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厨电发威 助“煮妇”逃离厨房噩梦

icon 2015-08-04 15:55:36
icon 0

摘要:夏季高温,每天在厨房里煎炒烹炸,就像架在火上烤一样。为了逃离厨房,不少“煮妇”到家电卖场请来了帮手——品种丰富、功能齐全的厨房小家电。

  夏季高温,每天在厨房里煎炒烹炸,就像架在火上烤一样。为了逃离厨房,不少“煮妇”到家电卖场请来了帮手——品种丰富、功能齐全的厨房小家电。

  记者调查发现,随着气温的蹿升,不仅微波炉、电烤箱、焖烧锅、电压力锅等厨房电器销量迅速攀升,榨汁机、酸奶机、豆浆机等养生保健小家电也日渐走俏。在大中北京中塔店,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新型厨房小家电摆脱了传统的明火烹饪方式,能有效降低油烟污染,加上操作简便、功能丰富,又符合节能低碳的标准,尤其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在该店,正在挑选电蒸锅的张小姐表示,天冷时在厨房里煎炒烹炸还能将就,天热了,每做一顿饭都像洗了桑拿一样,实在让人吃不消,可是经常在外面吃又觉得不利于健康,所以她打算添置些电烤箱、电蒸锅等无明火的厨房小家电,再加上本来就有的微波炉和电饭煲,就可以在家里进行一场烹饪革命了。

  消费者刘女士则告诉记者,孩子正在长身体,所以一日三餐马虎不得。为了保证营养,前不久她买了全套的厨房小家电。电饭煲里焖上米饭,焖烧锅里炖上排骨,电蒸锅里蒸上鱼,再拌两个凉菜,一顿饭清清爽爽的就做出来了,还营养齐全,味道鲜美。

  不仅是这些厨房小家电,在国美北京金源店,一位促销员告诉记者,入夏以来,榨汁机、酸奶机、豆浆机等也十分热销,有的消费者一买就是几件一套的组合式产 品。正在购买榨汁机的段小姐对记者说,前不久在同事的推荐下,她刚刚购买了豆浆机和酸奶机,自己在家做豆浆、酸奶,不仅口味可以自由搭配,冷热也可以随 意。这次,她索性连榨汁机也买了,“以后就可以制作100%的纯果汁了,不仅价格便宜,还不用担心香精、色素等等。”她说。

  记者看到,段小姐购买的榨汁机外形时尚,颜色也很鲜艳。促销员告诉记者,消费者购买小家电,不仅重视品牌和质量,更容易被产品独特的外观和色彩所吸引,随 着消费需求的变化和行业竞争的加剧,这些产品的科技性、实用性、时尚性特点越来越突出。而价格已经不是消费者选购商品的绝对因素。

  需要提醒消费者注意的是,小家电使用频率高,面对市场上缤纷多样的产品,消费者应理性选择,最好选择知名品牌,同时认真阅读说明书,了解正确的使用方法及相关注意事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