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卓越设计青年 | 张梦如:对于理想设计的理解,要从设计解决问题入手

icon 2023-11-23 14:41:55
icon 0

摘要:#2023卓越设计青年张梦如:对于理想设计的理解,要从设计解决问题入手

  “2023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依诺岩板瓷砖联合主办,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之一,其评审团成员由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关注以设计驱动的产品力,发挥设计师服务价值,发掘有创意有故事的好设计。设计师张梦如荣膺“2023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张梦如 | Zhang Mengru

  张梦如,北京今朝装饰研究员设计师。

  新浪家居:请介绍一下您的设计理念及创作风格,什么样的设计才能称得上理想设计?

  张梦如:对于理想设计的理解,要从设计解决问题入手,满足客户的需求。设计,与生活是息息相关的,以人为本,简约但不简单。同时,设计也是通过合理的规划、周密的计划,以及融合各种感觉表达出来的过程。

  新浪家居:当下业主在设计领域需求的变化?作为设计师应如何应对变化并进行创新?

  张梦如:当下,设计领域趋向多元化,设计需要满足业主所需的效果性能,还需要有足够高的性价比。作为设计师,要多听、多看、多聊 ,倾听客户需求的重点,看设计的细节,聊想要的关键点,做到视觉的提升,体验生活的质感。

 新浪家居:在选用产品过程中,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它们成为核心因素的原因?

  张梦如:选用产品的过程中,客户仍是最重要的因素。所以首要考虑客户喜爱的色调,以及整体风格颜色的搭配;第二是质量,关注环保,以及成本和性价比。颜色和色调是后期风格的整体把关,质量环保用的放心前期成本高一点,但后期维护成本降低,保证质量的同时,选择性价比比较合适的。

 新浪家居:请您提供一个近期最能代表您设计理念的作品?

  张梦如:《幽静》这一案例是一对从事研究行业夫妻的家。夫妻二人对品质要求较高,书籍较,多注重学习和培养,整体空间简洁、朴素、大方,但其功能性强。从细节上来说,即物品的摆放要整洁,装饰的物品要少。在颜色和布局上来说,颜色的种类不要太多,布局要大方,格调要简洁、素雅。因此我们从居住者考虑作出了设计。

  客厅区域,去繁从简,去掉了传统的沙发区域,增加了学习空间和娱乐空间,增加了书柜和储物的区域,不作过多陈列,更好地开拓视野使得空间宽敞舒适,没有过多复杂的线条。

  主卧也是贯彻更好地合理运用空间的原理,增强储物空间,加上悬浮床及背景墙的设计增加室内的装饰性,及不同灯光的不同展示,呈现房间的质感。

  在书房区域,在满足书柜和储物的同时,更好合理利用空间采用了定制床体形式,满足书房和卧室的功能。而在卫生间门洞的位置,增加双盆的功能,同时也增加了干湿分区的功能,合理的分区,也更高效地利用空间。

  【关于2023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随着中国社会环境文化自信的持续回归,中国设计意识亦随之日趋觉醒。中国设计力量已经不再只是盲从和追随,优秀青年设计师力量正在引领着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用现代设计语言传达着中国当代人居理念,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2023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聚合了全国具有创造力的设计师,为中 国设计力量的交流嫁接起桥梁,用设计的角度去洞察中国的文化自信。

特别赞助:依诺岩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名人案例 | 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新家揭秘!冠珠“华”系列岩板为爱献礼盐城冠珠瓷砖20周年店庆活动圆满成功,收款超420w!哈佛设计奇才工作室“惊艳”珠海!开启寻美之旅挚友同行追远梦 | 强辉×广东保时捷车友会活动圆满举行新标门窗品牌战略升级暨整家新品发布会隆重举行诗尼曼请你免费看电影《我本是高山》,一起致敬伟大的人流量赋能 | 强辉VIP席位掘金招商峰会盐城站完美落幕!深交所终止对玛格家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的审核梦想改造家|远离喧嚣,与自然共处,创「彩云之下的梦想家」恒洁入驻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焕新品质卫浴公共空间能强瓷砖【有家就有佛山造·探秘佛山原厂智造真相】活动圆满成功!LANDSx整装系列|解锁奢雅的精致生活11月28日!四季沐歌邀您撸起袖子薅羊毛!2023酷+全空间数字峰会举办,群核科技升级四大产品能力总裁寄语|西安大明宫建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任恋寄语第 18 届中国建材家居市场年会总裁寄语|苏宁易购家装公司总裁郭良寄语第 18 届中国建材家居市场年会总裁寄语|喜盈门国际商业连锁企业副总裁郝宏伟寄语第 18 届中国建材家居市场年会总裁寄语|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宁寄语第 18 届中国建材家居市场年会冬日仪式感从“围炉煮茶”开始!京东“围炉煮茶”相关搜索同比增长超3倍总裁寄语|集美控股集团董事长赵建国寄语第 18 届中国建材家居市场年会名人案例 | 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新家揭秘!冠珠“华”系列岩板为爱献礼总裁寄语|红星美凯龙家居品牌创始人、集团CEO车建新寄语第 18 届中国建材家居市场年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