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低碳厨房 四大家装实用攻略

icon 2015-07-23 18:02:13
icon 0

摘要: 哥本哈根会议之后,一股“低碳”风潮快速席卷整个家居行业。然而,在具体的家居环境中,我们怎么才能做到低碳环保呢?特别在水、点、燃气消耗大户——厨房的装修上,我们要从最初的设计思路到材料选择再到最后装修工艺,每一环都盖上低碳的标签,并且环环相...

 哥本哈根会议之后,一股“低碳”风潮快速席卷整个家居行业。然而,在具体的家居环境中,我们怎么才能做到低碳环保呢?特别在水、点、燃气消耗大户——厨房的装修上,我们要从最初的设计思路到材料选择再到最后装修工艺,每一环都盖上低碳的标签,并且环环相扣。

 据介绍,专业设计师认为,“低碳”最原始的表现形式就是,如何用最少的钱干最多的事。装修初期,业主和设计师都想方设法用最低的成本,最常见的材 料和最简单的设计,布置出一个时尚、舒适、安全又健康的家。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大家开始在个性风格、特殊材料和高科技智能产品上下功夫,此举无疑消耗了许 多不必要的能源,因此,科学低碳家居势在必行 。

  攻略1:科学的装修设计方案

  在保证厨房室内空间、色彩、内涵得到良好体现的情况下,环保的设计应当充分考虑所选的材料是否环保、用量是否合理、室内是否存在空气流通死角、是否会出现光污染等。避免盲目追求豪华装饰装修。比如,厨房的灯具选用上。

  中餐很讲究色,因此厨房内光线要充足,晚上的灯光也要够亮,并且灯光的颜色应该是白色的,否则会影响对色泽的判断,饭菜的火候不易掌握。同时还要避免灯光产生阴影,尽量不用射灯。彩灯射灯不仅耗电多,最重要的是不实用,看东西不清,颜色变形,如同鸡肋。

  攻略2:谨慎选择厨房装修材料

  面对市场上品种繁多、名目各异的厨房装修建材,一是买建材或家具不要图便宜,尽量到正规的市场或超市去购买;二是请选购产品上贴有安全健康认证标志的产品,购买时向经销商索要符合新标准的检测报告;三是让经营者在收据上写明产品名称、有害物质限量、等级等内容;四是在使用材料时尽量留一些小块样品,一旦出现问题可以作为证据。

  比如,厨房受空间的限制,在选砖时一定要考虑砖的尺寸问题,不是流行大砖就一定要选择大砖。一般面积小于5平方米的空间,应该不选择单边尺寸大于35mm的瓷砖,这是由于受空间的限制,选择大砖往往会在墙地面排砖时造成半砖或碎拼比较多,铺贴后的效果也不好。 还有一些消费者钟爱小砖,经常选择铺贴规格在10mm以下的砖,其实铺贴后的效果也不是很好。由于砖缝过多,显得比较零乱,砖缝也容易污染。

  因此,建议消费者选择厨房瓷砖时,窄边的规格应在150mm以上,铺贴后的效果中规中矩,整齐美观,如果感觉单调的话,可以考虑增加几片花砖或腰线点缀。同时选厨房砖一定要优先考虑耐污和易擦洗性,尽量选用瓷质砖,尽量少用抛光砖。

攻略3:灶具、电器购买需讲究

  在家居中,能源消耗大户一个是电器,一个是烧燃气的灶具。我们在注重灶具电器的外观、功能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其是否低碳,省钱还能办好事、大事。

  这一点看似容易,其实很难做到。 比如,许多消费者认为,火力越大的燃气灶就越好。其实,燃烧同样的燃气,不同的灶具的热转化率也不尽相同,热效率高,转化为热的比例也越高,也越节约。

  攻略4:严谨的施工工艺

  受目前家装从业人员及设备水平的限制,施工手法对环境质量有很大影响,如铺装复合地板时下面不应铺装大芯板。市场上装修公司良莠不齐,消费者在选择时,应对其资质作认真考察,选择正规的家装公司,以保证家装质量。同时,与装饰公司签订家装合同时最好加上居室的空气质量条款,一旦装修后出现室内空气污染问题,易于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另外,厨房的防水也需要过硬的施工工艺。比如,厨房间楼地面垫层已完成,穿过厨房间地面及楼面的所有立管、套管已完成,并己固定牢固,经过验收。管周围缝隙用1:2:4 豆石混凝土填 塞密实(楼板底需吊模板)。厨厕间楼地面找平层已完成,标高符合要求,表面应抹平压光、 坚实。平整,无空鼓、裂缝、起砂等缺陷,含水率不大于9%。 找平层的泛水坡度应在2%,以上不得局部积水,与墙交接处及转角处、管根部,均要抹成半径为100mm的均匀一致、平整光滑的小圆角、要用专用抹子。凡是 靠墙的管根处均要抹出5%坡度,避免此处积水等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