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陆军研发防弹墙纸 连RPG都射不穿

icon 2020-02-08 08:17:26
icon 0

摘要:看电影我们时常会看到这样的一幕,在房里睡觉或是戒备不严的士兵被从外面来的火箭弹杀死。

  看电影我们时常会看到这样的一幕,在房里睡觉或是戒备不严的士兵被从外面来的火箭弹杀死。如果在睡前能在屋里铺上这样的墙纸,相信就会安全得多了吧。美国陆军工程兵团工兵研究与发展中心(ERDC)日前宣布他们已经开发出了一种“防弹墙纸”。很简单,只要把它贴在墙面上,哪怕是一发 RPG 火箭直击墙外侧,里头不只是毫发无损,连碎屑飞溅的场面都没有。

美国陆军研发防弹墙纸 连RPG都射不穿

  这种墙纸的材料大体是凯夫拉纤维和塑料。当爆炸物炸毁墙体时,它能够防止爆炸能量和碎片进一步向室内扩散,避免里面的人员遭到杀伤。不过这种发明还没有经过战场验证,不清楚它在实战中能不能应付大多数敌情。

  有很多军事上的发明其实最后都无法被用于实战,但如果这个玩意儿能成功,以后战争片里可能就会频繁出现士兵进房立刻糊墙纸的镜头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