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面装修如何选择?

icon 2016-05-06 10:19:41
icon 0

摘要:墙面装修是室内装修中关键的一环,然而面对墙面漆、壁纸、壁布、墙革、瓷砖、多功能性涂料等各种材质的产品时,有不少消费者不知所措。

  墙面装修是室内装修中关键的一环,然而面对墙面漆、壁纸、壁布、墙革、瓷砖、多功能性涂料等各种材质的产品时,有不少消费者不知所措。墙面选择哪种材质好?哪种材质的产品最适合自家的墙面呢?

  对此,笔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多数市民家中用的是漆和壁纸,也有市民表示要是自己的经济条件允许想用硅藻泥。家住矿工路东段的陈女士说:“壁纸可以选择的花形多,更换起来也方便,可以多体验几种风格。”市民张先生说,他见过用瓷砖做电视背景墙的,也很漂亮,但要是整个家都用瓷砖会给人冷冰冰的感觉。

  提及装修墙面,上海米兰壁纸平顶山区域经理张一说,很多人都会感觉墙体应该刷漆,刷漆也是比较传统的一种做法。一般来说,墙面刷漆装修出来的风格比较简约,但漆面在后期打理时不容易清洗,而且漆中多少会含有防腐成分、甲醛,对人体有一定伤害,基本上用漆装修过的房子都需要一段时间通风。除了刷漆之外,近几年也比较流行在墙上贴壁纸,壁纸的花样多、颜色也多,消费者选择的余地较大。但墙体若出现发霉,壁纸会翘起来。

  先确定风格

  齐家整装工程部经理李志伟告诉笔者,虽然有用瓷砖、木工及其他材质做墙面装修的,但都比较少见。墙面装修常见的有三种材质:乳胶漆、壁纸和功能性涂料中的丙烯酸乳钛白粉。

  对于装修墙面,李志伟说,除了要确定装修风格,还应根据墙体和墙面来选择材质。大部分房屋都适合乳胶漆,尤其是一楼或采光比较弱的房屋,用乳胶漆刷出来的墙面会使房屋看起来比较亮;适合贴壁纸的有以下几种:1.老房子、易出现开裂和龟裂的墙面和易出现裂缝的高层;2.采光比较好的房屋;3.批过仿瓷材料的墙面,可以直接在这种墙面上面贴壁纸,既省时又省钱;丙烯酸乳钛白粉比较适合用于老房子、易出现开裂和龟裂的墙面,或者是室内外温度差距较大的墙面,潮湿的墙面和酸碱性的墙面。

  环保很重要

  水性科天无毒家装材料馆环保设计顾问张玉洁说,据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提供的资料,人们在家中度过的时间平均占66%,因此不良室内空气环境将对人的健康造成最直接伤害。其中最容易受到伤害的是老人和小孩,因为他们待在室内时间最长。北京科创绿环室内环境检测中心曾做过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室内污染的73.6%由室内装修造成,24.3%是由购置的家具造成。

  拿无纺壁纸来说,它是以人造纤维经过高密度编织而成,基材分成单层的无纺布和双层无纺布两种,都可在表面直接的轧花、印花,或者是压印,有良好的弹性和韧性,不会产生飘尘,对人体健康不会产生不良影响。

  以前用的壁纸的主要成分多数是油墨,而现在的壁纸主要成分多数是水墨,已经祛除了刺鼻性的气味。而且,现在多数壁纸在出厂时一般都做过除静电处理,不会吸附室内的灰尘,也比较好打理,即使有油渍弄到了壁纸上,用少许的洗洁精就可以将其擦拭掉。另外,现在不少壁纸用的胶都是糯米胶,是可以食用的。

  除此之外,现在仍有少数商家在销售油墨成分的壁纸,消费者在选购时应注意区分。油墨的壁纸会散发出刺鼻性的气味,即使过了很久也会这样,而水墨成分的壁纸则没有这种味道,消费者闻闻就可以分辨它们了。

  注重整体搭配

  虽然家里基本上都是暖色调的装修风格,但暖色和暖色之间还是有区别的。张玉洁建议,朝东的房间因最早晒到日光,用浅暖色比较合适;朝南的房间日照时间最长,应慎用暖色,使用冷色会让人感觉更舒适;朝西的房间会受到最强烈的落日西照的影响,选用暖色会加重这种效果;朝北的房间没有日光的直接照射,选色时应多用暖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