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烟机:油污沉积容易致癌

icon 2020-02-14 16:56:37
icon 0

摘要:近些日,针对厨房的话题日益增多,“油烟容易导致癌症”“油烟机沉积油污也容易产生致癌气体”,这些话题都是人们格外关注的,然而这到底是真还是谣传呢?如果是真的,那要如何解决呢?

  近些日,针对厨房的话题日益增多,“油烟容易导致癌症”“油烟机沉积油污也容易产生致癌气体”,这些话题都是人们格外关注的,然而这到底是真还是谣传呢?如果是真的,那要如何解决呢?

  近日,美国《赫芬顿邮报》刊登出的一篇文章“来自厨房的七大健康危险”,在社会上引起了不小的反响。文章指出,不仅不粘锅加热超过260摄氏度后会产生致癌气体,而且吸油烟机沉积大量无法清洗的油污,遇热挥发后也能产生有害气体,极易导致肺癌。这让原本备受PM2.5困扰的厨房环境“雪上加霜”。

  文章援引纽约西奈山医疗中心教授阿尔伯特•莱维的话称,美国环境工作组(EWG)研究发现,当不粘锅加热超过260摄氏度时,会释放出6种有毒气体,包括两种致癌气体。另外,吸油烟机机体内沉积大量油污,遇热挥发后可能产生致癌物质,如果这些气体不尽快排出室外,被人体吸收,极易导致肺癌发生。

  其实,在我国,厨房健康始终是个争论不休的话题,厨房不但饱受着PM2.5的摧残,还备受各种细菌、病毒的困扰。而如何避免油污在油烟机上沉淀和减少有害气体在室内停留的时间,便成了一个行业性的难题。

  有业内专家表示,解决这一难题并不难,只需合理改善烟机构造和采用不沾油材质即可。“由于传统吸油烟机的风道、叶轮以及油网,大多都采用的是普通不锈钢等材质,当油烟经油网进入叶轮和风道后,很容易粘附到上面,日积月累就形成大量的油污。”专家称,而采用全新第三代纳米不沾油技术的海尔智尚吸油烟机就避免油污的沉积。

  据了解,该款吸油烟机采用的第三代纳米不沾油蜂窝状油网,能够使油烟产生的油滴在油网上快速聚结,流畅滴油,迅速流入由盒内,极易清洗。而同样采用纳米不 沾油技术的风道和叶轮,更能避免油污在机内停留,解决了吸油烟机油污积累的难题,保持吸油烟机动力平衡,长久平稳运转。此外,机体采用全无缝一体冲压成型 拢烟腔,烟腔及侧面无缝焊接,彻底防止油烟内渗,不留清洁死角,清洁方便省力省心。

  当然,除了在油污沉积的问题上,海尔智尚吸油烟机在解决厨房油烟难题上也有着出色的表现,其在行业首创了深腔倒锥型油网设计,根据空气动力学远离,能借鉴 漏斗效应,极大限度提高气流上升速度,避免油烟逃逸。而此前同济大学发布的实验报告也显示,采用倒锥型油网的吸油烟机要比传统正锥型油网的吸油烟机吸力和 去除油烟效果高出两倍。

  也就是说,海尔智尚吸油烟机更能解决厨房油烟大、油污沉积等难题,为用户带来更加健康的厨房环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