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卓越设计青年 | 那丽娜: 设计师是不断创造由心而生情感的使者

icon 2023-09-14 16:49:40
icon 0

摘要:#2023卓越设计青年那丽娜: 设计师是不断创造由心而生情感的使者

  “2023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依诺岩板瓷砖联合主办,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之一,其评审团成员由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关注以设计驱动的产品力,发挥设计师服务价值,发掘有创意有故事的好设计。设计师那丽娜荣膺“2023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那丽娜 | Na Lina

  那丽娜,北京梵客装饰首席设计师,从业设计行业15年。

  新浪家居:请介绍一下您的设计理念及创作风格,什么样的设计才能称得上理想设计?

  那丽娜:家是修身养心的地方,设计一定要优先考虑与业主的职业修养和生活品位的和谐统一。如果把人类灵魂深处的情感比作一种原始的呼唤,那么设计师便是在不断创造那些由心而生情感的使者。设计时,我们应该考虑满足人的使用要求以及对人的行为指引。我认为让人生活起来舒服应该是家居装修的重要目的之一,家之所以为家就是希望走进自己的住宅就有回家的感觉,所以理想的设计师能将艺术、设计、生活结合在一起,以居住者为本,满足居住者对舒适自由富有温度家居空间的期待。

  新浪家居:当下业主在设计领域需求的变化?作为设计师应如何应对变化并进行创新?

  那丽娜:现在业主对家居装修和室内设计的需求和趋势一直在不断变化。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审美观念的不断发展,对家居装修的需求已经从满足基本的居住需求转变为追求舒适、个性化和环保的居住体验。作为设计师,首先要有敏锐的观察力和深度思考的能力,对家居空间的合理利用提出好的建议,才能打造一个舒适度极高的家居环境。

  新浪家居:在选用产品过程中,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它们成为核心因素的原因?

  那丽娜:设计中,首要考虑的要点是居住人群。另外就是空间结构,对房屋改造、空间利用等方式,让房屋看起来更宽阔,居住体验更佳。在环保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提倡环保深入人心的当下,产品的环保性也是很关键的考虑因素。

  新浪家居:请您提供一个近期最能代表您设计理念的作品?

  那丽娜:在珠江帝景的这个案例中,我们采用新中式的设计。过于模板化的装修风格,似乎已经对不上大家追求个性化的胃口。所以我们也在努力去创造一种更好的生活状态。从空间构成、材料的搭配等等营造新中式的传统美感。不是一味地堆砌中式元素,而是根据实际的使用场景,更多地突出木质带出来的新中式气息。而在厨房和卫生间,依然保留着极简而居的设计风格,与门外的新中式形成对比,不会显得沉闷。

  【关于2023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随着中国社会环境文化自信的持续回归,中国设计意识亦随之日趋觉醒。中国设计力量已经不再只是盲从和追随,优秀青年设计师力量正在引领着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用现代设计语言传达着中国当代人居理念,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2023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聚合了全国具有创造力的设计师,为中 国设计力量的交流嫁接起桥梁,用设计的角度去洞察中国的文化自信。

特别赞助:依诺板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3 卓越设计青年 | 黎健: 理想的设计可以让人在空间中容纳自己的情绪展商推荐 | 新濠大理石瓷砖舒雅2.0系列900x1800MM全新质感之作,重磅上市!展商推荐 | 新濠超防滑大理石瓷砖,满足多元化的超超超超超超防滑需求!展商推荐 | 万宝利企业携三大品牌,打造高品质的中国瓷砖品牌展商推荐 | 全系肌肤砖x江南流水风,尽在金玉名家展商推荐 | 卡罗娜瓷砖,重磅推出800㎜×1800㎜全新规格!展商推荐 | QD瓷砖推出新系列质感·岩,每一片都呈现至简至美的奢雅气质!展商推荐 | 高品质辅料产品+一站式交付落地解决方案,贴得稳助力产业新升级!展商推荐 | 大宅装修,认华岩品致岩板!展商推荐 | PWX皮维斯金属砖,锈出复古的空间色彩展商推荐 | GIANIA嘉尼亚瓷砖,行业首创“浮雕玉”新品高燃登场利家居直播流量爆棚引围观!设计师阿爽带你云逛利家居瓷砖Yeelight 易来参加CEDIA 2023展会,展示智能家居照明解决方案2023 卓越设计青年 | 黎健: 理想的设计可以让人在空间中容纳自己的情绪南极长城站实现“蔬菜自由” | 四季沐歌空气能热泵功不可没吴永康、江涛持资入股亿合门窗金可儿全民护脊月VII重磅来袭,「心灵圣境」床垫实力亮相汪林朋:高定成为引领家居行业发展方向,居然之家将以产业服务平台角色重点赋能展商推荐 | 新濠大理石瓷砖舒雅2.0系列900x1800MM全新质感之作,重磅上市!展商推荐 | 新濠超防滑大理石瓷砖,满足多元化的超超超超超超防滑需求!展商推荐 | 万宝利企业携三大品牌,打造高品质的中国瓷砖品牌集成灶20周年·集成灶发明节 集重器 成大势 灶未来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