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艺觉醒·获稻季 | 千年舟2024年新品发布会圆满举行 追溯良渚千年之光写意东方文化自信

icon 2023-11-17 14:51:04
icon 0

摘要:《纹艺觉醒·获稻季》—千年舟2024新品发布会于2023年11月6日晚在杭州良渚艺术中心大屋顶盛大举行,本次发布会的主题为“纹艺觉醒·获稻季”。

  【2023年11月16日晚】一次跨越时空的惊艳邂逅,一场传承千年的离别怀远。《纹艺觉醒·获稻季》——千年舟2024新品发布会在杭州良渚艺术中心大屋顶盛大举行,本次发布会的主题为“纹艺觉醒·获稻季”,活动由千年舟集团主办,与会政企领导、知名专家、行业精英、媒体代表等共赴余杭,齐聚千年舟之夜,共度中国板材行业这场精彩绝伦的盛会。

  将一块玉寄放在水边,精美的黑陶散发烟火的馨香,远古先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巍然屹立的东方之城,生生不熄的文明之光,照亮了五千年华夏磅礴如诗的漫漫长路。千年舟2024年新品发布会以舞台剧形式沉浸式展演,结合良渚生活美学色彩和文化元素,讲述了良渚先民在大自然中生活的美好图景,呈现了一场与远古先民关于生活美学的跨时空对话。

  会上,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副所长吕斌先生致辞,“千年舟一路走来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在实现自我飞跃式发展的同时,也带动着整个产业的前进步伐。”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李佳峰先生致辞,“家居大市场是我们板材发展的基础和根本,千年舟已经成为我国板材行业一张响亮的名片。”浙江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会长贾华琴致辞,“造好房子,建好城市,千年舟致力于助推美好家居生活的构建,提升新时代家居品质和人居幸福感。”

  千年舟集团董事长陆铜华致辞,“从板材、家装到装配式建筑,千年舟开拓创新的步伐从没有停止过,坚持创新引领,才能更高水平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良渚文明穿越时空款款而来 纹艺觉醒 IP 解读并发起

  五千年前,良渚文明点亮了古老的东方黎明;五千年后,千年舟捕捉到良渚文明之光,潜心力作呈现经典。在此次“纹艺觉醒 · 获稻季”2024年新品发布会上,千年舟以舞台大剧带观众穿越时间的长河,探寻那段古老文明的足迹,巧借良渚色彩之韵展现当代美学风采,赋能千年舟IP新花色,匠心深耕研磨家的温度。

  千年舟集团副总裁田茂华作纹艺觉醒 IP 的解读和发起,“此次新品发布从良渚文化中抽离出经典设计抽象化元素,并将其注入到产品创意中,千年舟用美学连接共同的审美品位,用价值连接消费者,并为其生活创造价值,将国风文化之美淋漓尽致地演绎到千年舟的产品中来。”良渚文明已深深融入了千年舟的血脉,千年舟的每一款产品都饱含着对良渚文化的深度解读和艺术再现,也透露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引领出家居行业的又一次崭新潮流。

  人文良渚系列新花色是重逢亦如初见 “舟行东方”设计大赛全面启动

  千年舟深深植根于东方国潮美学,融万千花色于创新设计之中,将木材纹理寄托山川情思、写就家国情怀。

  2024年千年舟以良渚文明为灵感之洲,跨越时空纷纷沓而至,力求呈现出多样化家装生活场景。千年舟从良渚文化器物、碳化稻谷、玉器等上面提取色彩。现场发布5款人文良渚IP花色:渚风岚雾、渚风暖玉、渚风夜阑、月明千渚、木逸千渚,27款常规花色。此次千年舟新品花色不仅带有“古朴、高雅、细腻、丰富”的中国东方美学特征,也与良渚文化所代表的文物有所呼应,在满足功能的基础上加入了装饰纹理,将良渚木文化与其图腾、纹饰相融合,以艺术之色现良渚之美,用板材之形塑良渚之韵,传承与赋新的木之美学华章。

  为彰显国潮文化独特魅力,为研发更多被大众喜好的产品,为给设计师们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千年舟联手《家具与室内装饰》杂志、清华美院等高校共同发起启动第一届“纹艺觉醒·舟行东方”设计大赛。设计大赛不仅是设计师们竞技的舞台,更是一个交流、学习和成长的机会,千年舟旨在设计出贴近消费者的家居产品和空间方案,通过设计的力量创造出更美好的人居环境。

