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秋季选商大会:于行业风口起舞 以同心共富未来

icon 2023-09-20 16:44:33
icon 0

摘要: 2023年9月13日,方太集团秋季选商大会以“方心不改,太有未来”为主题在线上盛大举行。

  2023年9月13日,方太集团秋季选商大会以“方心不改,太有未来”为主题在线上盛大举行。大会上,方太领导代表以客观数据和真实案例为观众揭秘方太得以领跑厨电行业的优势所在。通过洞察行业发展趋势,深挖品牌核心竞争力,方太以精准的品牌定位、多维的创新变革和宏观的战略布局,在穿越行业发展周期的同时,寻觅新生力量,探索共创共富之路。

  投身蓝海:瞄准高端厨电市场

  城市化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同时也是家电市场的重要引擎。数据显示,1990年,中国的城镇化率是26.41%,而2020年已经突破63%,2030年则预计达到70%。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我国厨电行业发展迅速,家居建材行业仍有相当大的繁荣空间。

  2023年是消费提振年,政府出台《关于促进家居消费的若干措施》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家电、建材作为大宗消费,将在未来持续拉动经济增长。今年上半年,厨卫市场规模1022亿元,增长率由负转正,为2.2%。

  在厨电市场逐步回血的当下,如何把握经济复苏的列车,投资者仍需擦亮眼睛,不仅要选择富有潜力的赛道,更应寻找实力强劲的同路人。在此次秋季选商大会上,方太为广大经销商展示出自己品牌实力于行业地位的金名片。

  方太零售业务部总经理 姜永立表示:“厨房空间具备无限遐想的可能,厨房是拥有电器品类最多、电器消费金额最大的空间。”疫情三年,各行业产值和容量整体下滑,但厨电高端市场占比持续上升,从2013年的8%一直提升到2022年的42%,足见高端厨电市场仍是空间广阔的蓝海。

  方太自创立之初便立志打造家电行业中国人第一个高端品牌。随着国产品牌的崛起,“舶来品”式微,2008年,方太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将中华优秀文化全面导入品牌,到目前为止,方太专注于高端厨电领域,并带动中国厨电行业全面超越洋品牌,初步形成“具有中国特色、中西合璧的方太文化体系。”

  2022年,集团全年销售收入162.43亿,同比增长4.86%。疫情三年集团累计增长48%。围绕水、空气、食物,方太推出硬科技的厨房解决方案及未来高端厨房多种应用场景。集成烹饪中心、水槽洗碗机、母婴级净水机等等,方太已经成为涵盖所有厨房电器的专业厨电品牌。

  方太以多品类遍地开花的强劲势头交出一份精彩的答卷,这些成绩并非凭空出现,而是方太在高端厨电领域27年的耕耘。不难看出,方太所选择的赛道是一片势头迅猛、潜力无限的广阔蓝海,而方太在高端厨电赛道的积淀不仅为其自身深入挖掘这一蓝海奠定坚实的基础,也为广大经销商携手共赢铺就了道路。

  头羊破局:驱动行业昂扬生长

  随着增量市场逐步为存量市场所取代,经济发展已经步入新的周期。新周期下,厨电市场告别量价双增的普遍繁荣,迎来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转型升级期。传统厨电品类整体下滑,新兴品类井喷式兴起,消费结构内部的迭代升级持续酝酿。

  在供需关系重组的当下,厨电行业也迎来变革趋势,头部企业亟需研发新技术,开创新品类,提供新体验,率先突破,为行业打开全新局面,而方太显然就是这只头羊。方太经销商业务部总监梁焘详细介绍方太品牌在多个维度的竞争优势。

  在科技创新层面,方太积极承担“十一五”“十三五”国家重点科研项目,深挖厨电行业技术,进行重大科技攻关,是国家认证的企业技术中心。同时,方太在德国、日本、杭州、宁波等地设立创新研究院,专注于厨电类产品的可用性研究,通过对用户需求的洞察,不断创造更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值得称道的是,方太集团每年将销售额的5%用于研发,远超过行业平均的2%~3%,目前拥有11000+授权专利,其中发明专利超2600件,构建独特的技术领先优势。

  在产品竞争力层面,方太累计获得包括德国iF奖和reddot奖在内的75余项国际设计大奖,在外观设计上获得权威认可。方太创新打造“FIKS智能厨房生态系统”,为用户提供人性化解决方案,完成了从厨房单品智能到智能厨房生态体系的跃迁。同时,2011年,方太斩获中国质量协会颁发的全国质量奖,充分证明其产品的质量保证。

