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企业的十字路口 该攻?该守?

icon 2015-08-14 03:41:08
icon 0

摘要:又是壁纸参展时,8月13日,第二十届届中国(上海)墙纸布艺地毯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下简称“上海壁纸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展会期间,新浪家居记者团现场直击,全方位展示2015上海壁纸展的亮点,密切关注在如今大环境略带颓势的情况下...

  又是壁纸参展时,8月13日,第二十届届中国(上海)墙纸布艺地毯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下简称“上海壁纸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展会期间,新浪家居记者团现场直击,全方位展示2015上海壁纸展的亮点,密切关注在如今大环境略带颓势的情况下,壁纸企业前路发展究竟该攻,还是该守?

  已是双十年华的上海壁纸展,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功地确立其“亚洲第一”的专业墙纸、布艺展会地位。同时,它还是企业间交流技术、拓展市场的纽带,买卖双方观点的交流的桥梁。

壁纸企业的十字路口 该攻?该守?小浪带你看2015上海壁纸展

场馆缩水 参展企业仍热情如火

  8月13日,上海壁纸展开展第一天,场馆还没开放,现场已经聚集了不少等待入场的人。开展不到一个小时,场馆内已熙熙攘攘。

壁纸企业的十字路口 该攻?该守?开展不久人流如梭

  本次壁纸节吸引了柔然壁纸、特普丽、欧雅、格莱美、爱舍、江苏北台等千余家家企业参与。但或许是大环境打击了壁纸企业的信心,和去年相比,本届上海壁纸展的参展企业和去年相比有所减少,即便如此,参展企业仍然对此次盛会展现出似火般的热情。

壁纸企业的十字路口 该攻?该守?财神爷驾到聚财气

壁纸企业的十字路口 该攻?该守?壁纸行业佳丽选拨赛

  参展企业也是各出奇招,吸引游人的眼光。有企业将机器搬到展位,现场展示刺绣工艺;请来了加菲猫和梦露助阵的展台也让不少游人驻足;壁纸行业佳丽选拔赛 现场佳丽云集,吸引了大量眼光;大型纸质的美人鱼造型也为企业汇聚了不少人气。

壁纸企业的十字路口 该攻?该守?美人鱼的邀请

壁纸企业的十字路口 该攻?该守?梦露和加菲猫也来助阵

“攻”字派 敢于挑战才能弯道超车

  目前壁纸企业市场行情不好,不仅仅体现在工厂数量多、品牌商数量多、集中度低上,行业内的不良竞争、恶意压价、肆意抄袭也困扰着越来越多的壁纸企业。另一方面,互联网时代,网络、电商对于保持传统的壁纸品牌造成了冲击。面对这种情况,不少企业认为,要敢于扩张、敢于挑战,才能为企业谋求更大的有利点,实现弯道超车。

  特普丽董事长杨冀认为,在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墙纸企业应该更加积极地增加市场份额,向外扩张,发展壮大自己,这样才能够赢得激烈的市场竞争。壁纸的发展趋势是环保,设计和材料。只有将产品做到最好,才能赢得消费者的心。所以应该采取进攻的态势,积极主动赢得市场才能获得等多的竞争力。

  德尔菲诺总经理李振哲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时表示,就德尔菲诺来说,现在到了一个挑战市场,弯道超车的时候。这么多年来,德尔菲诺一直“重产品轻营销”,现在应该把所有的利润投入到下一波的产品开发中。通过这么多年的产品积累、经验积累,是时候可以从幕后到台前来,挑战市场。

  领绣销售部经理陈林肯定了目前大环境不好的现实,但坦言这对做品牌来说是好事。他以买房为例,表示现在去买房的,是真正有刚性需求的,所以大环境不好对于建材行业来说,也是好事。领绣真正要走的是国际化的战略,因此接下来还会要扩张。

  艾仕壁纸市场部经理彭鹏也坦言,扩张是肯定的。艾仕在全国各大城市都有自己的经销商,这样才能更好的把臻仕品牌更深地推广下去,从一二线城市出发,向三四线城市深入。

  雅诗澜总经理邹胜平同样表示公司会采取扩张策略,准备迎难而上。他认为,壁纸行业规模正在发展壮大,但产出精品却不是很多。其次,雅诗澜从国外引进一流的特宽幅墙布生产机,可生产印花、发泡、植绒等多套色及不限循环的独花产品。最后,雅诗澜越发注重向顾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其放心使用。这都表示雅诗澜有能力、有信心继续挑战市场。

“守”字派 保持格局稳扎稳打

  相比于挑战市场的“攻”字派,“守”字派更倾向于保持目前运作以及产业格局,避开目前局势不好的大环境,一步一个脚印,平稳发展。

  沃威星总经理夏凤宁表示壁纸企业应该稳中求进,稳扎稳打扎实推进,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发展路径,都有自己的发展策略。虽然讲究稳扎稳打,沃威星仍将会在继续保持目前销售策略的情况下不断扩大市场份额。

  宝莱斯特墙纸营销总监文勇也着重强调了脚踏实地,专注于产品的开发,对于产品的雕刻、颜色搭配等表现手法做到极致,保证我们给市场、给客户提供的产品确实是领域内最顶端的,认真做好产品、做好服务。同时,文勇也表示不管市场好坏,都不能影响自身做事的节奏。要始终坚持自身特色产品的开发和服务质量的提高,按照自己的节奏来,特别是市场比较低迷的时候,更要有一种进取心和一种平常的心态,把握好公司节奏,才能有良性的发展。

  在这一点上,米素壁纸企划总监黄赛的观点与其有异曲同工之妙。黄赛告诉记者,即使目前国内行业不景气,米素仍然坚持倡导原创,倡导平和简约的生活状态,不断地进行新品创新,不断得开发更多年轻化,时尚化,和国际化的产品。米素一直以来按照自己的节奏发展,维护好目前的市场份额,然后再力求吸引更多不同阶层和层次的消费者。

  面对目前的大环境,壁虎墙布销售总监陆敏敏向记者坦言这其实是一个平稳期。他表示,墙纸等家居建材行业的发展跟房地产的发展是同步的,早几年都是在跑马圈地,但是这个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开始进入一个平稳期,壁虎今后的市场策略,就是从跑马圈地逐步走向训练内功,接下来壁虎要尽力提升企业的管理、产品,然后更好地去服务客户。

  不管攻也好,守也罢,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企业希望的都是能够更好的发展,产品有更多的竞争力;对行业而言,不良竞争、恶意压价、肆意抄袭的现象能够逐渐消失,我们也期待这一天能够早日到来!(文/新浪家居 章黎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