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行业增长不乐观 投资机会在下半年

icon 2011-12-12 09:43:09
icon 0

摘要: 高基数是2012年家电行业增长的最大影响因素:2012年,伴随刺激政策的陆续退出,以及在国内外经济形势不佳的背景之下,家电行业将面临更多的困难;我们认为,消费者在政策刺激之下,提前透支了一年甚至一年之后的需求,那么,在2011年较高的基数...

  高基数是2012年家电行业增长的最大影响因素:2012年,伴随刺激政策的陆续退出,以及在国内外经济形势不佳的背景之下,家电行业将面临更多的困难;我们认为,消费者在政策刺激之下,提前透支了一年甚至一年之后的需求,那么,在2011年较高的基数之上,2012年家电市场需求增长速度将明显受到影响;我们预测2012年空调、冰箱和洗衣机销量增速将分别为-20%左右、-18%左右和1.4%左右。

  原材料成本压力明显减弱:2012年,在宏观经济形势不佳的背景下,钢材、铜等大宗商品价格也难以回升;同时,根据我们的分析,液晶面板价格也将伴随产能的逐步释放继续走低;总体而言,我们认为,2012年家电行业上游原材料价格将保持低位运行,整个行业不会出现较大的成本压力。

  宏观经济增长放缓预期之下,不排除再有消费刺激政策出台的可能性:2012年,市场普遍预期宏观经济增长将出现一定的放缓,而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投资和出口均将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在这种环境下,消费刺激政策继续或者出台的可能性较大;因此,我们不排除家电产业相关政策会在2012年继续或者会有新的相关政策出台。

  洗牌将是2012年家电行业关键词,继续关注龙头:2012年家电行业将面临来自国内外的较多不确定因素,这种行业经营环境之下,往往会带来整个市场的更加集中。那么,“马太效应”下,龙头企业凭借其综合竞争实力,在行业洗牌的过程中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销量或者业绩表现将明显优于行业。

  投资时点把握及重点关注公司:我们对2012年家电市场整体看法偏空,但认为下半年会好于上半年,最佳投资时点将在2012年6月份;按照重点程度由强到弱,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海信电器、格力电器、老板电器、苏泊尔、合肥三洋等上市公司。

  主要风险因素:出口环境恶化;原材料价格上涨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