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居装饰. 施强虹 | 阒然无声

icon 2023-09-26 11:13:17
icon 0


  在人口密集的城市里

  有这样一个静谧的去处,像是上帝的苦心安排。

  ——史铁生

  简约的品质空间

  空间属性的确立,从具体的生活方式入手思考。

  设计师迎合居住方两位年轻夫妻的生活调性,营造静谧简约,且不失品质的空间。

  灰色瓷砖通铺,配合木饰面营造温暖质感。设计师将空间打通,纳入阳台,形成一层敞开的公区关系,让动线更为流畅舒适,同时强化空间的沟通属性,让居住的过程变得更鲜活有趣。

  明暗交错的艺术感

  爱马仕丝巾装裱入画,空间富于温柔的艺术感。完全打开的空间关系也让阳光得以畅通地留存于内。

  通过不同的色彩关系诠释功能的区分,在流动平面中划分层次感,从而空间呈现为“明--明”的交错场景体验。

  设计师善用元素形成不同功能区域间的联系。

  在玄关处置入透光大理石增强空间感,同时埋下整体性的线索,让人在步入的过程中,目光随不时出现的透光大理石逡巡,引领向内部的结构。

  灯具的选择也同样遵循着这一原则,粼粼光影散射而来,艺术漆的斑驳质感渐明,契合着空间元素的统一。

  而石材地面与楼梯木质踏步的过渡,也暗示着随着阶梯步入二层,即将转入居住者的私密场域。

  选择透明玻璃作为扶手,在相对逼仄的楼梯空间里,扩大感官上的尺度。

  自一层衍射而来的光线映入,随空间的上升而逐渐黯淡,在极简化的空间里,设计师需要思考如何通过最自然的存在去建立空间的美感,比如光线的走向,或是结构间隔与透的关系,甚至是一个边角的处理……

  材质的连贯性

  以半墙的形式隔出卧室与更衣室的区分,同时不会破坏空间宽敞的视觉感受。

  与一层客厅相同纹理的大理石隔墙,为空间注入流动的感染力,不再是纯粹的平铺直述,在极致的简约中,嗅查值得推敲的品质细节。

  眠鸥宿鹭,阒然无声

  在家中感受平静,抚慰奔波的纷繁

  是设计私宅空间的意义

  项目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名称:阒然无声

  设计公司:康居设计

  项⽬地点:浙江·温州

  项⽬⾯积:175

  主案设计:施强虹

  项目摄影:吴昌乐

  内容创作:橙设传媒

  设计时间:20216

  完⼯时间:202211

  主要材料:木饰面 地板  大理石  岩板

  施强虹

  康居装饰设计 设计总监

  康居装饰始于2010,12年始终专注于家居服务领域。通过对中高端人群生活方式的理解和洞察,感知用户真实的生活需求推出并不断迭代康居全案系统。让用户体验“专业、时尚、省心”的私宅定制服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康居装饰. 施强虹 | 无声的构想2023厨电观察|创新破圈,厨电品牌逆势增长的秘籍中秋盛宴 相约临泉丨培恩临泉店中秋活动圆满结束!速耐特装配式装修一体化服务商--助力优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圆满成功!智+视界第99期|居然之家举办智能家居家电生态大会;智家生活驱动力系列论坛第十期收官家电视界·第101期|家电企业以低碳行动助力绿色亚运等10条心动来袭 | 尚品宅配×黄宗泽“一见宗情”中秋之约,开启全民家居普惠盛宴!顶固919世界健康守护日,家居圈公益营销的一股清流海信HVAC全球客户大会成功举办 海信中央空调国内海外全面布局家电企业以低碳行动助力绿色亚运商务部:“金九银十”促消费再升级合意空间设计 | 实用主义极简居所康居装饰. 施强虹 | 无声的构想2023厨电观察|创新破圈,厨电品牌逆势增长的秘籍中秋盛宴 相约临泉丨培恩临泉店中秋活动圆满结束!精彩汇聚|2023中国重庆建博会10月惊艳亮相,掘金中西部必来的行业盛会速耐特装配式装修一体化服务商--助力优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圆满成功!HCK哈士奇在2023德国IFA消费展推出HCK哈士奇墩墩吧新品!美术作品赏析:家大业大,开枝散叶青舍×CIFF上海 | 迷人的设计,漫长的交易——DAaZ“认房不认贷”政策全面落地,中央空调企业如何借势发力?青舍×CIFF上海 | 迷人的设计,漫长的交易——HC28|都汇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