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视界第100期|市场:三季度智能家居延续高景气;深圳罗湖举办全屋智能家居体验活动;顶固...

icon 2023-10-10 10:59:04
icon 0

摘要:以专业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以专业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市场:三季度传统家居增速放缓 智能家居延续高景气

   10月7日,国盛证券发布的一篇轻工制造行业研究报告中表示,预计2023年第三季度家居企业增速放缓,而智能家居领域则仍延续高景气度。

   研报分析称,6-8 月,是家居促销淡季且上年同期基数较高,家居订单增速下滑,预计三季度家居龙头零售收入增长放缓。但原材料价格处于低位,家居龙头推进降本增效,预计盈利提升稳健。

   与之相对的是,在智能家居细分板块,三季度依然延续高景气,全渠道加速放量。智能马桶领域,内资品牌加速崛起,1-8月九牧、箭牌、恒洁、瑞尔特占线上全平台41.9%市场份额;智能晾衣机领域,竞争格局明晰,龙头效应显著,充分享受行业增长红利。

 这场交流会很“智能”!来罗湖沉浸式体验全屋智能家居发展新趋势

  9月27日,“智慧新罗湖 享见未来家”行业交流会活动在宝能第一空间成功举办,罗湖区携手华为全屋智能,联合众多优质企业,助力构建万物互联互通的新智能场景的市场推广,为广大消费者进行智慧家庭知识普及,同步举办的华为全屋智能信息消费节活动,着眼新消费、智生活,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数字消费沉浸式体验。

  活动现场众多沉浸式体验智慧场景,吸引了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琳琅满目的智能产品围绕连接、感知与交互,以全面的家庭智能化解决方案,覆盖“工作回家、周末休息、节日聚餐、睡眠灯光”等多个智慧场景的生活需求,实现家居设备互联互通,给予用户宜居的全屋智能空间体验。

  据了解,罗湖区一直致力于推动智慧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于创新家居消费场景,用智能家居产品开拓市场,打造数字家庭、智慧建筑生态体系,激发新的消费活力。今年7月,商务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3部门印发《关于促进家居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强调创新培育智能消费,鼓励室内全智能装配一体化。而罗湖区出台的《深圳市罗湖区支持商贸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提出支持家居家电行业发展。在政策红利和消费深层需求的推动下,智能家居已成为新的热门领域和市场关注焦点。

  顶固集创参股成立智能家居公司,持股 20%

   10 月 7 日,广东顶固集创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简称 " 顶固集创 ")联合中山市图远行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新设广东鼎欣智能家居有限公司(简称 " 鼎欣智能家居 ")。

   鼎欣智能家居,成立于 2023 年 9 月 26 日,注册资本 625 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暂未披露。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家居用品制造;家用电器制造;五金产品制造;智能家庭消费设备制造等。中山市图远行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顶固集创分别持公司股份 80%、20%。

  佛山照明:公司与华为在全屋智能上有合作项目

  佛山照明10月9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华为在全屋智能上有合作项目。在全屋智能上,公司全系列家居智能灯具接入华为系统,打造智能家居系统解决方案。公司控股子公司国星光电与华为公司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围绕核心技术及产业资源等优势,计划在研究开发及业务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创新合作,拓展未来业务覆盖。

  晚安家居布局智能家居,满足多样居家需求

  在互联网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人们开始追求更加智能化的生活体验,智能化也已经成为家居行业的趋势。区别于高价的全屋智能系统,智能家具因其便捷、舒适的特性和相对亲民的价格,备受新时代消费者的喜爱。作为深耕行业38年的的匠心家居品牌,晚安家居布局智能家居,推出智能系列产品,涵盖床垫、沙发两大品类,以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

>>点击查看往期

  新浪家居智能家居频道出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会议通知 | 2023年全球饰面大会暨第11届装饰纸与饰面板定制家居产业链创新研讨会(成都 ·11月)行业首家,森歌跨界玩转体育营销,如何实现名利双收?欢迎冠军回家|森歌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以冠军品质为理想生活护航杭州亚运会,这家厨电企业成功出圈!第一时间欢迎冠军回家,这家厨电企业的体育营销成功出圈!冬季恋歌来袭,你的厨房添点“纯白”了吗家电视界·第102期|中秋国庆+亚运 中国家电东风借力“弯道超车”等9条家具视界 | 家居百强榜第二季即将开启;1-8月家具制造业利润总额下滑10.2%卡萨帝冰箱亮相2023上海超级杯重构·集成时代 | 帅丰全新一代集成烹饪中心震撼发布威能携手上海旅游节:发现新上海,畅享欢乐周实力上榜!美大成功入选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会议通知 | 2023年全球饰面大会暨第11届装饰纸与饰面板定制家居产业链创新研讨会(成都 ·11月)【超全逛展攻略】10月18日,共赴这场秋日见新之旅,体验焕然一新的佛山陶博会!亿合门窗“三防三隔”防护新标准落地 五大新品上市行业首家,森歌跨界玩转体育营销,如何实现名利双收?选购净水器,德国进口品牌特兹为您提供6大关键点第五、六期建筑系统门窗高级研修班同学联合上课与“协同研发+技术评估是解决当下系统门窗行业困局的有效路径研讨会”顺利举办再度携手PICC | 四季沐歌2023责任升级欢迎冠军回家|森歌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以冠军品质为理想生活护航2023卷宗Wallpaper*设计大奖揭晓: 迎接中国设计领域的“新开局”杭州亚运会,这家厨电企业成功出圈!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