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新质劳动力队伍|2024“工长成长学院”北京站第二季培训圆满完成

icon 2024-03-28 10:07:33
icon 0

摘要:3月26日,2024“工长成长学院”北京站第二季培训活动于北京集美家居落地,本次活动由集美家居、HOME家饰界承办,东易日盛、吉博力提供活动赞助,中居新闻、新浪家居作为媒体支持。

  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打造更多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制造”品牌,成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及的重点。

  而为了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转型升级需要,亟须培养造就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尤其是对于装修装饰这一人工密集型产业,装修产业工人更是成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为加强新时代工匠人才培育,助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高技能劳动产业大军,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产业工人委员会与中居文化联合打造了2024“工长成长学院”。

  3月26日,2024“工长成长学院”北京站第二季培训活动于北京集美家居落地,本次活动由集美家居、HOME家饰界承办,东易日盛、吉博力提供活动赞助,中居新闻、新浪家居作为媒体支持。

  打通产业通路,深化职业建设

  650个SKU,多达4.5吨材料,“薛定谔”的工期和质量……长久以来,传统家装对消费者而言,一直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尤其是想打造标准化家装,除了产品和系统之外,最重要的因素就是“人”。

  为此,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产业工人委员会一直致力于推动装饰装修产业工人的职业化,从而解决装修施工过程中的进度不可控、交付品质参差不齐、验收无统一标准等行业痛点,以此来提升消费者体验感,从根本上实现产业端的迭代升级。

  此次2024“工长成长学院”北京站第二季培训,就希望通过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的施工工艺培训,提升产品交付质量和体验,推动行业“施工标准化”。

  活动现场,全联产业工人委员会副秘书长何建国表示,产业工人委员会将通过技能培训、新媒体培训等,持续为产业工人赋能,进而助推中国家居装饰产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们对美好家居生活的需要。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上下联动、多方合力、协同推进,本次活动也得到了集美家居和京水家(北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集美家居企划部总监刘敏表示,对于家居家装这一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行业来说,“人”是决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性因素。为此,集美家居将联手中居文化启动“1号工长”项目,通过提供工长驿站、服务券包等措施更好赋能工长,进而让这样一批具有工匠精神和高级技能的工长和产业工人,成为提升消费者家居服务体验的中坚力量,共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京水家(北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同宏指出,自己在十多年前的某个别墅项目时遇到了排水管焊接的专业服务却找不到合适的产业工人,这令他意识到产业工人培训的重要性与急迫性。为此,京水家将持续赋能产业工人,通过培训解决实际遇到的技术问题。

  活动现场,京水家(北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培训讲师邱敬文也通过“精密给排水 健康新卫浴”的主题培训,受到了到场的产业工人的热烈欢迎。

 培育中坚力量,彰显人才尊重

  从毛坯到精装,从冰冷到温馨,奋战在一线的工人们,用平实的行动赋予每一个家以“灵魂”,可当下许多工人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对此除了提高产业工人的工匠技能外,还有改善他们的生活现状,方能真正解决行业痛点。

  对此,全联产业工人委员会也将解决装修工人社会地位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将始终是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产业工人委员会的宗旨,并培育家居产业中坚力量、驱动发展骨干力量。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产业工人委员会会员授予仪式,见证越来越多优秀的个人和团队加入产业工人委员会的行列。

  集美家居企划部总监刘敏、京水家(北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同宏、全联产业工人委员会副秘书长何建国、共合设一廷空间高端工作室项目总监刘克武作为颁奖嘉宾,为现场50多位优秀工长及产业工人颁发荣誉证书,为家居产业的繁荣与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半个世纪的荣光 WAGO万可导线连接器问世50周年安全至上,技术引领!铭锣家用电梯荣获“高新技术企业” 殊荣听说了吗?人体工学椅不仅能提供全面支撑,还能引导正确坐姿潮这儿看丨走进STORO斯特睿系统 探寻高价值门窗系统产品解决方案重新定义家:无限延伸家与自然的边界京东建材携九牧、箭牌等大牌发布2024年趋势新品聚精英 拓市场|生态家园在行动成天开空调太费电?约克中央空调YES-will系列助全家“开空调自由”卫浴空间专家丨惠达卫浴亮相2024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明星范茹助阵惠达卫浴!唐山促销活动掀起抢购热潮约克VRF详解——春季装修黄金期一定要选这样的中央空调!惠达卫浴王卓:深耕服务及交付水平 加快绿色化、健康化转型升级半个世纪的荣光 WAGO万可导线连接器问世50周年安全至上,技术引领!铭锣家用电梯荣获“高新技术企业” 殊荣听说了吗?人体工学椅不仅能提供全面支撑,还能引导正确坐姿陶卫视界NO.125期|瓷砖行业3月份的总体销量同比腰斩潮这儿看丨走进STORO斯特睿系统 探寻高价值门窗系统产品解决方案首日火热·红遍全场 | 诗尼曼引爆广州定制家居展,掀起商业5.0净化论热潮!重新定义家:无限延伸家与自然的边界象新出发,美好整家!上海首家“圣象整家定制”形象体验店盛大开业!营销聚力 · 双店破局 | 来德利陶瓷福建区域培训峰会圆满结束!强辉精工瓷砖淮南旗舰店,中性格调,以艺术装点设计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