  千年舟数年研制的新科技展露锋芒 新品F-OSB2力饰板震撼登场

  千年舟以一面文化、一面科技去向大众阐述一块好板的“起源”与“传承”。千年舟数年磨一剑,研制出新科技技术,开展产品的布局,将石墨烯技术运用于板材产品中,培育未来市场。致力于技术研发与产品创新,不断续深入新材料产业应用,拓宽板材的适用延展性,持续提升品牌综合竞争力。

  为解决现今门墙板对使用的板材强度和结构的稳定性,以及防潮和抗变形性能,千年舟的对刨花板进行创新升级,推出了新型门墙专用板——千年舟F-OSB2力饰板,环保等级可达日本F☆☆☆☆级标准,弹性模量高达3000mpa,可广泛应用于柜门、柜板、墙板等。

  双碳五年计划签约仪式正式进行 推进绿色发展深化智能智造

  会上,千年舟携手众嘉宾领导一起发布双碳五年计划,标志着千年舟的低碳之路将更加行稳致远。早在2016年起,千年舟就在山东郯城、日照、临沂,江苏邳州等地相继成立智能工厂,将“绿色、低碳、环保、节能”理念贯穿全生产制造线,率先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绿色生产。2022年,千年舟集团旗下澳思柏恩日照工厂被评选为山东省省级绿色工厂,郯城工厂被评为临沂市市级绿色工厂。

  千年舟在产品上也非常注重绿色环保,千年舟ENF板材从基材抓起,选用天然优质原材,通过苛刻的筛选条件保证板材的品质。千年舟高度重视产品能力建设,累计有6个产品获得浙江省“品”字标认证,12项产品获得浙江省省级工业新产品称号,生态板、刨花板等产品通过了“中国绿色产品认证”,刨花板、LSB产品通过了“儿童安全级产品认证”。

  “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烟柳画桥,风帘翠幕,参差十万人家。”深耕行业二十四载,千年舟从良渚创业起,秉承初心砥砺前行。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地标建筑以夺目之姿引领全新城市风尚,上海东方明珠塔、虹桥机场、西安十四运奥体中心、杭州亚运村、G20峰会会场、良渚文化村、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千年舟用超群品质为建筑执笔添彩,也留下了舟行之处的璀璨足迹。

  作为始终走在行业变革前列的先驱者,千年舟在发展历程中一直紧扣绿色低碳目标,构建出一条独具企业特色的完善绿色制造体系,凭借一张引领科技风尚的健康好板赢得市场青睐。本次新品发布会千年舟将良渚元素运用于板材产品中,使得中华传统文化跨界出圈,彰显出中国的文化自信、精神自信、品牌自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3中国办公家具领军品牌”榜单发布小家电商家看过来:CeMeta AI商品图助你提升种草力!高颜质优,装修就选兴辉瓷砖!Yeelight易来和eWeLink易微联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扩大智能家居生态系统首届“联塑杯”全国水电工匠技能大赛总决赛开赛【亮剑百日,重金悬赏】德高商标,是你想用就能用的?!跟着舒达去旅行,畅享星级舒适好睡眠!“惊喜”来袭,浪美装饰贴膜将携新品亮相2023广州设计周重磅!“德高美瓷胶”更名为“德高美缝剂”现代至简 中式雅韵|惠达卫浴新款致雅系列浴室柜鉴赏2023-2024中国排球超级联赛丨惠达卫浴助力,男排超燃首战Halo Life|透过HALO原生皮的高质感,把家的舒适放大蒙娜丽莎荣获2023年度责任企业“2023中国办公家具领军品牌”榜单发布小家电商家看过来:CeMeta AI商品图助你提升种草力!高颜质优,装修就选兴辉瓷砖!理享青年Club第二期 | 德尔“7净”地板明星用户Vivan 瑜伽唤醒健康生活ARROW箭牌X好好住:以灵感破题,为浴室焕新多种可能!海信智能嵌入式洗碗机荣获2024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创新奖Yeelight易来和eWeLink易微联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扩大智能家居生态系统首届“联塑杯”全国水电工匠技能大赛总决赛开赛【亮剑百日,重金悬赏】德高商标,是你想用就能用的?!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