新美学的全新幼蜥纹科技布是会呼吸的“皮革”,于自然之境,塑空间之意,还原真实皮感,健康环保、耐磨耐刮耐腐蚀,为塑造空间带来无限创意。他们善于将产品的专业性、功能性与时尚性自然结合,拥有功能性强、款式新颖的时尚家纺面料产品,色系全、品质优,可快速响应全国客户的订单需求。


2

设计师简介


1


3

设计理念


后疫情时代产生了的新生活方式:

【宅·度假Staycation】

宅·度假的生活方式是一种“轻松、舒适”,让人们在熟悉的空间中享受生活,同时也可以更好地满足人们的空间眷恋需求。

更多设计理念解读

  (1)什么是“宅·度假”的生活方式?

  居家体验调查数据显示:80%的人对目前居家环境不满意,56%的人表示想改善现状求变,每一个数据,都暗藏着人们对生活场景的期许。五一长假期,不少人出门旅游,也有更多人不想凑热闹在家享受一个愉悦假期和家人朋友欢聚的“宅.度假”。或者有几天和家人在城市的星级酒店住几天享受求新的乐趣生活。

  “宅·度假”的生活方式是一种“轻松、舒适”,让人们在熟悉的空间中享受生活,同时也可以更好地满足人们的空间眷恋需求。

  (2)为什么不少人在居住的城市偶尔也想住五星级酒店?

  因为可以带给人们舒适、享受和新鲜体验的感受,这些感受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满足人们的精神需求和欲望:

  放松:住在家里的环境中,各种各样的压力和忙碌之中,而住进酒店可以让人们暂时摆脱这些压力和烦恼,享受一段放松和休息的时光。

  新的生活:体验不同的环境新奇的感受可以带给人们兴奋和满足。

  享受豪华服务:住在酒店可以享受、感受到一种特殊的待遇和享受。

  度假休闲:新氛围享受一个度假休闲的时光,度假氛围体验。

  从几个维度来看,有酒店给人们舒适、享受和新鲜体验的感受是人们对一成不变的生活需求的。

  如何享受自己的私人空间,又有新鲜感如度假般的喜悦,是许多人的心声,渴望改变现有的环境来提升生活幸福感,是我们探讨和去完成的。

  (3)“宅·度假”是求新求变的生活,追求幸福感。

  许多人为什么过节放假喜欢去住五星级酒店?主要原因——尝新。为什么人们喜欢尝新,求变?

  探索和创新的精神:人们天生就有探索和创新的精神,喜欢尝试新鲜事物和体验新的感受,让人们更加积极地面对生活和工作。

  享受新鲜感和刺激:尝试新事物可以让人们感受到新鲜感和刺激,这种感受可以带给人们愉悦和满足,增强人们的生活品质。

  个性和品味的体现:一些人认为自己的品味和个性需要不断地更新和提升,而尝试新事物可以让人们展现出自己的独特性和个性魅力。

  社交和交流的需要:尝试新事物可以增加人们的社交和交流机会,这种交流可以让人们了解不同的思想和文化,拓宽人们的视野和经验。

  “宅·度假”,居家重塑可以给人们带来幸福感。通过改善和优化居家环境,创造一个舒适、宜人的居住空间,人们可以在家中体验到放松、愉悦和满足的感觉,就像在度假一样。

  (4)“宅·度假”生活方式是一种品味、一种时尚。

  为了让自家有新的温馨氛围。

  宅·度假"居家重塑"对住宅进行改造或重新设计,以满足个人或家庭的需求和偏好。在选择和搭配陈设软装配饰时,也需要考虑与整体空间风格的协调性和平衡性,以及个人的喜好和需求。一个精心搭配的陈设软装配饰能够给人带来愉悦和舒适的感觉,同时也能够展示主人的品味和时尚触觉。

  (5)在家里平日能享有生活中充满期待惊喜,可以尝试以下方法,这是提升品味和美学的表现:

