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视界第97期|智家生活驱动力系列论坛第九期圆满结束;欧派将打造智能家居研发设计中心

icon 2023-09-13 06:00:00
icon 0

摘要:以专业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以专业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智家生活驱动力系列论坛第九期圆满收官

   中商产业研究院日前发布的《2023年中国智能家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市场规模约为6515.6亿元,随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智能家居渗透率有望继续增长,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可达7157.1亿。尤其在宏观政策的调控下,智能家居、智慧家装等消费需求持续释放,行业发展按下了“加速键”。但随之而来的,也是内卷的加速,价格战,营销战每天都在打响,智能家居的市场竞争随着越来越多“圈外”品牌的进入变得格外激烈。

   9月11日,以《持续创新、提供靠谱的智慧场景体验》为主题的智家生活驱动力系列论坛第九期在线上举行,盈趣智能常务副总经理林军、KNX协会何检与新浪家居智能家居行业主编梁佳,共同探讨了智能家居行业“内卷现状”,与企业如何以特色标签化产品破局。

 维信诺ViP技术为OLED引入中尺寸和智能家居增量市场 商显Micro-LED明年底将量产

  目前,国内屏厂OLED产能已占全球50%以上。今年,国内屏厂OLED出货量也将达到全球规模的50%,预计到2027、2028年前后,国内屏厂OLED产值占比也将突破50%,最后一项产值占比的预期变化意味着国产高端OLED屏将越来越多。这是近期举行的世界显示产业大会上透露出的一组数据,3个50%也勾勒出国内OLED产业发展的脉络。

  当下OLED玩家主要聚焦于手机、穿戴以及中尺寸应用领域,ViP技术带来的变化将使OLED具备向智能家居领域铺开的条件,例如冰箱、抽油烟机等;而智能家居市场有可能为OLED带来新的市场增量。

  欧派家居3.88亿竞得广州设计之都商地 将打造智能家居研发设计中心

  近日,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88亿元竞得广州白云区广州设计之都二期AB2904031-1号地块,未来将花费5亿元打造智能家居研发设计中心。未来,欧派家居集团将在该地块建设智能家居研发设计中心,打造设计全链条、服务全过程的旗舰式设计产业价值园区。此外,欧派家居集团还将配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展示中心,建筑面积为2000平方米。

  三星LG家电产品实现互联互通 全球智能家居或有巨变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韩国三星和LG正在联手打造智能家居,目标是在年底前实现各自设备的互联互通。这一举措不仅提高了消费者的易用性,而且显示出未来行业内部的交叉合作的潜力。

  一旦双方战略合作向全球蔓延,那么对全球智能家居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一是智能单品家电将会进入终结;二是不同品牌之间或加速达成战略结盟,能够实现互联互通;三是巨头之间的生态共享将会向深度挖掘,全球家电巨头或将进入竞合新篇章。

  全友多款智能家居产品上线

  日前,全友将目光聚焦于“客餐卧”空间,推出可升降功能软床、多功能沙发、自带泡茶系统的茶桌等多款轻智能家居产品,以满足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追求,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舒适的生活体验。

>>点击查看往期

  新浪家居智能家居频道出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卖场视界 | 居然之家首届高端定制生态大会圆满结束;“2023北京消费季家居焕新节”开幕京楚聚力,共创双城设计的无限可能 “2023年武汉国际创意设计大赛”推介会开进北京2023上半年厨房场景下:这些品类正以“韧性”突围小松鼠壁挂炉邀您“浴”见美好秋季预防皮肤屏障受损,IBeir爱苾奥助您一臂之力爆炒油烟多?没关系,培恩M5集成灶会出手!加入“家庭健康合伙人公约”,兔宝宝与你开启健康新篇章!兔宝宝邮画征集活动精彩回顾|艺术与运动在相互碰撞中绽放出更加绚烂的光芒秉持开拓初心,共谋集成灶20周年铿锵发展之路!冲破同质化,细数集成灶中的“非主流”家电视界·第99期|美的格力布局跨界合作,拓宽全新发展空间等11条德国五金巨头海蒂诗将收意大利五金制造商FGV卖场视界 | 居然之家首届高端定制生态大会圆满结束;“2023北京消费季家居焕新节”开幕我在换了5张床垫后,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梦中情垫。讲一讲空气纤维床垫如何全方位拯救我的睡眠京楚聚力,共创双城设计的无限可能 “2023年武汉国际创意设计大赛”推介会开进北京第六届进博会参展商联盟绿色智能家电家居专委会“为绿色生活赋能”专题研讨会在杭举办2023上半年厨房场景下:这些品类正以“韧性”突围小松鼠壁挂炉邀您“浴”见美好林尚空间设计作品:荣获金堂奖2022年度杰出办公空间设计奖讲述40UNDER40的设计故事 | 成为浪花,推动浪潮的发生讲述40UNDER40的设计故事 | 拨开迷雾,他们走向旷野"提振家居消费·绿色改造惠民计划”发布会在京召开,新浪家居获颁媒体监督官证书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