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 2012春节家电市场冷然两重天

icon 2012-02-01 09:53:46
icon 0

摘要:春节,作为华人的传统节日,是每一个国人最看重的日子。而对于家电厂商们而言,也是一年之中促销的重头戏。

  春节,作为华人的传统节日,是每一个国人最看重的日子。而对于家电厂商们而言,也是一年之中促销的重头戏。

  不过,作为万众期待的龙年新年,家电的销售却出现了不少新特点。

  3D彩电受益节目开播

  早在元旦前,作为这两年彩电界热推的概念之一,3D一直有着不少的关注度。而国内首个3D电视频道元旦的试播,大有一改3D彩电市场“雷声大 雨点小”困境之势,解决了3D软件资源缺乏的困境,3D频道的开播重新点燃了不少关注3D的消费者热情,因而在春节采购,3D电视成为了热点之一。

  对家庭而言,在客厅里安装一台3D电视机能让亲朋好友充分享受视觉效果,也是一大乐趣。因此,今年春节市场上3D彩电和以苹果系列为代表的3c产品销售情况依旧较为火爆,已然成为各大商场增加人气,拉动销量的重头戏。目前市场上销售的20余个彩电品牌基本上都有3D电视出售,价格从千元到万元不等,销售数据显示,春节期间3D电视较为热销的型号基本集中在大尺寸上,价位在万元左右的较受欢迎。

  冷冬“暖”了电暖设备

  今年,已经数年不见寒冷跟随春节而至,相比大雪路上堵着秫秫发抖的人群,连锁卖场小家电区的促销员倒是满脸喜色。

  笔者年时路过某家电卖场时,转悠了一圈,相比往年聚集在冰箱、洗衣机等电器前的密集人群,今年顾客更多地电暖设备面前选购。从简单的风扇式电暖器、到各种价格较高的油仃,销量都比往年上涨三成左右。

  空调等传统大家电遭遇冷冬

  相比3D彩电和电暖设备的热销,往年传统的关注热点空调、冰洗等产品倒是着实遭遇了一回“冷冬”。

  2011年12月前,三省一市家电下乡结束,全国以旧换新政策结束,在相关的政策结束前,为了赶上最后一趟末班车,空调的产品的需求被提前“预支”。

  而由于新的家电刺激政策尚未出台,正处于政策“真空期”,自家电下乡政策实施以来,消费者和厂商均产生了较重的政策依赖,观望情绪浓重。

  另外,稀土、铜等原材料的空调原材料产品涨价影响,空调等产品零售价格居高不下,纵使不少地区库存严重,也不愿意降价,更加导致了销售的疲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