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同质化,构建创新型壁纸市场

icon 2015-06-29 17:19:54
icon 0

摘要:眼下的壁纸市场,壁纸品种繁多,品质良莠不齐,许多地下作坊生产的“山寨货”抄袭大品牌产品的样式和图案,以低价销售;有的则是在产品包装上冒充“洋品牌”忽悠消费者。

  眼下的壁纸市场,壁纸品种繁多,品质良莠不齐,许多地下作坊生产的“山寨货”抄袭大品牌产品的样式和图案,以低价销售;有的则是在产品包装上冒充“洋品牌”忽悠消费者。

  壁纸行业出现以上问题,究其原因就是生产企业缺乏创新能力,一味地仿冒抄袭来降低生产成本,在造成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的同时,靠打价格战来扰乱市场。这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破坏了行业形象,而且已经成为壁纸行业发展道路上的主要障碍。

  要想打破同质化的困扰,企业就需有自主创新的思路,并自主开发差异化产品,用有特色、有科技含量的壁纸新品参与市场竞争。当然,中小型壁纸企业也必须注意产品创新的成本。从实际操作来看,有效整合社会资源进行产品创新是一条稳妥有效的途径,可以减少走弯路的风险。

  企业只有借鉴和吸收国外先进的设计理念,并结合本国实际自主研发具有个性特色的壁纸产品才能满足国内市场需求,从而提高竞争力,带动中国壁纸行业发展。比如在作品设计中加入动漫的、中国画的、人物背景的及山水田园风光的元素,以及大胆的运用色彩等。这样的作品符合时尚消费人群的个性选择,因此也应成为厂家的选择。

  中国壁纸企业只有通过不断加强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创新,才能提高壁纸在整体室内装修材料市场的竞争力,促使中国壁纸行业整体技术水平的提高和健康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