  改变环境:在家里挑一个角落或者房间进行重新布置,可以从玄关开始,当推开门就有欢欣惊艳的氛围,到室内其它空间比如可以换一张新的沙发、地毯、窗帘,或者添加一些新的装饰品,创造出不同的氛围和感觉,让家里更有度假住星级酒店的感觉。方法如下:

  a. 调整家具摆设:可以调整家具的摆放位置,重新布置房间的空间,增加房间的通透感和空旷感。b. 更换窗帘、地毯等软装饰:可以更换窗帘、地毯、沙发套等软装饰,以改变房间的色调和氛围。c 增加绿植:可以在房间中增加绿植,例如花盆、盆栽等,营造出绿色的生态环境,有益于人们身心健康。d. 更换色彩搭配:可以更换墙纸、油漆等墙面装饰,以改变房间的整体感觉。e. 使用氛围灯光:灯光是改变房间氛围的重要工具,可以使用不同的灯具来创造出不同的氛围,例台灯、落地灯额等。f. 放置一些装饰品:可以在房间中放置一些装饰品,例如挂画、摆件、书籍等等,增加房间的个性化和文化氛围。

  烹饪美食:在家里尝试一些新的美食,享受烹饪的乐趣和美食的美味。

  阳台、露台的设计进行户外活动:在原有阳台有效利用空间,让阳台更加整洁。设计好阳台,可以让人们在享受户外阳光的同时,也能有一个舒适的休闲空间。

  改变居家生活氛围可以让人们在家中感受到不同的情感体验,增加生活的乐趣和品质。在学习中一面提升自己品味也增加美学修养,同时打造自己的需求和喜好进行调整,创造出适合自己的居家生活氛围。


4

代表作品


宅·度假的生活方式是一种“轻松、舒适”,让人们在熟悉的空间中享受生活,同时也可以更好地满足人们的空间眷恋需求。

如何享受自己的私人空间,又有新鲜感如度假般的喜悦,是许多人的心声,也是我们探讨和去完成的。

1

1

1

1

下沉式的客厅,舒适的沙发,和心爱的人,在火炉旁静静的聊天,默默地心灵交流,这是一个Cozy有家庭温馨的氛围。我不想墙将生活硬生生的隔离,要像过去古时的屏风,垂帘,人穿梭于中,你可以感受到人的呼吸,体温。宅·度假,居家重塑可以给人们带来幸福感。通过改善和优化居家环境,创造一个舒适、宜人的居住空间,人们可以在家中体验到放松、愉悦和满足的感觉,就像在度假一样。

1

1

1

在家里挑一个角落或者房间进行重新布置,可以从玄关开始,当推开门就有欢欣惊艳的氛围,到室内其它空间比如可以换一张新的沙发、地毯、窗帘,或者添加一些新的装饰品,创造出不同的氛围和感觉,让家里更有度假住星级酒店的感觉。

1

1

金属帘就是重要的元素,朦胧,虚幻的屏障。水在这氛围里扮演重要的角色,就像所有度假酒店一样,临窗无边境的泡池,让人洗去一天的尘埃,疲惫。

1

1

1

改变居家生活氛围可以让人们在家中感受到不同的情感体验,增加生活的乐趣和品质。在学习中一面提升自己品味也增加美学修养,同时打造自己的需求和喜好进行调整,创造出适合自己的居家生活氛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3阿里斯顿上半年强势增长 谱写可持续发展新篇章已来设计 | 无界未来“因受外部环境影响” 慕思股份IPO募投项目延期一年半东方雨虹2023上半年归母净利润约13.34亿元 同比增长38.07%华章盛启再赴新程|朗诗家南京第二旗舰展厅耀世启航!新场景、新服务、新举措,居然之家司庆大促创佳绩火爆收官二间半设计 | 空旷艺术,以简御繁智+视界第94期|智家生活驱动力系列论坛第七期圆满收官;涂鸦智能开发者大会将于8月31日新加坡起航《定力》定制主题栏目,首站走进蓝谷我乐家居独立董事姚欣辞任IBeir爱苾奥复合维生素矿物质补充剂,关爱女性健康与美新设计·新势力 | 马宁:保持热爱,然后一往无前2023阿里斯顿上半年强势增长 谱写可持续发展新篇章已来设计 | 无界未来Lenno 朗诺浴室柜 — 光影点缀生活瞬间“因受外部环境影响” 慕思股份IPO募投项目延期一年半Porya泊雅F3H9119系列恒温花洒—生活不设限 享受独处时光《协同研发与技术评估是解决系统门窗行业当下困局的有效路径》第一次对话嘉宾彩排会顺利召开东方雨虹2023上半年归母净利润约13.34亿元 同比增长38.07%FV34脚感智能坐便器 — 化繁为简,科技的原生动力倒计时!持续释放“数字引力”,2023全数会系列大会及展会8月28日重磅开启!华章盛启再赴新程|朗诗家南京第二旗舰展厅耀世启航!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