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态壁纸走红市场 涂料行业发展受创

icon 2016-07-13 09:52:15
icon 0

摘要:随着居民对家庭装饰的重视,花样翻新、种类繁多的新型液态壁纸如今已经成为家居市场的新宠,并开始逐渐走进普通市民的家庭,受此影响,家装市场涂料销量则有所减少。

  随着居民对家庭装饰的重视,花样翻新、种类繁多的新型液态壁纸如今已经成为家居市场的新宠,并开始逐渐走进普通市民的家庭,受此影响,家装市场涂料销量则有所减少。

  据九正建材网了解,自2008年以来,新型液态壁纸在国内涂料市场中的市场份额便保持3%的增幅逐年提高,而曾经长期占据家装市场主导地位的涂料的市场占有率却逐年下降,即使涂料价格不断下降,但仍旧难以挽回其销量第一的地。

  液态壁纸之所以能够抢了涂料的风头走俏市场,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首先,随着城镇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以及消费观念的转变,居民都希望能够将家里装修得更舒适、时尚一些,乳胶漆是无法刷出这种效果的,而液态壁纸则可以以上百种图案配合不同的底色及施工方法,变换出上千种墙面装饰效果,从这一层面来看,液态壁纸走俏市场是因为满足了广大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此外,近几年来绿色环保的家居理念和返璞归真的思想甚为流行,传统的涂料逐渐被消费者所摒弃,转而由自然材质制作而成的液态壁纸开始受到欢迎并开始在市场上风靡,具备环保功能的液态壁纸的热销自然也就成为了瓜熟蒂落之事。

  再次,从液态壁纸自身产品特质来看,这种新型装饰材料与传统涂料相比更胜一筹。液态壁纸使用方便、经久耐用、可擦可洗,更换容易,一般正常使用10年没有问题,如果不小心有轻微的油迹滴在了新型液态壁纸上,仅需用湿抹布擦拭即可去掉,而传统的涂料装饰不仅使用寿命较短、不易清洗擦拭,更重要的是无法像液态壁纸一样能够营造出个性化的百变装饰效果。

  家装行业专家邢燝炜指出,涂料是家庭装修中的一个特殊主材,在一般家庭装修中,涂料的支出只占到整个装修费用的5%左右,却占到整个装修面积的80%,涂料的选择直接影响着整体的装修效果和居室环境,甚至影响到入住者的健康。

  “新型液态壁纸已被证明是健康、环保的家装材料具有高雅、清新的装饰效果和无毒、无味的环保特点,在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的今天,新型液态壁纸势必会越来越受欢迎,同时也将引领着家装市场的未来发展趋势。”行业人士说说道。

液态壁纸走红市场 涂料行业发展受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