  新经济周期之下,行业洗牌加速,去年有超过一半的杂牌或被淘汰出局,大浪淘沙的行业态势之下,方太凭借优质产品、创新技术、精准定位、完善服务赢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和认可,牢牢占据着高端厨电品牌的领导地位,是名副其实的领头羊。

  方太在技术和产品层面的专研,不仅助力其自身在厨电红海市场中成功突围,而且发挥了头羊的示范效应,拉高厨电行业的准入门槛,寻找驱动业绩增长的新动能,探索行业发展的新路径,推动全行业穿越行业周期,向上发展。

 战略布局:全新业务模式助力经销商致富

  面对厨电行业的日趋饱和,如何继续扩大市场份额,从内卷红海中破局,方太立足于消费者需要,响应国家社区经济的号召,从宏观上进行战略布局,以全新的业务模式拓展销售渠道,为经销商带来更多获利可能。

  “方太社区5S店的出现是企业对市场、用户和品牌多个层面趋势洞察的结果。”方太集团社区5S店负责人安立伟先生表示:“方太社区5S店是方太集团的顶层战略,是一种以顾客为中心,深耕社区经济的全新业务模式。”

  方太社区5S店的核心价值定位是“用户身边的健康厨房管家”,此外其还是传统渠道转型抓手、优质经销商蓄水池、To C能力变革先锋、数字化探索前沿阵地。从上海试点到分级复制再到走向全国,方太社区5S店的经营模式日趋完善,通过SBC模式的强大供应链、全周期服务、网点布局、推广团队、全场景交互、管家营销体系,帮助经销商为客户提供良好的服务,以及为经销商伙伴提供丰富的盈利空间。

  方太社区5S店以“小而精”“近而信”“多而强”的优势构建社区5S店的盈利模式。即以“轻资产成本”在终端呈现全面精美的产品矩阵;贴近消费者而收获消费者的信任;在各一线二线城市乃至全国铺展业务。

  而在本次秋季选商大会中,方太经销商业务部总监梁焘为经销商们详细介绍了加盟流程和本次直播专属的优惠政策。此次方太推出八档加盟支持助力:精细化的营销支持管理、专业的终端门店设计/装修支持、强大的门店运营支持、系统的培训赋能支持、稳健的市场管控支持、丰富的政策补贴支持、无忧的方太至诚服务支持、超强的产品保障支持。而在直播间还能享受席位抢先锁定、高额设计资金支持、上限80%的装修补贴、开业活动支持、家居建材渠道优先落位五大特权。

  从种种福利补贴不难看出,方太以诚心欢迎合作伙伴的加入,以强大的品牌实力为经销商提供保障,以优惠的政策吸引同行之人共创共富。

  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厨电行业品牌的集中度在不断提高,马太效应之下,以方太为例的头部品牌的优势也会愈发凸显。在厨电行业复苏的风口,方太期待志同道合的投资者参与其中,强强联合,共同推动行业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智能无界,万象光影:Yeelight易来全新Z系列强势来袭创新驱动 专利引领 | 中广电器集团荣获省级知识产权专利奖福溢家居上海旗舰店隆重开业:传承美与艺术,打造幸福家居空间光明园迪专业儿童学习桌,助力孩子养成好习惯行业简史:一文读懂集成灶20年的发展与演变瞄准“金九银十”,林氏家居亮相京东家居超省日迎击抢秋大战兴辉瓷砖新品卢卡斯丨以色为径,元气觉醒银田厨电:新一代直流变频烟机Y030 让健康生活触手可及喜报!米画家居荣获“中国十大品牌”荣誉称号第七次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团体标准发布会上海召开3999元的鹿客掌心锁限量抢免单 京东智能锁品类日开启重磅福利杭州亚运村里的东芝空调:我保障舒适,你赛出水平智能无界,万象光影:Yeelight易来全新Z系列强势来袭创新驱动 专利引领 | 中广电器集团荣获省级知识产权专利奖福溢家居上海旗舰店隆重开业:传承美与艺术,打造幸福家居空间光明园迪专业儿童学习桌,助力孩子养成好习惯我的主场,强势登场|蒙娜丽莎”亚运助威中国健儿“ 900x2600mm规格连纹大板免费送对话董莹:是跨界,更是融合,Der·1863为中网打造明星高定产品行业简史:一文读懂集成灶20年的发展与演变瞄准“金九银十”,林氏家居亮相京东家居超省日迎击抢秋大战兴辉瓷砖新品卢卡斯丨以色为径,元气觉醒超级福利 | 亚运遇双节,打卡送好礼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