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行业:品牌意识和设计创新相互依存

icon 2015-07-23 18:05:30
icon 0

摘要: 据有关数字显示,受到中国房地产业高速发展的带动,我国橱柜行业也随之持续、健康、快速、稳定发展。橱柜生产企业由1994年的20多家发展到目前的3000多家,规模企业100多家,行业前50家销售额占全行业的30%以上,由橱柜行业发展平均增长2...

   据有关数字显示,受到中国房地产业高速发展的带动,我国橱柜行业也随之持续、健康、快速、稳定发展。橱柜生产企业由1994年的20多家发展到目前的3000多家,规模企业100多家,行业前50家销售额占全行业的30%以上,由橱柜行业发展平均增长25%至40%。

  据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的数据,目前国内家庭橱柜拥有率为5%,预计今年国内橱柜需求量在500万套左右。统计表明,欧美市场对橱柜的年需求量在3000万套以上,尚有40%至50%的市场空缺需进口。

  专家预言,我国橱柜行业将是高科技行业。这高科技行业的发展存在五大领域可以创新发展,分别是燃气具 技术领域,吸排技术领域,消毒技术领域,智能、信息化领域以及预警技术领域。其中,预警技术领域,又包括水、电、火、气等单独或综合领域等。

  现代厨房的内涵越来越丰富,需求也越来越广泛。宁波知名橱柜业企业家茅理翔说,保证企业发展长青,树立品牌是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但也是企业竞争的王牌和生命。21世纪的橱柜市场竞争,是科学技术的竞争,也是产品创新设计的竞争,更是品牌意识的竞争。

  专家分析,产品设计之所以是核心竞争力,是因为它可以科学地配置资源,投资少、收效快。据测算,工业品外观每投1美元,可带来150美元的收 益。橱柜产品设计将成为橱柜专业化生产企业生存和有效战友国内国外市场份额的关键和核心。但是,如果没有卓越的产品设计,任何现金技术、精良设备与严格管 理都无法创造出精美的、极具市场竞争力的品牌橱柜产品。

  产品发展方面,集成灶的功能优越的趋势逐渐加强。随着集成灶不断升级完善,将向智能化、网络化发展,使厨房家具向开放式享受型家具转变,厨房不再是传统的形式,而是一个集烹饪、娱乐、休闲、聚会、学习交流的多功能生活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