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类扩充飞轮加速,东方雨虹民建正式进军乳胶漆赛道

icon 2024-03-19 14:27:03
icon 0

摘要:3月15日,东方雨虹民用建材集团“向阳·生长”墙倍丽品牌发布会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东方雨虹民建集团宣布将以墙倍丽品牌,正式进军千亿级的墙面涂装赛道,并定位“国民涂装品牌”谋求更大的市场空间。

  一个公司各个业务模块就像咬合的齿轮,当核心飞轮运转起来后,如果可以不断延伸新的业务,并与核心齿轮有机推动,就能持续带动公司高速增长。

  这就是亚马逊的 “飞轮模型”。

  新浪家居注意到,随着上游地产行业进入白银时代,众多建筑建材企业都在思考模式升级,力图寻找自己的第二增长曲线,东方雨虹则已然开始享受“飞轮模型”带来的红利;其在稳住防水业务龙头优势的基础上,不断完善产品品类横向覆盖,展现出强大的发展韧性。

  3月15日,东方雨虹“向阳·生长”墙倍丽品牌发布会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东方雨虹民建集团宣布将以墙倍丽品牌,正式进军千亿级的墙面涂装赛道,并定位“国民涂装品牌”谋求更大的市场空间。

  恰如东方雨虹控股副总裁兼民用建材集团总裁牛德彬在发布会上所言,东方雨虹将积极肩负起企业社会责任,致力于成为墙面涂装赛道的新兴“中国品牌力量”代表,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品牌思维,为国人带来更加美好健康的生活!

  计划:要做“中国品牌力量代表”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乳胶漆市场之一,早在2020年国内乳胶漆市场销售额就已突破800亿元人民币,并以约7%的增长速度持续发展。并且伴随消费者环保、健康和高品质的家装产品需求增加,乳胶漆行业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市场前景广阔。

  但广阔的市场容量背后,我国乳胶漆行业格局却呈现分散状态,尽管国产品牌在快速崛起,但头部企业仍由外资品牌主导。

  而此次东方雨虹民建集团发布的墙倍丽乳胶漆品牌,正是瞄定更具实用主义的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墙面涂装国民品牌,希望为每一位消费者带来平实、轻松和令人舒适的家居空间,建立消费者对品牌的深度信任和亲近感。

  活动现场,东方雨虹控股副总裁兼民用建材集团总裁牛德彬作为墙倍丽首席品牌官,带来了净易施、美易施、春熹、微光Finding、护童等墙倍丽品牌5大系列20款新品。其产品通过中国绿色建材、德国EC1 PLUS、法国A+等多项国内外权威认证。同时,在KRAUTOL品牌的强大助力下,墙倍丽继承了KRAUTOL的高精研发基因,更融合了东方雨虹的制造实力与渠道优势,共同打造卓越品质。

  支撑:第一名的产品,第一名的服务

  或许有人会问,东方雨虹进入乳胶漆赛道的决策逻辑是什么,又是凭借什么想要成为“中国品牌力量代表”的?

  对此,牛德彬表示,雨虹民建进军涂装赛道的决策逻辑有三个。首先,评估了市场容量和规模,确定行业的潜力。其次,考虑了行业的集中度,尽管乳胶漆市场规模接近千亿,但尚未出现市场集中度较高的品牌。第三,雨虹民建分析了涂装产品与公司现有主营产品之间的关联程度是否紧密。

  在此基础上,雨虹民建进一步评估了自身的优势是否与涂装市场的需求匹配。考虑因素包括公司已有资源、品牌影响力、渠道网络和合作伙伴等。这些优势成为雨虹民建决定进军墙面涂装市场的关键动力。

  事实上,从此次发布会上发布的《东方雨虹2024年产品质量与服务提升计划》就可以看到,东方雨虹有着产品、服务、渠道等全方位饱满的逻辑支撑。

  东方雨虹民用建材集团副总裁熊卫锋表示,2024年东方雨虹将继续深化科研创新、优化产品布局、提升产能供应、加强市场渠道建设以及完善服务流程。尤其是针对合作伙伴、消费者、工人不满意的部分,东方雨虹提出711计划,从产品、研发、生产、供应链、售后服务、工人培育、安心服务等7大方面,将整体满意度提升,最终东方雨虹将持续“生产第一名的产品,提供第一名的服务,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

  拓展:非防水业务成为公司长期增长动能

  从分散到规模化集中再到品类拓展,参考欧洲部分发达国家的建材企业乃至建材行业的发展,基本符合这一客观规律。而从东方雨虹民建集团去年首次进军胶粘剂产业,到今年发布乳胶漆品牌“墙倍丽”,民建集团持续延伸的产业链决策,实则也是随着企业做大做强所产生的必然结果。

  民建集团历经多年发展,产品已经由过去的单一防水向美缝剂、瓷砖铺贴类产品、墙面辅材等全系家装辅材扩张,补充了家装、工装基础材料功能上的需要,实现了增长。

  对此,牛德彬在接受新浪家居专访时也表示,23年孵化的胶粘剂品类已经实现高速增长,未来也会延续品类拓展的战略逻辑,持续扩大优势。

  在新浪家居看来,不管是进军胶粘剂产业,还是发布乳胶漆品牌,东方雨虹民建集团的品类创新拓展都是依托其既有资源和能力,得到了更大的协同效应和价值释放,“飞轮效应”不断显现。

  作为长期价值的标杆,像东方雨虹民建集团这样融入时代进程、构建全业态、全周期家装辅材服务版图的企业,无疑也将助力家居家装行业迎来更加高质量发展的美好人居时代。(文/新浪家居 梁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AWE直击|HCK哈士奇冰吧温度体验发布会圆满成功派雅门窗李钧洪:用“价值创新”来穿越行业周期生态家园集团走出国门,对标世界国货出海 品质领航丨中国品牌双喜电器亮相芝加哥国际家庭用品展国际名家具展|打造奢感睡眠新体验,慕思新国际、新0769两大系列震撼首发摩根智能指纹锁亮相2024中国国际建筑贸易博览会圆满落幕 | 维朗迪迪集团×上海建博会,遇鉴品智空间、精彩永不落幕!限额招募-2024香港巴塞尔艺术设计游学之旅践行两山理念之路丨百得胜走进浙江安吉,成功举办水漆健康定制节发布会!新岩素 x 厦门石材展 | 首日引爆人潮 A8002精彩继续蓝谷新高定/真全案/C端店/震撼亮相第39届深圳国际家具展“驭势整家·共耀春辉 ”春天整家「360健康人居」新品发布会成功举办江山欧派全面上线木门新防伪品牌标 ——正品身份证 智慧“芯”升级强化扶商力度,红星美凯龙发布首期“亿元新店补贴”政策浴霸进入全域速暖时代 品格K1Pro正掀起新一轮行业技术革新来看“不一样” 418佛山潭洲陶瓷展亮点发布AWE直击|HCK哈士奇冰吧温度体验发布会圆满成功派雅门窗李钧洪:用“价值创新”来穿越行业周期焕新提质·预见趋势 | 雪宝品牌全国巡展第3站“长沙站”圆满成功生态家园集团走出国门,对标世界国货出海 品质领航丨中国品牌双喜电器亮相芝加哥国际家庭用品展国际名家具展|打造奢感睡眠新体验,慕思新国际、新0769两大系列震撼首发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